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歌赛否认借鉴《直通春晚》 称有本质区别

2013年03月01日10:4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 [青歌赛否认借鉴《直通春晚》]
金铁霖认为本届青歌赛是对声乐传统的回归
金铁霖认为本届青歌赛是对声乐传统的回归

  海峡都市报讯 时隔两年重新启动的央视青歌赛已经进入报名阶段,今年的青歌赛赛事将取消金银铜奖,采用晋级制。以各家电视台组队,加上邀请网络参赛,同时设置必唱歌曲,本次青歌赛作出很多调整,但电视台组队的模式被指借鉴《直通春晚》。昨日节目组予以否认。

  增网络、港澳台赛区福建3月2日初赛

  据了解,本届青歌赛将有40支代表队登台,除31家省级电视台代表队外,增设了港澳台3家电视机构,同时新华网、人民网等六家门户网站也将组队参赛。决赛将从4月1日开始,共有32场比赛,6月11日总决赛。昨日记者从承办福建赛区的东南卫视处获悉,经过2月27日、28日两天的现场报名,福建赛区将于3月2日开始进入初赛阶段,半决赛和决赛于3月11日—15日期间进行。福建赛区总导演陈晟告诉记者:“根据统计,今年全国各地有近300人报名参加福建赛区的选拔,许多选手来自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在内的国内著名声乐院校,以及地方各大专业院团。”

  启用晋级制取消金银铜奖

  据悉,赛事将往届复赛时淘汰队伍的方式,改为不淘汰队而只按相同的比例淘汰每队选手;决赛更是采用四个赛期制,即36优秀歌手赛、27实力歌手赛、15超强歌手赛、三甲总决赛。而且取消了金银铜奖,只保留选手的最终名次。另外,本届青歌赛取消合唱和原生态组,只保留美声、民族、流行三个组别。金铁霖认为是对声乐传统的一种回归,选手只需要在自己的唱法领域进行技巧训练,专业水平差异都不会很大。此外,本届青歌赛在必选曲目的选择上,摒弃了一些高难度的外国歌剧和音乐剧,多选取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

  与《直通春晚》不同

  从去年的《直通春晚》,到今年的春节晚会,再到如今的青歌赛,“敞开大门办节目”似乎成了央视综艺节目的新方针。据青歌赛方面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邀请选秀歌手来参加比赛,也是央视和各个地方代表队共同想出的主意。地方台如果能够找到一些小有名气的选秀歌手来参赛,也可以提高本地方代表队的名气。”很显然,地方台通过派出的选手参加青歌赛争取好名次,为电视台本身以及旗下的综艺节目宣传。所以,有说法称青歌赛和《直通春晚》很相似。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直通春晚》都是选秀歌手参赛,而青歌赛不是,有本质区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