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3届柏林电影节 > 第63届柏林电影节市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柏林“欧洲电影市场”红火 主席:不要求更多

2013年02月17日00:58
来源:搜狐娱乐
第63届柏林电影节主席王家卫领衔评委亮相
第63届柏林电影节主席王家卫与众评委

  搜狐娱乐讯(文/verafun)当地时间2月15日,第63届柏林电影节所有竞赛与展映单元结束,其仅次于戛纳电影节市场的欧洲第二大电影市场柏林电影节欧洲电影市场(EFM)也随之结束。与往届相比,今年市场看上去并没有人头攒动的拥挤和热闹,但不少卖家均表示感兴趣的买家与给出的offer并不比往年少。虽然最终成交的数据目前我们无法得知,但无论从卖家数量还是整体规模,本届市场实际上在“较为冷清”的表象下红火如昔。

  根据EFM的官方数据,展厅位置早在电影节开幕前两个月就被抢订一空,共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455个卖方参展团,总共参与人数达7650。其间将放映各国影片多达1100部。主办方登记的前来观摩购买电影版权的各国商业代表逾1700名。

  虽然每年市场最令主办方头疼的是,举办时间经常与亚洲农历新年冲突,受到节日的限制,涉及到亚洲买卖方的部分,在EFM上的交易难度大大增加。尽管如此,今年来自亚洲的参展团比去年增加了25%,这个变化令EFM极为欣喜。记者在市场现场随机采访了两位中国商家,他们均为经验丰富的买方,对欧洲市场的行情也十分了解。几年前,中国部分买家炒高整个欧洲市场价格,直到现在很多欧美卖家面对询价的中国买家仍会虚报高价,面对这样的情况,如今的中国买家也是有备而来,一口还掉一半价的情况常有发生,而最终往往会以高于半价不太多的价格成交。同时,中国买家也不再只以爆炸场面与惊悚元素寻找感兴趣的片子,有消息称,有中国买家对今年奥斯卡热门独立电影《爱》表示感兴趣并给出3万5千美元的报价,虽然到记者采访该代理商为止还未成交,但这部大师级作品如能来到国内将是令影迷十分激动的消息。

  商业片与竞赛提名片往往是戛纳电影节市场交易量的保证,近年来EFM的商业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虽然一方面说是令人可喜的变化,但作为一个以致力于“推新”的电影节,市场上艺术电影与独立电影的关注正在减弱,许多独立发行公司正在EFM上走向主流市场,虽然某种程度上有利于EFM的发展,但不少专业人士均表达了对这个变化的担忧,呼吁EFM更多地关注艺术片与独立制作。

  由于前有圣丹斯后有多伦多,北美版权的成交量在EFM上一直不占多大份额,但今年的情况却有所改变。由杰瑞米-雷纳主演焦点影业的《杀死信使》、瑞恩-雷诺兹主演eOne国际的《夜晚的皇后》等影片均是今年EFM上的热门交易影片。其中,有消息称,韦恩斯坦更是以3500万美元的高价买下了《吸血鬼学院:嗜血姐妹》的北美发行权,成为几年来EFM售价最高的影片之一。而在开幕当天,韦恩斯坦买下《一代宗师》的北美发行权的消息也已在国内广泛流传。对柏林电影节上高口碑及准获奖片的高效成交与2011年《一次别离》的成功不无关系,当年被柏林电影节发掘的伊朗佳片一路从金熊走到奥斯卡,成为组委会十分骄傲的成果之一。今年入围竞赛单元的智力影片《葛洛莉亚》首映后口碑爆棚,其北美发行权也立刻被拿下,虽然夺奖热门的哈萨克斯坦电影《和谐课程》目前还未有确切的交易消息,但相信商家抢购的情况也很快会得到确认。

  第63届柏林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今天(2月16日)晚上揭晓最终的评奖结果。作为电影节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的欧洲电影市场今年的整体情况还是令主办方十分满意。主席贝奇-普洛普斯特(Beki Probst)女士表示“今年,我们的Martin Gropius Bau和万豪的两大展区异常繁忙,我们看到了比以往更多的片方、影片和买家。我们还能看到许多相关的会议和论坛,而对我来说,这些会议就代表了商机。”“考虑到目前正处于经济危机的艰难时期,我们看到市场如此顺利与红火,已经十分满意,不再要求更多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