>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网友惊看都市剧变脸 《劝和小组》老年人唱主角

2013年03月03日14:39
来源:搜狐娱乐
“劝和”组中老年偶像天团
“劝和”组中老年偶像天团

老年人唱主角年轻人陪衬
老年人唱主角年轻人陪衬

网友惊看都市剧变脸
网友惊看都市剧变脸

  “偶像崇拜”引发荧屏变脸,谍战、宫廷、都市,甚至严谨的抗日剧无一幸免。尽管看似风风火火、收视不俗,却有“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之嫌,毕竟影视剧不能只顾讨观众眼缘,更要与观众通心。正在CCTV-1黄金档播出的都市情感喜剧《劝和小组》由于荣光、高明、归亚蕾、鲍起静、潘虹等老将挑大梁,他们不计得失为家人、朋友、邻居以及陌生人费神操心的活雷锋劲头,带给观众一股发自心底的浓浓暖意,尽显人间真情、大爱无疆。

  “劝和”组中老年偶像天团

  “鱼贯而出的偶像”和“天雷滚滚的剧情”为诸多影视剧赢得高收视的同时,也留下了不少“华而不实”的差评。看腻了假睫毛和厚粉底拼凑出的妙龄男女后,观众对影视作品的欣赏水平正逐步由养眼向走心发展,如《劝和小组》一般朴实无华、情感真挚的百姓剧,便一跃成为时下热剧,收视不断攀高。若论功劳,除了剧情诙谐亲民外,于荣光、高明等人组成的“中老年偶像天团”应首当其冲。总制片人蒋晓荣表示,演戏好坏靠的不仅是外表和天赋,更需要阅历和经验,高明、归亚蕾、鲍起静、潘虹将戏演得充满生活气息,总能让人在不知不觉中被感动,堪称真正的实力偶像派。

  剧中,简爷爷、李奶奶为发挥余热,与成就、左香菱一起创办了“劝和小组”,专为邻里解决纠纷,连派出所民警都对他们的“劝和”本领钦佩不已。成就贫嘴阻跳楼、左香菱为帮贾盛夫妻和好甘当偷包贼,费俞更因竭力挽救许爷爷的黄昏恋卷入了一场财产纠纷中。尽管这活惹人嫌招人骂,却始终无法动摇他们路见不平行侠仗义的决心,因此,他们便成了邻里眼中当之无愧的大侠和偶像,“有困难找劝和小组”的口碑效应随之日益突显。

  “热心英雄”拓宽偶像定义

  《劝和小组》播出以来掀起一股另类“追星热”,只不过观众追的不是红男绿女,而是“大叔”和“御姐”。有网友觉得《劝和小组》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和生死与共,但几个老江湖的社区生活也不乏亮点和新意,尤其是一些反映当下社会现实的情节,让人触动颇深。身为劝和小组成员,他们每天都要处理各种烦心事,别人家的孩子走丢了,他们要管;别人家的老人身体不舒服,他们要管。总之事无巨细,走到哪管到哪,而他们的这份热心肠也被网友誉为“最好的邻居”。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同样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偶像,热播剧《劝和小组》不仅把偶像的定义拓宽到了百姓身边人,也拓宽了偶像的年龄跨度,导演兼主演的于荣光表示,《劝和小组》会让观众意识到人间处处有真情,像成就、简爷爷、李奶奶这样的和事佬并非虚构的,因为他们都源自生活,这样的偶像值得大家尊重和学习。(JH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