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昆曲电影《红楼梦》北大首映 开启高校巡映

2013年02月27日16:5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小楠

  2月26日,昆曲电影《红楼梦》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了首映,正式启动在首都高校的巡映。

  2011年,由怀柔区文委和北方昆曲剧院携手创作的昆曲《红楼梦》(上、下本)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大获好评并在中国戏剧节、中国昆曲节、中国戏曲学会、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奖中获多项大奖。继舞台演出成功后,2012年年初,昆曲电影《红楼梦》开拍。这是继越剧电影版、黄梅戏电影版之后,第三个版本的《红楼梦》戏曲电影。一向被视为曲高和寡的昆曲,终于走出了剧场,走上了银幕,为自己找到了一个更广阔的舞台。昆曲电影《红楼梦》舞台剧原班人马出演,上海昆剧团女小生翁佳慧饰贾宝玉;北方昆曲剧院青年新秀朱冰贞、邵天帅饰林黛玉和薛宝钗。

  去年6月19日,作为中法语言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昆曲电影《红楼梦》在巴黎瓦格拉姆大厅举行发布会。昆曲优美的神韵、宛转精妙的表演、亮丽精致的画面,迷倒了欧洲观众,赢得掌声阵阵,被法国媒体称为“惊艳巴黎”。

  影片总策划、总监制王海平表示,“通过电影这种世界通用语言传播中国昆曲,是一种全新的尝试,相信其影响力会大于传统的舞台方式。”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说:“相信借助电影这种大众艺术形式,能够让昆曲艺术被更多的观众看到、喜爱。昆曲电影《红楼梦》赋予中国传统戏剧以现代气息,为传统的戏剧和文学搭建了全新的艺术平台,让更多人领略到中国戏剧之美,感受中华文化之妙。”

  首映之后,昆曲电影《红楼梦》还将陆续在全国高校及海外高校展映,年内全国院线公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