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念书的孩子》唤醒爱心 抚慰留守儿童心灵

2013年02月26日16:2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电影《念书的孩子》唤醒爱心 抚慰留守儿童心灵]
电影《念书的孩子》剧照
电影《念书的孩子》剧照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电影《念书的孩子》正是通过一个9岁农村留守儿童和一条流浪狗相依为命这样一个故事,电影通过真实的描述,引导人们深刻解读中国留守儿童内心的情感和心理世界,引起了家长和社会强烈的情感共鸣。

  电影《念书的孩子》是一部反映留守儿童生活的影片。该片由剧作家孟宪明执笔,青年导演原雅轩执导,讲述了9岁的留守儿童开开和爷爷在乡村念书的故事。此部电影紧紧扣合当前社会留守儿童,呼吁全社会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心这一庞大的弱势群体 。

  “我和大姐都是50多岁了,和我们70多岁的爸妈一起看了《念书的孩子》,我们一直流着眼泪看完了这部片子。感动、心酸,理解老人,可怜孩子,还有那只让人牵挂的小狗(小胆儿),是社会发展的造成了这么一大批让我们关注的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这部电影推出的很及时,唤起我们的大爱温暖了人心。”2月24日试映式上郭女士动情地说。

  导演原雅轩说:“小胆儿被丢弃的同时,开开哭了,观众也跟着哭了。因为小胆儿此时在观众心目中已经不仅仅是一条狗,他是另一个开开,更弱小、更无助,更需要理解和关爱。他的弱小唤醒了人们心中的同情和良知。有了同情和良知,人们便有了理解,是强者对弱者的理解,是强势群体对弱势群体的理解。”

  当问及为什么要创作《念书的孩子》这样一部片子时,该片编剧孟宪明说,中国农村30年来向城镇化方向挺进的过程中,千千万万农民工兄弟离开家乡,挺进城镇。然而,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即留守儿童。这些留守儿童得不到父母的抚慰和关爱,他们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都存在着比较突出的问题,因此我们希望创作一部反映农民工与留守孩子、留守老人情况的电影,呼吁全社会都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心这一庞大的弱势群体。

  影评界人士评价认为,《念书的孩子》是一部反映社会热点问题的公益电影,创作新颖、立意深刻,紧扣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以独特角度关注反映社会深层次现象和问题。全社会各界都应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农民工和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关心这一庞大的弱势群体。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建伟谈到:“留守儿童这一群体很值得把他们体现出来,需要更多的人士去关注,也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去看去注意学习。希望这部电影尽快走进中小学,走进大学,让城市里的孩子和大学生都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

  据了解,电影《念书的孩子》用清新朴实的语言,生动真实的典型事例,讲述了关爱孩子,关爱老人,关爱动物这一主题。事实上,该片反映的不仅仅是中国留守儿童的问题,它的价值正如一位美国博士所说,已经扩展到了“洋留守”的儿童及家长群体,能给所有相关群体以心灵的抚慰!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