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湖南元宵喜乐会再创佳绩 勇夺省级卫视第一

2013年02月25日16:14
来源:搜狐娱乐
朝气蓬勃的主持人
朝气蓬勃的主持人

  搜狐娱乐讯 记者获悉, 2月24日直播的湖南卫视2013元宵喜乐会,以收视率2.2,份额6.91的好收视勇夺得同时段省级卫视第一,全国第二(仅次于央视一套)的好成绩,成功捍卫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的市场地位和品牌荣耀。

  这是湖南卫视继刚刚结束的小年夜春节联欢晚会收视夺冠后,传来的又一好消息,预示着湖南卫视在蛇年收视上一鼓作劲的良好势头。最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在某微博热门话题中稳居第一,关于嘉宾朴有天的微博讨论2416万条,这不仅意味着湖南卫视品牌指向越来越清晰,更说明这台晚会在内容策划、表现技法方面都生动有效地体现着频道的年轻特色。

  湖南卫视自家艺人挑大梁 牢牢捍卫金字招牌

  作为湖南卫视品牌组成元素中不可或缺的主持人和自家艺人,在今年的元宵喜乐会上奉献了多个品质一流的作品,由快乐家族和百变大咖们率领的众笑星齐齐发力,各自使出浑身法宝,笑料连波袭来。不管是何炅马丽的超幸福系列,还是首次尝试小品挑战飙泪演技的谢娜,不管是一亮相就让人捧腹大笑的王祖蓝,还是总是给人惊喜的百变五侠,这些极富湖南卫视快乐气质的艺人,成为晚会闹元宵的主力军,牢牢吸引观众守候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

  同时,湖南卫视多档火爆节目《我是歌手》、《百变大咖秀》的发酵力量,也在元宵喜乐会上得到充分展示。从两档节目中走红的多位艺人如尚雯婕、林志炫等,积蓄着两档节目的火爆人气,为元宵喜乐会的收视再烧一把火,彻底征服年轻观众群,记者了解到,在当晚的元宵晚会中,4到23岁的观众收视率2.78,份额11.26%,同时段排名第1。

  表演方式紧贴创新脉搏

  今年的元宵喜乐会集中了以往的多种表演形式,脱口秀、说唱表演、情景剧场、摇滚、街舞,魔术都搬上了舞台。在节目设计上面,唱歌不是简单地唱,而是要躺着唱,要在光影变化中穿梭着唱,如张杰和黄渤的表演。就连小品也不再是简单地在几个道具场景中表演,增加了表演过程中穿插VCR的环节,让观众耳目一新,如何炅马丽的小品,就有丰富的VCR外拍片穿插其中,这些元素相互融合渗透,成功HOLD住观众坚守长达近4个小时的直播节目。

  结合网络热点的不光是节目内容,元宵喜乐会上的抽奖环节奖品预告VCR也足见湖南卫视的创新意识,一改主持人平淡播报奖品的习惯,这次用卡通人物和网络话语来报奖品,甄嬛体、江南STYLE、法海、白娘子体、歪脖子版本统统上马,让观众觉得格外新鲜好玩,也对湖南卫视无处不在的创新意识大为赞叹。

  笑点包袱亲民接地气

  与往年的元宵喜乐会相比,今年由快乐大本营团队打造的元宵晚会综艺版的曲苑杂坛,开心、快乐、轻松就是喜乐会的晚会气质。所以今年的晚会除了邀请到阿S、朴有天和容祖儿几位年轻观众喜欢的歌手外,更多的比重放在了语言类节目中,特别是侧重年轻观众喜爱的小品新秀,如笑话会议室、嘻哈铺子等虽然年轻但是很有群众基础的小品新人。

  有别于传统的说学逗唱,新秀们带来的具有时代气息的作品,更加让观众觉得新鲜接地气,同时这些作品大量使用各种网络流行语,使得这台晚会不仅吸引电视观众关注,在网络的关注度也非常之高,记者了解到当晚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在微博24小时热门话题中稳居前三,关于晚会的讨论如朴有天中国首秀就超过了2416万条。

  从以上几点可以看出, 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沉淀下来的品牌要素中,热闹、喜庆、新颖、为春节释放最后一次精彩,为新一年的学习工作生活鼓劲,成为获取年轻观众超高份额、家庭收看广谱高份额的主要法宝。

  湖南卫视目前已经拥有跨年演唱会、小年夜春晚、元宵喜乐会等多档兼具高收视、高影响力,和观众的情感诉求联系紧密的晚会类节目。加上年前启动的《我是歌手》以及即将启动的《中国最强音》和《超级男声》等大型季播节目,2013年湖南卫视将继续快乐不断,新意不断,精彩不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