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3届柏林电影节 > 第63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有人赞美》柏林受好评 擒获“水晶熊”呼声高

2013年02月16日07:3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天画画天公司出品的电影《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在柏林电影节举办了两场放映,该片为“新生代”单元入围作品,两场放映都在可容纳千余名观众的影院进行,场场满座,观众反响热烈,全片虽然为山西话对白,故事发生在中国乡村,但从放映现场不时爆发的笑声来看,动人的故事和两位小演员的出色表演打破了文化隔膜。影片首映后,已接到其他多个国际电影节参展邀约。

  参与角逐“水晶熊”奖,夺奖呼声高

  “新生代”单元为青少年影片单元,分14岁以下和14岁以上两个部分,该单元的选片工作虽然由成人进行,但奖项却由小朋友组成的“儿童评审团”决定。每场放映之后还有小记者采访团对主创进行采访,独特的设置妙趣横生,因此历来是电影节人气最高的单元之一。

  “新生代”单元的奖项为“水晶熊奖”,共有近70部电影参与两座水晶熊奖的角逐,竞争激烈,由映后各方反应来看,《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有望代表中国电影擒熊。

  小成本高品质令观众惊叹

  《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讲述了一个孩子到朋友家过暑假的故事,孩子纯真的话语与跳跃的思维既显得执拗又引人发笑,不时迸发出诗意的灵光。纯真的眼光望去世界处处充满着童趣。电影结合真人演出与动画,特殊的形式另观众印象深刻。

  在放映后的交流环节,当得知影片成本仅为一百多万人民币时,现场观众发出惊叹。据该片导演杨瑾介绍,这已经是他“成本最高”的电影。受成本所限,影片制作稍显粗糙,但有趣的故事和故事中包含的真挚情感弥补了制作上的瑕疵,天马行空的动画对全片有很大提升,著名音乐人小河友情操刀的音乐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据悉,《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将于本月28日在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国内首映。

  导演杨瑾与宁浩、贾樟柯同为“山西派”

  《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导演杨瑾为八零后,早在其读大一期间,就拍摄了长片处女作《一只花奶牛》,入围多个国际电影节。此后第二部电影《二冬》让他为更多人所知。中国青年导演群体中,以宁浩、贾樟柯、韩杰为代表的“山西派”引人注目,杨瑾也是其中一员,据悉,他和宁浩、韩杰为大学校友,在本片创作过程中,他们是最早的观众,也给出了宝贵的意见。

  杨瑾导演透露,他的第4部电影将于今年10月在开机,名为《方便面爱情》,讲述一个出国只吃得起泡面的“笨蛋导演”到东京参加电影节期间,和一位东京女孩发生的爱情故事。女主角将邀请日本女星苍井优出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