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劝和小组》助人不图回报 市井人物身怀绝技

2013年02月27日09:32
来源:搜狐娱乐
劝和家事各有妙招
劝和家事各有妙招

市井人物身怀绝技
市井人物身怀绝技

助人不图回报
助人不图回报

  搜狐娱乐讯 都市轻喜剧《劝和小组》在央视和搜狐视频开播后,迅速激起蛇年新春荧屏收视热潮,引发了各界广泛热议。剧中,于荣光、高明、鲍起静、朱晓渔、苏倩薇组成“劝和小组”,俨然成为小区“谈判专家”兼“心理医生”,免费帮助居民排忧解难、调解纠纷。他们热心助人的精神让人感动,劝解调和的方式方法更令人叫绝。>>>>>观赏地址

  社区达人热心助人 免费“谈判专家”+“心理咨询师”

  电视剧《劝和小组》由中央电视台、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讲述了一个社区里的五位热心居民自发组成“劝和小组”、帮助邻里调解各类矛盾纠纷的故事。

  因为一起跳楼事件,“社区著名闲人”李奶奶、业余国学大师简爷爷、报社记者成就、婚礼策划师香菱、保险推销员费俞聚到一起,组成了“劝和小组”。从此,社区里从夫妻情感不和到家庭财产纠纷,从老年人黄昏恋到学生高考志愿填报,“劝和小组”都会出面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他们时而客串“谈判专家”调解各类纠纷,时而充当“心理咨询师”帮人排解心中烦恼,很快便赢得了大家的信任。

  由于当代生活节奏加快,都市生活压力大,种种“不和”的现象时有发生。《劝和小组》在筹拍期间,曾经特地赴很多居民小区调查走访、搜集素材。总制片人蒋晓荣透露:“西方人缓解生活压力,调解家庭纠纷,主要依靠找心理医生或者社区服务,收费高昂、时间有限。国内则不一样。‘以和为贵’、‘家和万事兴’的观念,拉近了国内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劝和小组是一个新生事物,社会还需要更多这样乐于助人的热心人。”

  “草根达人”身怀绝技 劝和家事各有妙招

  《电视剧》由《木府风云》原班人马打造,汇聚了两岸三地老中青三代影星,演绎了一段家长里短的生活喜剧。剧中,众戏骨大腕们收起明星光环,将一个个日常生活中草根形象演绎得活灵活现。该剧开播后,其贴近生活的小区场景、幽默欢乐的故事情节和喜闻乐见的草根人物,迅速激起了观众们的欢迎。有观众表示:“无论是劝和小组成员,还是那些受帮助的人,他们都是很有生活气息的人物。他们身上可能有这样那样的小缺点,但这些缺点并没有让他们变得讨厌。”

  于荣光表示,劝和小组的五位成员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但他们在帮助别人“劝和”的过程中,却始终竭尽全力,成效令人刮目相看。鲍起静演的李奶奶为人热情,亲和力一流。高明演的简爷爷学识渊博,总能以理服人、以德服人。苏倩薇饰演的左香菱没有富二代的娇气,反而很讲义气、善解人意。朱晓渔饰演的费俞历尽底层生活艰辛,因而熟知各种生活智慧。于荣光本人演的成就,不但观察能力很强、善于随机应变,口才还非常出众。

  对于剧中劝和小组的义举,观众们纷纷表示钦佩。有网友表示:“有道是清官难断家务事,可见家务事调解起来有多麻烦。劝和小组的五个人年龄各异,职业经历不同,在各种令人棘手的劝和案例面前,却能对症下药、各显神通,着实不容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