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3届柏林电影节 > 第63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罗马尼亚影片《孩童姿势》获赞 柏林喜摘金熊

2013年02月18日14:2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罗马尼亚影片《孩童姿势》获赞 柏林喜摘金熊]
  影后帕琳娜-加西亚喜获奖


  扬子晚报讯 当地时间2013年2月16日晚,第63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收锣,由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带领共7位评委共同经历一天3部主竞赛影片连番放映,终于将已定夺的各类奖项归属宣布。其中最受瞩目的金熊奖由罗马尼亚影片《孩童姿势》获得,美国独立导演戈登的《雪崩王子》摘得最佳导演银熊。各奖赛单元华语影片全军覆没。

  罗马尼亚新浪潮受褒奖

  罗马尼亚电影一直在欧洲电影节占有一席之地,他们冷峻写实的特点一直受到与商业大片彻底唱反调的艺术电影界的追捧。去年第65届戛纳影节时罗马尼亚影片《山之外》摘得最佳女演员双黄蛋,以及最佳编剧,这就已看出欧洲电影节对于罗马尼亚的偏爱。本次《孩童姿势》由一个车祸引起的故事开始,片名其实就暗指了一个车祸罹难的孩子离世时的样子,片名本身即渗透着深深的黑色与绝望。本片压过呼声颇高的哈萨克斯坦影片《和谐课程》,令媒体唏嘘不已。柏林没有给年轻的处女作导演埃米尔-拜加津一个惊艳世人的机会。今年的柏林没有成为1989年的戛纳,那一年史蒂芬-索德伯格因处女作《性 谎言 录像带》而摘得金棕榈,就此以最为闪耀的少年得志者身份闯荡影坛,成为佳话。

  最佳导演离经叛道

  本届影节还是有一点离经叛道的选择,美国电影《雪崩王子》导演大卫-戈登-格林 (David Gordon Green)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是一部冰岛作品的重拍片。整部影片只有4位主角,其中一位甚至是拍摄途中临时决定加入的。整部电影充满了搞笑的对白和愚蠢的作为,2个给公路喷涂黄线的男人、一位喝着烈酒开卡车的老头、外加一位幽灵一般存在的老妇人,低成本玩独立到完全看不出是部美国电影。大卫因一部执导方式自由放松,与导演一直给人严格、刻板的印象背道而驰的作品而获得最佳导演奖。被问及此事时大卫-戈登-格林说:“与那些严谨到底的导演风格相比,我明确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用最为快乐松散的方式,拍摄一部作品,并且获得荣誉和肯定,大卫实在做了笔好买卖。

  智利女演员获影后

  智利电影《葛罗瑞亚》(Gloria)女主角帕琳娜-加西亚和电影《采铁人的渺生一页》(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男主角拉奇夫-穆齐齐摘得最佳男女主角,此归属也可称之为四平八稳,两位中年演员演技精湛、稳重,可圈可点。在闭幕式及颁奖典礼上,帕琳娜-加西亚特地佩戴了通灵传世翡翠“传-韵”系列领奖。

  各单元华语片悉数落马

  本届柏林电影节虽然没有华语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但在周边的单元参与了奖项的角逐,可惜最后还是“全军覆没”。在论坛单元展映的内地导演权聆的《陌生》入围了最佳处女作奖,杨瑾导演的《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入围了儿童单元水晶熊奖,周燕的《巴比伦少年》入围了短片竞赛单元,只有纪录片《玉门》在“论坛”延伸单元;此次也有3部台湾电影参加柏林电影节,《逆光飞翔》入围了青少年单元水晶熊奖,而由范晓萱、任贤齐主演的《明天记得爱上我》在“全景”单元展映,《甜-秘密》在论坛单元展映,不涉及奖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