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霍比特人1 > 《霍比特人1》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霍比特人》人物海报特辑 揭秘中土世界众生相

2013年02月01日10:12
来源:搜狐娱乐

  2月22日,由十年经典《指环王》系列原班人马打造的好莱坞史诗级魔幻传奇《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将于内地全线公映。曾凭借《指环王》系列收获至高票房和无上荣耀的金奖导演彼得•杰克逊,也将于10年后再度操刀这部经典魔幻系列前传,携故人甘道夫伊恩•麦克莱恩、咕噜安迪•瑟金斯、精灵女王凯特•布兰切特旧地重游,带新人比尔博“潮爷”马丁•弗里曼、矮人王理查德•阿米塔基梦回中土,前往远在东方的孤山之地,重夺被恶龙史矛革霸占的矮人家园。

  《霍比特人》故事发生的开端是索隆刚被精灵与努门诺尔人的同盟军赶跑后不久,索隆彻底失去了可以乔装打扮的外形,隐遁他处准备卷土重来的时刻,甘道夫抓住了这个眨眼即过的平静期,12矮人在索林的带领下,以及“飞贼”比尔博的帮助,将重夺索林祖父时期被侵占的属于矮人的领土及宝藏。途中,一行人风餐露宿,危机重重,食人妖、石巨人、半兽人、座狼、蜘蛛等妖魔伺机而发,随时准备吞掉这精心准备的意外旅程,但也不乏甘道夫和精灵王国的慷慨相助,中土大地上百态众生,中土世界将风起云涌。

  霍比特人比尔博:一个不安分的小“飞贼”

  在这趟旅程成行之前,比尔博-巴金斯就是一个住在袋底洞每天要吃6餐的霍比特人,在父亲巴金斯家族这一脉,继承了霍比特一族安稳平静过生活的传统,任何的冒险或波澜不惊都只会让他们徒增厌恶,而在母亲图克家族这一脉,血液当中则充满了不安分的因素,间断性消失和爱冒险的个性让族人对图克家族的印象大打折扣。所以,在比尔博身体里,有两股力量在纠结着,看似要安稳过日子的他骨子里却涌动着不安分的因子。

  不过,这一切都没有瞒过灰袍巫师甘道夫的慧眼,在谁都没有注意到这个身材矮小的种族时,甘道夫就知道拯救中土世界的责任要靠他们来执行,当然,那是《指环王》要讲到的故事。对于本次孤山之行,比尔博执意被要求加入成为探险队中的一员,虽然开始不被看好,但随着旅程的深入逐渐奠定了他在这趟征途中的意义,斗妖斩兽、拾戒救人,受到同伴的尊敬并成长为队伍中的核心人物。正如饰演比尔博的马丁•弗里曼说:“他不知道如果错过了这个机会,还要等多久。”

  灰袍巫师甘道夫:老朽体内住着个智慧之火

  严格地说来,甘道夫的诞生要追溯至远古时代的众神时期,他隶属于次神级的迈雅一族,是众神维拉的助手。与众神一样,甘道夫身体里燃烧的是不朽的魂魄,他的外形之于于他正如人的衣服之于魂魄,可以随时变换。他是西方主宰派来与索隆抗衡的使者,他的使命就是促使人类、精灵以及一切善良之辈完成他们的英勇功绩,所以,他总是以人类的模样出现,年老却精力旺盛,睿智却也力量无限,即使岁月匆匆,样貌和精力也不见衰减。

  在《霍比特人》中,是甘道夫一手促成的这趟旅程,也是他激发了霍比特人比尔博的潜能,在经历了三个纪元的时间纵轴里,他逐渐认清了“当智者犹疑不决,援助必出自弱者之手”的道理,在比尔博小的时候,他就看好这个霍比特人,只不过在经历了漫长的悠闲生活过后,需要一个刺激来推动其潜能无限。饰演甘道夫的伊恩•麦克莱恩没想到有一天还能回到这里来,兴奋与恐惧犹存,但除了他,谁还有资格是那个运筹帷幄的老者呢?

  “地下巫灵”咕噜:深暗洞穴中的人格分裂咖

  在《指环王:王者归来》一开始,便交代了咕噜的前世今生,咕噜本是霍比特人斯米戈尔,一天和同伴迪戈外出钓鱼时意外拾得了伊熙尔杜遗落的魔戒,为夺魔戒还不惜杀死好友,从此踏上背井离乡之路,无奈魔戒一点一点吞噬他的心,折磨他的肉体,直到最后逃到了半兽人出没的洞底洞里,变成了以冰鱼为食的“小怪物”,并从此分裂成斯米戈尔的胆小和咕噜的凶狠两种性格,这是为《指环王》影迷最为津津乐道的一段故事。

  而在《霍比特人》中,咕噜将遗失他一直奉为至宝的“precious”,而魔戒的重新出现,也是引起索隆注意并成为《指环王》故事的一个导火索。安迪•瑟金斯这次除了回归咕噜一角之外,还身兼第二摄制组的导演,这个多次深陷奥斯卡最佳男配提名争议的男演员,还在《金刚》和《猩球崛起》等影片中以不露脸的方式向观众传达了他的演技,对于此次的回归,安迪•瑟金斯表示,在兴奋之余是更多的压力。

  矮人王索林-橡木盾:意欲复仇的硬血王子

  作为最后一个山下之王,索林身上肩负着血海深仇,与其它矮人不同,除了巴林之外,他是亲眼看见家园被恶龙侵占的唯一埃尔波尔王位继承人。100年前,父亲索恩曾意欲收复故土却从此一去不回,年少时见惯了血腥和战争的索林,家国之殇永远是他的内心最痛。作为那场入侵的少数幸存者,他身上肩负着家仇国恨,可见这趟孤山征程对于他的特殊意义,也就不难明白开始时对于甘道夫选中的比尔博有些许不满。

  至于“橡木盾”,是后人给予他的封号。源于矮人和半兽人的最后一场战役中,索林的盾牌碎了,而战斗正酣的他用一段橡木枝作为替代继续下去,从此便得此封号。在《霍比特人》中,我们也将看到索林异常英勇,并在队伍中有很高的威望,虽然一开始不看好甘道夫为他选择的伙伴,但一次又一次的脱险纠正了自己对比尔博的偏见。

  “月下精灵”盖拉德丽尔:超凡脱俗的殿堂级女仙

  作为西方高等精灵诺多族的后裔,她可是见过双圣树光芒的“光之夫人”。她出生的年代虽然太阳和月亮都还未诞生,但精灵的永生让她在三个纪元里始终保持着智慧与美貌。在《指环王》系列中,这个性格坚毅的女王已经足以让人见识到她的果敢和睿智,虽然在《霍比特人》原著中并没有被提到,但她还是被彼得•杰克逊巧手一挥出现在了电影中,这次,她将与甘道夫、精灵王、白袍巫师萨鲁曼组成圣白议会,共商抵御索隆的中土大计。此外,她将与甘道夫之间有颇多的对手戏,虽然被很多网友解读成感情线索,但更多人情愿相信这是一种难觅知音。

  2月22日,这部有《指环王》系列前传美誉的好莱坞魔幻史诗系列序曲《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将于内地全面起航,中土大地上的众生百态将载誉回归,揭开一场不可思议的秘密旅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