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德纲说新作《乐在元宵》“包袱”还是旧

2013年02月25日08:47
作者:王大鸣
郭德纲(资料图) 


  2月24日晚的元宵节仅有央视和湖南卫视推出了蛇年元宵晚会,央视元宵晚会上傅琰东与董卿合作顶替了刘谦留下的空白表演了精彩的魔术,郭德纲的相声新作《乐在元宵》则为这台节目带来更多喜庆气氛,而在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上,韩星朴有天的登场吸引了大批年轻粉丝的关注。

  央视

  演唱类节目比重大

  央视的元宵晚会主持人包括朱军、李咏、董卿、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任鲁豫、张泽群等等,他们以演唱经典民间戏曲选段等的联欢式开场揭开了晚会序幕,其中包括陕西民歌《五哥放羊》、豫剧《花木兰》、京剧《铡美案》、黄梅戏《女驸马》等,使整场节目的气氛一下活跃起来。

  之后的晚会中,演唱类节目也占了较大比重,凤凰传奇演唱了歌曲《开门大吉》,陈奕迅演唱了歌曲《稳稳的幸福》,还有汪峰的《光明》、成方圆、周子琰合作的《异乡人》等等。在演唱类节目中,神秘失控人声乐团表演的无伴奏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也令人耳目一新,赵文卓和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校合作的歌曲《少年强》也获得观众的好评。还有更多观众对蔡明、潘长江联合演唱的歌曲《风吹麦浪》印象深刻,认为这个挑战春晚上李健和孙俪版本的歌曲,以及两人在演唱后的插科打诨,效果非常出人意料。

  傅琰东遭网友揭秘

  因为之前刘谦退出了央视元宵晚会,其留下的空缺由傅琰东补上,依然在董卿的配合下,他表演了魔术《招财纳福》,魔术很神奇,不过从现场控制力和感染力方面,观众们认为他仍然略逊刘谦一筹。傅琰东《招财纳福》表演结束即遭网友揭秘:观众看到的正常鱼缸是完整的;而傅琰东“穿越”鱼缸时,是中间有个凹型槽的。对此,观众犀利点评:“他以为所有人的脑袋都是PT型的?”

  此外郭德纲和于谦作为春晚的新人,在元宵晚会上再次带来相声新作《乐在元宵》,这个由大量老包袱组成的作品的“笑果”仍旧是褒贬不一。比如郭德纲和于谦两人互相出题猜谜的段落,是这个作品的重要部分,不过有些观众认为,“这些猜谜的内容太老了,像一辆公共汽车一站一站地下乘客,最后郭德纲给于谦出的题是车走了几站,这样的脑筋急转弯几乎已经构不成包袱了,因为人人都知道答案”。还有的观众说:“在这段相声里,‘带鱼馅的元宵’这一类的幽默是郭德纲特有的,不过或许因为时间和题材的限制,这样的笑点并不多。”

  其他语言类节目还包括王汝刚、孙宁芳、石磊表演的小品《回家过年》,杜晓宇、王琦、常远等表演的小品《闹元宵》。为了突出元宵节的喜庆气氛,央视诸多主持人昨晚还分成“元宵队”和“花灯队”,两队不断进行互动,并巧妙串联起整台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来被认为仍然是元宵春晚表演者的阿普萨萨等昨晚没出现在舞台上,据悉,阿普萨萨在晚会前两天突然接到导演组的通知,称节目没有通过审核,因此缺席本场晚会。

  湖南卫视

  朴有天最受关注

  昨晚的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上,香港乐坛天后容祖儿登上了舞台,除了献唱歌曲还带来一段热舞。而热门电影《泰囧》的主演黄渤等也受邀亮相,与同样搞笑的《快乐到家》剧组主演们一起大玩逗笑功夫。此外,阿Sa、尚雯婕等也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在语言类节目中,“嘻哈包袱铺”的领头人高晓攀携手快男谭杰希、刘星为观众表演了新派相声,也获得不错的效果。

  在这场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上,最受关注的当属韩星朴有天的加盟,朴有天凭借《成均馆绯闻》、《屋塔房王世子》、《想你》等韩剧的影响拥有超高人气,这次亮相元宵晚会也体现了湖南卫视对年轻观众群体的重视。

  北京娱乐信报

     王大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