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詹妮弗-劳伦斯史上首位90后影后 为事业辍学

2013年02月26日14:2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劳伦斯为演艺事业提前辍学 她是史上首位90后影后]
詹妮弗-劳伦斯获奖后拥抱了影片搭档布拉德利-库柏

  扬子晚报讯 詹妮弗-劳伦斯凭《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个90后最佳女主角。

  22岁的詹妮弗-劳伦斯是美国新生代女演员,1990年出生于美国的肯萨斯州。2012年她凭借青少年题材商业电影《饥饿游戏》人气蹿升,红到发紫。不过她是一位多面手,早在2010年影片《冬天的骨头》中,她纯朴平实的演技,显现出较为丰富的内心语言,展现出相当扎实的表演功力,可谓一鸣惊人,并获得第83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使得詹妮弗-劳伦斯成为美国新生代演员中商业与艺术兼顾的典范并再获提名,来势汹汹,气势逼人。

  正如《冬天的骨头》导演德布拉-格兰尼克所说:“别看劳伦斯年纪轻轻,她的表演经验却很丰富。”劳伦斯最早的表演经历始于教堂,14岁那年,她决定投身表演事业,并想方设法请求父母带她去机会众多的纽约一试,尽管此前没有任何正规的表演训练和正式的表演经历,她仍然在试演时表现出色,以一个不错的价格进入了经纪公司。而为了全身心投入自己的演艺事业,她提前辍学,开始了演员生涯的打拼。

  与大部分明星的成长经历相仿,劳伦斯起初也是在各色电视剧的小角色中安心历练。2008年,她在一部名为《公园派对》的青春成长题材电影中扮演了一个配角后,得到了与查理兹-塞隆和金-贝辛格一同合作《燃烧的平原》的机会,该片是著名编剧吉勒莫-阿里加的导演处女作,劳伦斯在片中扮演少女时代的塞隆。她在片中的表演决不亚于当年因为《通天塔》而大放异彩的菊地凛子,这个角色使她获得了2008年威尼斯电影节马塞洛-马斯楚安尼最佳新人奖。同年,在与当时同样还未展露头角的科洛-莫瑞兹合作的《扑克房》中,她首次担当了第一主角。

  2010年圣丹斯电影节最佳影片《冬天的骨头》成为劳伦斯的成名作绝非偶然。一个有主见有头脑又有担当的十几岁少年老成的女孩角色,几乎就是劳伦斯自己。“本色出演”的她对这个角色极为喜欢,并从一开始就自信能出色交卷。她克制又爆发力惊人的表演方式证明,导演格兰尼克没有看错人,这部堪称完美的优秀独立电影为劳伦斯带来了空前的荣誉,使她获得了圣地亚哥、多伦多等多个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甚至得到了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提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