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文卓春晚传递正能量 《少年中国》振奋国人心

2013年02月10日17:26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赵文卓春晚传递正能量 《少年中国》振奋国人心]
赵文卓帅气拜年
赵文卓帅气拜年

赵文卓首登春晚表演《少年中国》
赵文卓首登春晚表演《少年中国》

  搜狐娱乐讯 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10号凌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隆重落下帷幕。功夫巨星赵文卓带领8名全国少儿武术冠军与近百名武校学员的共同演绎的武术节目《少年中国》成春晚最大亮点,为全球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中华武术盛宴,令人拍手叫绝。向全国观众乃至全世界华人传递了正能量,观众们观看得“热血沸腾”,赢尽掌声。

  赵文卓变身“少年总教头” 《少年中国》振奋人心

  节目开场,身着宝蓝色战袍的赵文卓,与8名全国少儿武术冠军站定亮相,赵文卓以“少年总教头”的身份带领着年幼的武术苗子进行晨练。赵文卓一段挥洒自如的“通背拳”彰显其太极拳法“大劈大搓,放长击远,粗犷豪放,凶猛沉实,雄浑有力,舒展大方,而又内外兼顾,刚柔相济”的特点,看得人如痴如醉。随后26名来自河南塔沟武校的学员在40秒内完成了近300个武术动作,一气呵成,且队形整齐、动作标准。最后赵文卓带领全场中华少年一起边打拳边念出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名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盛则国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自由则中国自由。”震撼之势犹如排山倒海扑面而来,令许多电视机前的观众都难言内心激动的感受看红了双眼。

  据悉,《少年中国》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近百次修改后,节目才基本成型。其创意引自进步人士梁启超的一篇散文《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通过武术表演的形式,让领军人赵文卓的阳刚魅力与青少年的蓬勃精神,珠联璧合、相得益彰。通过央视春晚的平台在除夕之夜向全世界展现和传播中华武术的绚烂瑰宝,及中国青少年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体现了正义、勇敢、博爱的中国少年形象。赵文卓作为整个节目的灵魂人物,展现的更是最高难度的武术动作,如飞踢、旋风脚、腾空后摆腿等,一招一式打得极为刚烈,气势恢宏,淋漓尽致展示了中国武术的精武气。

  赵文卓尽展中华武术最高水准 赢尽全球掌声

  回顾历年春晚的武术类节目,可发现节目内容都是一顶一的高难度,这些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只能邀请专业武术院校的拔尖资优生来完成。在2013年的春晚中,总导演哈文为了给武术表演起到画龙点睛的统领作用,绞尽脑汁寻求统领整个节目的亮点,终于想到“少年总教头”这个中华好儿女的强身健体领头人的概念。这一人选的确立远比想出这一创意要简单得多,能担当得起这个名誉重担,又真正身肩中华真功夫的,放眼如今华人影视和武术圈,赵文卓乃绝对当仁不让的不二人选。

  哈文向赵文卓发出的邀请,与赵文卓一直以来致力弘扬中华武术的理念一拍即合,顺利促成赵文卓出道21年来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这也是央视春晚武术类节目中头一遭真正加入了影视界的功夫巨星。连续十年为央视春晚设计大腕华服的中国高定设计第一人郭培,也献计出力为赵文卓打造最独特和帅气的功夫“战袍”,令赵文卓的真功夫在春晚的舞台上更加熠熠生辉,在全球观众面前赢尽掌声。

  真功夫引发如潮好评,网友:“赵文卓帅足20年!”

  节目刚一播完,瞬间引发网络热议,网友此起彼伏的赞叹之声不绝于耳:“被赵文卓秒得连渣渣都不剩了。”“赵文卓一身正气,帅爆了!”“整个人都被点燃了!”“节目太精彩!就是太短了,不够看!”“当场就看哭了!不过感受到的全是正能量!”“希望我们国家的少年都能健康快乐,有这样的精气神!”还有网友感叹:“赵文卓的武术表演真是个不小的惊喜,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尘缘未了的法海。”更有网民将赵文卓在电影《青蛇》中饰演法海的剧照与春晚上《少年中国》的扮相进行对比,居然完全看不出差异,引发网友疯狂转发,并连声惊呼:“赵文卓,你真是帅足了20年啊!”

  春晚表演结束后,赵文卓也随即发布微博,并向广大网友作揖拜年,道:“刚完成春晚节目《少年中国》,很高兴有机会带给大家正能量!借此机会祝大家新春快乐! 过〜年〜好”再度引爆网友转发和好评热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