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贺岁情景喜剧《宅男星球》热播 春节档引关注

2013年02月25日17:0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贺岁情景喜剧《宅男星球》热播 春节档引关注]
宅男星球海报
宅男星球海报

宅男星球剧照
宅男星球剧照

  搜狐娱乐讯 春节长假期间,一部“突降”六集贺岁情景喜剧《宅男星球》在网上引起轰动,在长假期间各大春晚重播剧的齐攻下,一部网络情景喜剧获得如此成绩引发国内网友和业内人士关注。而这部在播出前在国内没有做任何宣传的剧,却在播出前,接连获数家外媒关注,包括全球最大的传媒类杂志The Hollywood Reporter(《好莱坞报道》)以大篇幅探讨这部剧的拍制模式和反映当下中国年轻白领生活状态的主题,脱口秀主持人Jimmy Kimmel甚至在自己的节目中称其为“中国版《老友记》”。

  之所以在网上热播并引发热议,出品方美天美娱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分析表示,和这部剧在剧情、制作、发行等方面诸多大胆的尝试和创新有很大关系。《宅男星球》的播出时间正好是春节长假,2月8日至13日,每天在几大视频网站播出一集,每集时长25分钟。剧情围绕六个主角,三男三女,讲述现代年轻人的 “宅”文化生活,是国内第一部反映当下年轻人宅生活文化的影视作品。《宅男星球》关注的是一个特殊而庞大的“隐形群体”——宅人,这是当下都市年轻人普遍存在的一个生活状态,但却鲜有关注。《宅男星球》打破人们对宅人一族的固定印象,“宅”不代表邋遢,而是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当你的吃穿住用以及工作休闲都可以利用互联网和当代高科技手段或产品来实现的时候,在一定程度上这是一种“潮”和时尚的生活状态。《宅男星球》将其中特色生活方式提取出来,打造成人人向往的“潮生活”,令观众耳目一新。深入了解这个群体的生活,引导和还原健康时尚的宅,是这部剧的创作初衷。而剧中两个70后,两个80后,两个90后,六个不同性格不同背景的角色,也代表了六个完全不同的年轻群体,很多人会在这六个角色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31岁的80后海归创业广告男上官喆因爱情事业受挫,一连数月闭门不出,变成宅男。原本就是宅男的室友兼朋友——70后网络娱乐VJ单淳和23岁的90后IT天才安乐为了帮助他客服心理障碍宅,找来上官喆定居美国的70后姐姐上官茉莉,安乐90后表妹宋冰雪,和邻居28岁的80后艺术策展人武薇,一同想方设法帮助上官喆正视现实,摆脱心理阴影,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解决各自在事业、家庭和感情上的问题。

  拍制模式上,《宅男星球》更是做了大胆尝试,完全采用美剧拍制模式,算是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试水。随着美剧最近几年在国内流行和热播,从电视制作者到观众,一直在讨论一个问题,为什么国内拍不出像《老友记》,像《生活大爆炸》这样的经典剧目?编剧兼艺术总监,国内著名影视剧编剧阿冈表示,其他因素不谈,美剧特有的拍制模式对其发展和成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美剧一般有6-25集作为一季的试播季,试播季表现状况决定这部剧后来的命运,淘汰很残酷。同时剧本采取边写边拍,这样可以根据观众反馈对剧情和角色随时做调整,以此做出最受观众和市场欢迎的剧集。《宅男星球》就是采取这样边写边拍的模式,每集故事不定时与时效话题或当下事件结合,作为试播季在春节播出的这六集,内容完全是按照今年的春节时间走,第一集在2月8日,腊月二十八上线,交代角色和背景,第二集除夕夜上线的剧情讲述的就是除夕夜“年夜饭”的故事,最后一集在情人节前一天播出的剧情也是围绕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展开,时效性很强。

  在发行上,《宅男星球》也做了全新的模式尝试,网络首发试水,再转战电视。在国内电视剧中首次对电视台的发行销售不采用片花或单纯的单集样片的形式,而是直接带着网络试播的火爆收视数据结合三集46分钟完整样片给电视台做发行预售,这种全新的电视剧发行销售形式不仅降低了电视台的购片风险,而且保障了该剧在电视台播出的收视预期。据了解,剧的出品方和制作方正在搜集试播季的反馈,融合和吸纳观众网友的意见,暑期档将在网络和电视同时上线。

  除此之外,《宅男星球》也邀请到美国著名音乐人,十年热播美剧《老友记》的主题曲创作者Danny Wilde专门为《宅男星球》打造主题曲,对一部情景喜剧而言,十足下足了功夫,播出后也唤起很多《老友记》迷的怀念,期待国内可以制作出一部像《老友记》一样经典的情景喜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