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神剧《黑镜》第二季大热 再掀全球科技浪潮

《黑镜》第二季第1集《马上回来》剧照
《黑镜》第二季第1集《马上回来》剧照

《黑镜》第二季第2集《白熊》剧照
《黑镜》第二季第2集《白熊》剧照

  时光网讯 “这不是游戏式的反乌托邦,而更像是2019年的人类生活场景。”来自英国《卫报》的剧评中这样写。就在剧迷们翘首以盼《唐顿庄园》《神探夏洛克》等大热古装英剧时,一部名为《黑镜》的三集迷你剧却以现代化题材和重口味故事一战成名。在英国,《黑镜》每集都能吸引到约210万观众的捧场,在中国,这部剧集也瞬间被无数剧评人和文艺青年奉为“神剧”。尤其是该剧中展现的高科技,因为在播出后逐渐出现在现实中,而被人称道。近日,制片人查理·布洛克带着《黑镜》的第二季与观众见面,就像他自己说的:“第一季中的许多高科技都变成了现实,如果我们即将推出的第二季中的预言也变成了现实,那我们就真有麻烦了!”

  与此同时,好莱坞也将目光瞄准了这部英剧,日前,小罗伯特·唐尼“打败”了乔治·克鲁尼,赢得了《黑镜》第一季第3集的电影改编权。

  谷歌用到了《黑镜》的科幻创意

  《黑镜》第一季第二集《1500万的优势》中让囚犯骑车发电来减刑的情节已经在巴西的监狱发生,而谷歌公司去年开发的一款“拓展现实”眼镜(具有智能手机功能,可以通过声音控制拍照、视频通话和辨明方向以及上网冲浪、处理文字信息和电子邮件等)也早在《黑镜》第一季第三集《你的全部历史》中出现过。

  《黑镜》第二季第1集播出后,英国剧评人山姆·沃拉斯顿发表感慨:“合成肌肉离我们并不遥远;片中的那些智能屏幕已经出现在现实生活中;沃尔沃汽车也已经几乎要配置上‘安全驾驶’模式。不仅如此,还有我最喜欢的家用测孕棒,如果是阳性结果,测孕棒上就会配着婴儿音乐显示出婴儿动画。”

  制片人是一个“高科技中毒者”

  《黑镜》的制片人查理·布洛克曾经在2011年推出一部纪录片《电视如何毁灭你的生活》,在制作过程中,他与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请路人对一项所谓的新发明进行评价,比如:一款移动电话,允许你跨越时空与故去的人进行通话——听起来很匪夷所思吗?可是当时街头的许多人都信以为真了。

  于是,在《黑镜》第二季的第1集中,布洛克创造了一个因为太过思念已逝男友,而依赖于高科技“复活”手段的女主角。这并不是一个科幻片,其中所使用的“技术流”手段看上去也并不复杂:通过在线聊天,机器能够模拟男友的声音;通过电子软件,能够搜索他的电子足迹、过去的电子邮件以及通话,在一番吸收、模仿、学习之后,“他”能够用熟悉的语气、腔调与你对话,最后,只需借助一具空白身体、一次营养凝胶浴、一包电解质还有更多的电子数据输入,就能在生理上重新创造一个“他”。

  不过,查理·布洛克也对高科技有着自己的忧虑,一刻也离不开社交网络的他经常会想:这样做,真的好吗?而当人们对许多《黑镜》中的科技情节都信以为真时,他反思道:如今的科技,难道已经发达到让人视奇迹为理所当然的地步了吗?

  《黑镜》将拍成科幻惊悚电影

  据外媒报道,在得到《黑镜》的电影改编权后,小罗伯特·唐尼表示将亲自担任该片的制片人,而原电视剧版的编剧杰西·阿姆斯特朗将继续担任电影版的编剧。小罗伯特·唐尼称不一定会出演其中的角色。但是他也表示,如果试水成功,不排除把其他故事也翻拍成电影的可能性。

  小罗伯特·唐尼改编的是《黑镜》第一季中的第3集。故事讲述了一个男子植入一块芯片,可以重新体验和回看自己过去的人生。他怀疑自己的妻子有外遇并痴迷于寻找证据,直到这段关系的分崩离析。电影将拍成一部科幻惊悚片,故事被设定在不久的将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