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芭蕾舞剧《吉赛尔》舞动春季浪漫

2013年02月26日15:51
来源:搜狐娱乐
 


  缘起于谎言,升华于生死。是人生的无奈,还是背信的懦弱?4月12-13日,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将携全新版浪漫舞剧《吉赛尔》登陆东方艺术中心,引发一场都市人关于“爱”的沉思。

  “芭蕾之冠”旋动浪漫爱情

  那纯美的爱恋,一如庭间盛开的繁花,脱离空间的束缚,即使阴阳两隔,却依旧暗香浮动。年轻的农村少女吉赛尔被乔装打扮并隐瞒自己贵族身份的阿尔伯特深深吸引,继而坠入情网。可命运总爱捉弄痴心的生灵,当得知自己心爱的男人已有婚约时,淳朴善良的吉赛尔痛不欲生,选择以死结束一切。不过故事并未戛然而止,生命的终结不曾抹去这位少女内心纯真无暇的爱。就在阿尔伯特来到吉赛尔墓前悼念时,已入幻境的吉赛尔违背女魔王的旨意,悄悄告诫阿尔伯特,并与前来引诱他魔跳死亡之舞的“薇丽”们迂回纠缠。黎明的钟声即将敲响,吉赛尔终以爱的力量,救赎了阿尔伯特。芭蕾舞剧《吉赛尔》取材于德国诗人海涅的《德国冬日的故事》,后经法国诗人奥菲尔•戈蒂耶改编,由法国作曲家阿道夫•亚当创作了全本芭蕾音乐。自1841年在巴黎首演以来,《吉赛尔》凭借高超的足尖语汇、织密的戏剧结构,在芭蕾史上抒写下不朽的爱情传奇,有着浪漫主义“芭蕾之冠”的美誉。尤其在第二幕中,舞者轻盈的碎步点地,如精灵般的飘然跳跃,更是将少女内心的不舍与挣扎推向极致。此段因而也成了众多心怀芭蕾之梦的年轻人能否跻身国际一流舞者的试金石。而世界各国的芭蕾舞团也争相排演该部舞剧,以彰显自身非凡的艺术造诣。

  新西兰皇芭60周年献礼之作

  国际班底打造全新版《吉赛尔》

  作为新西兰国宝级艺术团体,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素以艺术形式的多样性与节目编排的大胆创新而闻名于世。34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舞者用曼妙的舞姿编织着属于自己的舞蹈梦想。凭借对国际一流编舞家作品独到的理解与诠释,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观众及业界的双重认可和广泛赞誉。而在仅有400多万人口的新西兰,该团的民众支持数就达25万之多,其艺术感染力

  可见一斑。出于对舞团卓越成绩的肯定,新西兰政府视其为国家文化遗产中的一块瑰宝。该团曾于2007年、2009年两度造访东方艺术中心,带来的经典舞剧《灰姑娘》、《罗密欧与朱丽叶》及现代舞《三位体》,均取得了不俗的票房佳绩。

  2013年正逢舞团建团六十周年,在艺术总监伊森•斯蒂费尔及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首席舞者约翰•科伯格的联合操刀下,《吉赛尔》这部古典芭蕾极致浪漫之作被再次搬上舞台,并赋予其全新的时代美学。“我和约翰•科伯格都曾多次主演过阿尔伯特,因此能够将这部最富戏剧性的美丽芭蕾以我们的视角搬上舞台,我们希望它能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优美动人。”斯蒂费尔表示。这位纵贯全球的舞界精英曾先后担任过纽约芭蕾舞团、苏黎世芭蕾舞团及美国芭蕾剧院的首席舞者,并于2011年9月起正式出任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新任艺术总监,引领舞团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此番全新版《吉赛尔》摒弃了古典芭蕾贯以沿用的华丽舞美,转而追求一种简洁的舞台效果,在虚、实间自由切换。在舞蹈的编排上,整部舞剧并不拘泥于单纯的芭蕾动作,除古典芭蕾技巧外,还融入了民间舞、哑剧式的肢体语汇。而精良的国际制作班底也是该剧实力的保证。全剧邀请到了曾任伦敦西区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服装总监的娜塔莉亚•斯图尔特、为超过65部作品设计舞台灯光的灯光设计师肯道尔•史密斯及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学校设计系布景制作总监霍华德•琼斯等多位业界好手联合打造。

  值得一提的是,男主角阿尔伯特的扮演者齐欢是个地道的东北小伙儿,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对于本次演出,齐欢很是期待,“不同于‘水晶鞋’童话般的美丽。《吉赛尔》的结尾有着一种难以言喻的阴郁与苦闷。时隔六年再度来到上海,希望观众能看到另一个自己,见证我的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