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度参与激烈的春晚大战 湖北卫视位列三甲

2013年02月20日11:09
来源:搜狐娱乐
湖北卫视LOGO
湖北卫视LOGO

  搜狐娱乐讯 激烈的卫视春晚大战终于落下帷幕,无论是收山演出的本山大叔,重逢的F4,还是娇羞的范爷都成为了观众们年夜饭后聊天的焦点,而卫视春晚大赛战果排名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版本。在某视频网站出具的一份年度最受欢迎春晚调查数据中,除央视外,江苏卫视位居省级卫视春晚榜首,其次是东方卫视,而首度参与卫视大战的湖北卫视也位列三甲,摘得探花之位。

  收视数据不俗 多媒介平台均有佳绩

  此次湖北卫视春晚以“全球华人年夜饭”为主题,邀范冰冰、成龙、费翔、陈楚生、吴克群、巫启贤等巨星倾力加盟,为观众呈现了以歌舞《千手千眼》、《夜宴》等为代表的充满中华古韵与荆楚气息的一场视听盛宴。这桌丰盛的“年夜饭”一经播出,收视率即在节目播出当日(2月8日)各卫视春晚中名列第三。截至2月18日,湖北春晚在爱奇艺中点播量位居第五,而在PPTV发布的指数报告中,湖北卫视春晚无论在其网站、客户端还是移动端,点播量和受欢迎程度都位居前五。同时,在“年轻人最喜爱的春晚”排行中,湖北卫视位列第四位。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北京卫视、湖南卫视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江苏卫视更是凭着几乎超越春晚的超强阵容与出色舞美,摘得各卫视春晚总收视率的桂冠。

  网友热议湖北春晚 最赞《夜宴》华夏范

  湖北春晚播出时,赢得众多网友的关注。微博中,关于《千手千眼》的一条微博赢得了22万的阅读量。据初步统计,昨天晚会进行期间,湖北卫视官方微信增加用户13,791人,网友发来的新年祝福3万多条,官方微博发来的新年祝福约3000余条。网友一致评论湖北卫视春晚制作精美,内容好看,家里很多人都在一起围观湖北卫视的春晚;同时众多网友反映,通过这台晚会感受到湖北卫视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湖北春晚策划的相当有水平,这舞蹈浓浓的华夏范!”“身为湖北人,由衷感叹湖北卫视的春晚越办越好了,特别是舞台效果十分绚丽!”“选材很能体现湖北的人文历史”……湖北卫视春晚在微博上引起了热议,各地网友们对于湖北卫视的春晚都表示了赞赏,湖北的网友更是自豪地表示“不愧是荆楚之地的电视台”。此外在各视频点播网站的湖北卫视春晚的留言版和评分栏,网友们都毫不吝惜地对湖北卫视给出了“好评”。数据显示,湖北卫视春晚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类型为歌舞,其中令观众印象最深刻的节目则是大型歌舞《夜宴》。湖北卫视春晚播出后,仅在微博上就有过万网友称赞《夜宴》。

  卫视春晚群雄逐鹿 湖北卫视赢得开门红

  2013年,地方卫视竞争激烈,以“春晚大战”拉开序幕的蛇年卫视圈必将上演群雄逐鹿的精彩大戏。央视索福瑞最新收视显示:在全国省级卫视35城市组中,湖北卫视2012年度排名从2011年16位提升至11位,提高5个位次,收视率为0.152,市场份额为1.19。收视率、市场份额较2011年分别提升58.3%和55.1%,是省级卫视中收视提升最大的频道。

  作为2012年上升最快的省级卫视,湖北卫视在“中国心、世界观”的频道定位下,推出国际化十足的“全球华人年夜饭”主题的春节大联欢,首次加入到卫视春晚的阵营中。

  2012年至今,湖北卫视重新构建了节目整体框架,并推出了以长江为核心元素的新台标,倾力打造“立足湖北、中部声音、全国一流、国际影响”的全新定位,推出了《长江新闻号》、《我爱我的祖国》、《大王小王》、等一批全新的品质节目,“星光奖”、“中国原生民歌大赛”、“穿越长江•黄鹤楼神奇魔幻夜”等直播活动更是为湖北卫视聚拢了不俗的人气,本次春晚也是湖北卫视对于其“长江影视文化”的一种成功诠释。

  2013年,湖北卫视将全面发力,除新推《包公来了》《军情第一线》《谁是我家人》等优秀栏目之外,将举办数个影响力强的大型活动,电视剧在引进大量优质首轮剧的同时还将制作数部自制剧,全面投入竞争激烈的收视市场。2013,湖北卫视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