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安叹奥斯卡漠视亚裔:章子怡当年应入围女配角

2013年02月25日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安叹奥斯卡漠视亚裔:章子怡当年应入围女配角
  当地时间2013年2月6日,美国,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采用3D方式拍摄,惊人的动画特效除赢得观众支持,日前更在国际3D公会的3D创作艺术颁奖典礼上,夺下3项大奖。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李安叹奥斯卡漠视亚裔:章子怡当年应入围女配角
  当地时间2013年2月7日,德国柏林,第63届柏林电影节开幕红毯。章子怡、梁朝伟携手亮相,代表《一代宗师》剧组亮相红毯。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李安执导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围奥斯卡11个奖项,但没有任何一个演员奖项入围。李安23日接受媒体时访问,特别为男主角苏拉·沙玛和伊尔凡·可汉抱不平。他说,13年前的《卧虎藏龙》也是如此。在奥斯卡颁奖前夕,李安一席谈话,格外引人瞩目。

  他感叹:“印度演员没人认识,容易被忽略,同行投票很多都会投给自己的朋友。苏拉是一个新人,又常常说他没有演过戏,在影片提名上就比较吃亏。我觉得以他的表现来讲,"是最纯的表演",我觉得演老年PI的伊尔凡演得很好,无论如何至少应该被提名,但他就是没被注意到。”

  《卧》片章子怡 应入围女配角

  亚裔演员常常被奥斯卡忽略,他说:“像两千年《卧虎藏龙》有十项提名,但我们的主角都没有被提名,至少,我觉得那年章子怡的女配角应该要被注意到才对。”他举例,《贫民百万富翁》在当年奥斯卡入围连连,但是该片的印度演员也都未获青睐,相当可惜。

  他毫不避讳笑谈奥斯卡投票的“不专业”偏好,“奥斯卡会投你,是你演了很多戏,而不是说怎么自然融入进电影。剪接奖就是给剪了最多刀的人,我们搞艺术的觉得看不到才是最好的,但是奥斯卡不是这么回事,演得最用力的、声音最吵的、服装最炫耀的,这种就会常常得到大家注意,导演手法最多的,就很多人投票。”他说:“我觉得奥斯卡也不一定是艺术,也不一定不是艺术,总之就是一个很出风头的事情。”

  《PI》片若只拿技术奖 不服气

  外媒预测《少年PI》将在技术奖项大丰收,但他最大目标是最佳影片奖,"这个我就不谦虚了"!如果《少年PI》只拿技术奖项,我不服气!我觉得这个片子满好的,应该得奖。”他说:“一般看法就是技术好的电影就是技术片,但《少年PI》讲内容、讲哲学,是最深的电影,大家却这么看我们。目前来看,《逃离德黑兰》会拿最佳影片,但过了20年,全世界怎么看今年的电影又是另外一回事。”

  《美国周刊》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夕,公布历届与奥斯卡最佳影片擦身而过的六大遗珠作片,呼吁美国影艺学院会员慎重投票,别让憾事重演,其中,李安的《断背山》也上榜,和他受访时一席“过了20年,全世界怎么看今年的电影又是另外一回事”相互呼应。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5日上午举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