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世界著名中提琴演奏家 音乐堂奏响琴弦上的探戈

2013年02月22日16:31
来源:搜狐娱乐
中提琴家艾维•列维坦 

林璐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这万物复苏之际,中山音乐堂将为北京的乐迷们奉献一场春意盎然,唯美动听的音乐会。3月9日晚7点30,以色列杰出中提琴家艾维·列维坦,将登台音乐堂携手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林璐为乐迷们奉献一场“琴弦上的探戈——艾维·列维坦中提琴独奏音乐会”。

  BBC音乐杂志大奖提名中提琴独奏家即将访华

  2009年BBC音乐杂志大奖提名;2012年皇家爱乐协会奖提名;当今国际上最杰出的知名独奏家之一;世界上最重要的中提琴演奏家之一……,这些都是艾维·列维坦这位年轻的以色列中提琴演奏家获得的殊荣与盛赞。中提琴作为一个小众乐器,即使在交响乐团中也并不突出,却被艾维·列维坦演奏的风生水起。2004年,艾维为东京的富士电台演奏的现场音乐会得到《弦乐》杂志的高度赞誉。其与阿玛迪斯室内乐团在华沙国家爱乐大厅合作演出的音乐会,由著名艺术家道格拉斯·戈登创作成纪录片《K. 364火车之旅》,被誉为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2010颁奖上最好的音乐,《综艺杂志》更是称其是一场“音乐爱好者的盛宴”。

  艾维·列维坦对中国并不陌生,在采访中他也多次表达了对这次音乐会的重视与期待。他说:“虽然我已经在很多的世界著名音乐厅演出过,比如柏林爱乐大厅、维也纳音乐厅、华沙国家爱乐大厅等等,但是中山音乐堂却是我一直想往的演出场所。每年都有很多的优秀中国音乐家来到以色列演出,他们让我了解到中国的音乐发展水平的同时,也让我越来越希望能向广大的中国听众呈现我的音乐,让中国的朋友们了解我的音乐。我非常期待这次的音乐会,希望能和中国的音乐家、乐迷们交流,让他们了解我的音乐,我和中提琴的故事。”据悉,这次除了举行音乐会,艾维·列维坦还将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举办大师班,与中国年轻的音乐人们一起分享他的音乐历程。

  名家名作奏响琴弦上的探戈

  这次音乐会的曲目也非常丰富,都是重量级的名作名曲。艾维·列维坦告诉我们,“中提琴与小提琴、大提琴相比还算小众,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学习中提琴的人也不多。但是就像中国的一句古话‘天生我材必有用’一样,中提琴也有它独到的魅力,而且我认为,一点也不亚于小提琴和钢琴。但是这需要有人去发掘、去引导、去欣赏。我这次之所以选择这些曲目,就是要向大家展现中提琴的力量与魅力,用我的琴声引导大家去认识一个与交响乐队中不一样的中提琴。希望我能做到,也希望中国的听众们会喜欢。”

  音乐会当晚,听众朋友们可以欣赏到勃拉姆斯的《e小调奏鸣曲》和《G大调奏鸣曲》、舒曼的《幻想曲》、布洛赫的《希伯来组曲》第一乐章、布鲁赫的《晚祷》以及皮亚佐拉的《大探戈》等名作名曲,一饱耳福。

  中国青年钢琴家热情加盟 为音乐会增添色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3月9日的音乐会还邀请到我国青年女钢琴家林璐的加盟。林璐曾经师从系主任德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G.kupfernagel,K.Baessler教授。2006年,获得第三届柏林国际钢琴比赛第2名(第一名空缺)。同年6月,由世界著名的钢琴制造企业斯坦威公司出资赞助,在柏林斯坦威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个人音乐会,反响热烈。现任职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研室。届时,她将与以色列中提琴家一起为我们带来一场键盘和弦乐的完美邂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