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坤登《悦己》封面:像孩子一样 做真实的自己

2013年03月01日14:50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陈坤登《悦己》封面:像孩子一样 做真实的自己]


  搜狐娱乐讯 陈坤的微博很有意思,大致分3个版块,“水瓶怪叔叔”、“荒诞镜花录”和“生活中的修行”。

  陈坤自己解释说,“我是水瓶座的,水瓶座的人都有点怪,我把我怪怪的意见和看法全放在这个版块。我觉得,这个世界有很多荒诞的地方,每个人都要学着幽默点。到底有多荒诞?比如,我就见过边吃馄饨,边喝香槟的人,我把这些都归在‘荒诞镜花录’里。至于‘生活中的修行’,我自认为是个有信仰的人,我喜欢把修行中的体会实时分享给大家,不过这些体会可能是我2年前就有的,也可能是我暂时还没法做到的,但无所谓,我就是想把生活中好玩的、不好玩的都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乐于分享的陈坤在现实中是什么样?

  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15分钟,陈坤提前来了。皮肤有些黝黑,军绿色夹克里罩着一件T恤衫,一条黑色休闲裤,一双登山鞋。他主动上前打招呼,语气平缓,亲和力十足。接过助理递来的美式咖啡,他走进化妆间,靠在化妆台旁,和我们分享起不久前在云南丽江、大理的旅行见闻,还自爆酒力不胜当年。他左手握着咖啡,右手拨着一串藏族风十足的念珠,说话时,脸上的表情丰富极了。

  说完旅行见闻,他嫌摄影棚太安静,开始调动气氛,扯着嗓子,拉大家一起唱红歌,一会儿深情地“唱支山歌给党听”,一会儿又欢快地“打起手鼓唱起歌,我骑着马儿翻山坡……”边唱,还边随着轻快的节奏舞动眉毛,现场欢乐极了。正当高潮时,歌声却戛然而止,只听他“哀叹”了一句:“不能再唱了,一唱歌,就暴露了自己的真实年纪。”

  摄影灯一亮,陈坤的精神头又来了,或扮出若有所思状,或伴着音乐即兴跳起自编的舞蹈,或披上风衣,顶着大风,拉起摄影师跑到户外演绎《上海滩》的经典桥段……每拍完一组照片,他都会冲到电脑前要求看样片,然后啧啧称赞自己两句。呃……太“自恋”了吧。

  午饭时,陈坤招呼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放下手上的工作一同用餐,还忙着给大家递饭递菜。他告诉我们,其实他一点不复杂,从来就是一个普通人,一直以来都在分享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分享,源自内心的渴望

  “有天我突然发现自己所谓的‘好’与‘不好’是没有差别的,所以我想毫无保留地跟大家分享一切。”采访一开始,他就语气中肯地跟我说。

  2012年年初,陈坤出了一本带有自传色彩的书《突然就走到了西藏》,在书中他分享了自己贫困自卑的童年,挣扎的大学时代,一夜成名后的迷失……文字诚恳有力量;2012年年末,他又以“出品人”身份推出“行走”图书系列的第一册《往西,宁静的方向》,分享他与志愿者在行走中的点滴感悟。他的经纪人告诉我们,陈坤是个喜欢记录的人,走到哪儿写到哪儿,《突然就走到了西藏》就是他在欧洲工作期间在火车上写成的。

  在陈坤眼里,文字是把故事分享给大家最棒的工具:“我很尊重写字的人。小时候,我通过文字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文字是一个人成长的路标。假设成长是一条路,好的文字会告诉你哪条路是对的。文字承载着精神,你可以透过文字感受到写字人的用心,觉察到他的智慧。我尊重文字,所以也开始学着写,心无杂念,我也不清楚要写给谁看,就是有感而发,它不是拿来评定的,只是用来记录的,记录我当下的每一个感受。”

  写文字的人特别追求灵感,可陈坤一点也不担心,他说,灵感,写着写着就来了。即使没有灵感,他还是会去记录,记录内心深处传来的每一个声音,因为它弥足珍贵,这样的体会得益于他的小孩。

  陈坤有个11岁的儿子,在《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这本书中他讲了这样一件事:“2012年春节我们组团去泰国度假,骑摩托车环岛,一个朋友带着我的孩子突然摔倒了,流了很多血,都见到骨头了,对一个10岁的小朋友来说这肯定很疼。我把他抱起来的那一瞬间,我儿子说了一句让我非常震撼的话,他说:‘爸爸,这是一个考验吗?’我说对,这是一个考试。然后我们就开始找车去医院,那个过程也就二十分钟,但我觉得非常漫长,他一直流眼泪,没有哭出声。我跟他说,男子汉所有的事情就是接受考验,考验过了就过了,又不是要死了那么严重,但其实到了医院才发现,他的脚放在我身后,滴了很多很多的血。到了医院马上消毒、缝针,没打麻药,他一直咬着牙,我让他咬我的手,他咬了一下,就放开了,说:‘爸爸没事儿,不就是个考试吗’,我就笑了。”

  2012年年底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代言人陈坤来到贵州山区探访,他的儿子也跟着一起去,在看见山寨里同龄人的教学设施时,小孩眼里流露出一种不同以往的严肃,回到招待所后,他轻声对陈坤说:“我要把我的压岁钱全捐出来,资助一所小学。”这些对陈坤来说,都是珍贵的记忆。

  陈坤坦言,在教育小孩的同时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小孩都渴望早点长大,大人却希望能变回小孩,跟他们一样自在、真实。小孩的表达方式很直接,比如你问他:‘你喜欢这个地方吗?’他会直接告诉你答案。而大人呢,即使不喜欢也会佯装喜欢。小孩的内心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他们擅于,也敢于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说出来。可大人却常常做不到。”

  做不到有两种情况,一是,他听不见他的声音,更谈不上有“自己的声音”;二是,他听见了,但受制于社会礼仪,而不敢表达。陈坤认为,后者的情况好于前者。

  同场加映

  昨晚做了什么梦?

  昨晚没做梦。我前段时间一直在外面出差,前天才回家,我养了条狗,几天不见,看我一回家先是拥抱了妈妈还有我的小孩,而不是它,估计抑郁了。昨天连饭都不吃,还拉肚子,搞得我半夜起来照看它好几次,哈哈。

  给我们说一个哲理小故事吧。

  我马上跟你讲一个几分钟前发生的事情。我刚才去洗手间,突然发现里面比外面温暖多了,可是洗手间的气味不太好,有那么一瞬间,我宁愿忍受恶臭想一直躲在洗手间里。可后来转念一想,我真傻呀,为什么要为了取暖闻臭味,我出来多披一件衣服不就好了吗?

  你经常在户外,如何让自己的身体和肌肤始终保持活力状态?

  有条经验可以分享,绝对独家。你可以一直不洗脸,等需要用脸的时候,再把它洗得干干净净的,会让你看起来更有活力。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