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深度观察》富翁变鸟人 负债600万打造天鹅湖

2013年02月07日15:21
来源:搜狐娱乐
主持人曹景行采访刘武
主持人曹景行采访刘武

  搜狐娱乐讯 广西南宁的刘武有一个本事:能够指挥鸟类飞翔,因此他被当地人誉为“天下第一鸟人”。他曾经当过银行行长,证券公司老总,身家千万,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成功人士,然而,就在他事业巅峰的时候,却作出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决定:养天鹅。为了养天鹅,他不顾父母的反对,辞去令人羡慕的高薪工作,甚至耗尽千万家财,负债600多万。2月7日,刘武做客江西卫视《深度观察》,讲述他一波三折的传奇人生,以及他和天鹅之间的不解之缘。

  养鸟丧志 万只天鹅带来灭顶之灾

  刘武小时候曾和天鹅有过一次亲密接触,他救过几只受伤的小天鹅,然而这几只小天鹅在伤好之后就飞走了,这件事在刘武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长大之后,他去青海旅游,又一次看到天鹅,他被姿态优美的天鹅深深吸引,“特别是它水上起飞的时候,成千上万只天鹅起飞泛起水花,在阳光下它会形成好几条彩虹,特别优美。”然而这些天鹅十分警惕,远远看到人类就飞走了。一念之间,刘武产生了一个想法:训化它们,跟它们零距离接触。

  刘武曾做过银行行长,辞职后又做了证券公司老总,工作之余还兼职做过生意,身家已过千万。然而那次青海湖之旅就让他决定养天鹅,全家人都十分反对,在《深度观察》节目现场,刘武的父亲告诉大家,刘武是他们村子里第一个大学生,又做了行长、老总,十分荣耀,在他看来,养天鹅就跟养鸡鸭一样,是农民干的活,一个大学生怎么能再回头去做农民。

  但谁也没能动摇他的决心,他先是投入了100多万,注册公司、找养殖场地、购买天鹅蛋。刘武的投资规模让人对他养天鹅的初衷感到十分困惑,难道就因为觉得天鹅十分优美,加上小时候的天鹅情结?刘武的回答却让现场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就是一个爱好。”有观众十分无语:“有钱人的世界难以理解,钱是这样烧的吗?”评论员张天蔚也不禁感叹:“用100万满足一个爱好,刘先生的手笔真是豪放。”

  原本只打算养来观赏,可没想到天鹅繁殖十分迅速,两年时间就从最初的800只繁殖到1万多只,养这1万多只天鹅的日成本是1-2万元。刘武虽有千万身家,也架不住天鹅这样惊人的花费,两年之后他就掏空了家底,甚至负债几百万。

  绝处逢生 鹅飞鹤舞招致飞来横财

  养天鹅给刘武家的经济带来灭顶之灾,耗尽千万家财,负债600万,每日不仅要艰难维持天鹅的生计,还得疲于应付上门讨债的债主。即使在金融市场见惯了一夜之间倾家荡产的他,还是难以承受这样的打击,刘武再次作出了一个令家人痛苦万分的举动,一天夜晚,他突然消失了,跑到贵州一座山上,深入几十米的地底挖煤,并一边反思自己的做法是否错了。

  刘武回到广西时,家里已经闹翻天,父母兄弟不堪经济重负与他反目成仇,妻子也绝望得要与他离婚。为了救自己,也为了救天鹅,刘武决定带着天鹅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放飞,让它们自寻生路,然而在他放飞之后回家路上,刘武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天鹅又飞回来了。”这个消息让刘武差点晕过去,天鹅的再次回来把他彻彻底底地逼到了绝境,一边是600多万的外债,一边是一万只不愿离开的天鹅。人们常说,奇迹往往会出现在绝境中,就在天鹅回来的第二天,奇迹果真就出现了。

  一个爱好摄影的车队来到刘武的养殖场,他们看到天鹅在刘武的指挥下随风起飞,几千只天鹅黑压压的一大片遮天蔽日,十分震撼,得知了刘武的艰难现状之后,这群不速之客更是现场筹集了3万块钱给他。而这件事也给刘武一个启示,他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打造中国第一个“天鹅湖”,通过对外展现天鹅的优美身姿,让更多的人近一步认识天鹅,通过指挥天鹅进行飞行表演来吸引游客的关注。

  刘武找到当地一个风景区寻求合作,然而景区领导却嗤之以鼻:“让天鹅听你指挥飞翔简直是扯淡。”然而当刘武领着他去现场的时候,天鹅的飞行表演让他目瞪口呆,当即与刘武签订合作协议,第一年,刘武就靠天鹅表演赚了900多万。

  从厌倦商海到养殖天鹅,从追求梦想到倾家荡产,从山穷水尽到绝处逢生,刘武与天鹅之间演绎了这样一段跌宕起伏,颇具戏剧性的故事。虽然今天这个故事最后以一个看似成功、圆满的结局收场了,然而在《深度观察》节目现场,刘武却表示,他最对不起的就是父母,父母因为操心他的事而健康受损,他十分后悔,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也许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因为财富却可以失而复得,父母的生命却只有一次。据悉,这期节目将于2月7日晚21点15分播出,精彩不容错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