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诗人”李健的传奇人生 上完龙视上央视

2013年02月05日11:21
来源:搜狐娱乐
李健在2013年龙视春晚的演出剧照
李健在2013年龙视春晚的演出剧照

  搜狐娱乐讯 被誉为“音乐诗人”的李健,是地地道道的哈尔滨人,父母都是黑龙江省京剧院的演员,从小就被艺术气息熏陶的李健,小小年纪,就对音乐有自己独特的想法。13岁时,一部叫《路边吉他队》的电影,为李健的音乐之路埋下了伏笔。受电影影响,李健开始学习吉他,当时吉他班一个月的学费,有20块钱和10块钱的,但懂事的他最终选择了一个4块钱的,从此李健便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上高中时,李健的吉他水平,就已经可以给大学生当吉他老师了。一次意外的机会,李健了解到清华大学给文艺特长生的特殊政策后,他就打算报名,看完报名条件后的李健愣住了,因为艺术加分根本没有吉他表演这一选项,无奈的李健回家跟父母商量之后,打算学习民歌,就这样父亲为他找了一个教民族唱法的声乐老师,4个月的临阵磨枪后,李健竟然考到了第一名。因为文艺特长突出,学习成绩又名列前茅,所以李健最终被保送到清华大学,成了清华大学的文艺积极分子。

  虽然李健有着超出常人的音乐天赋,但从没想过走演艺之路的他,毕业之后顺利地进入了国家广电总局,工作的3年中,李健还是不能抛下对音乐的追求,选择辞职,和校友卢庚戌组成了水木年华组合。水木年华组合发行的第一张专辑就几乎囊括了当年所有的最佳新人奖,就在水木年华如日中天的时候,李健又做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决定,离队单飞。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单飞后的李健,继续创作音乐,并在2003年的时候,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似水流年》。2010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天后王菲演唱的《传奇》,就是这张专辑里面的歌曲。这首歌夺得国内多项排行榜的冠军,一时成为人尽皆知的热门歌曲,下载视听超过亿万次,李健的音乐创作能力也再一次得到肯定。2011年,李健受邀参加央视春晚,据悉,李健也将现身2013年的蛇年春晚,为喜爱他的观众送去一场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李健带着他具有浓浓家乡情怀的歌曲《松花江》,助力2013年家乡的龙视春晚,用他那空灵的声音,叙述松花江之美。大年初一晚19点40分,聆听李健的歌声,请锁定黑龙江卫视!

  音乐傲骨

  现在,李健就像他的歌一样,火遍了大江南北,然而他低调的性格却始终不改,对音乐的态度也始终如一。正像主持人李咏调侃李健的专辑《音乐傲骨》那样,“哥们做的音乐就这样,你爱喜欢不喜欢”,其实这也说明了李健对自己音乐的一种坚持,他的音乐如水,清澈而悠扬,让人在喧嚣的尘世间,还能寻找到与安静的心灵契合的一种美妙音乐。每一次聆听李健的歌声,心情都会得到舒展与释放,这次他加盟龙视春晚,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敬请关注2月10日的龙视春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