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蛇年央视春晚直播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侯宏澜有望“混搭”郎朗 创意舞蹈亮相惊艳全场

2013年01月29日02:5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原标题 [侯宏澜有望“混搭”郎朗]
  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赵斌) 央视蛇年春晚又添新亮点!昨日下午,央视蛇年春晚进行了第一次联排,从此开始每隔一天都将进行一次联排,一共6场。其中,最后一场将录制备播带。此前各种版本的传言纷纷在昨日联排中浮出水面,成都妹子、芭蕾公主侯宏澜的一曲创意舞蹈《指尖与足尖》首次亮相惊艳全场。

  昨日下午两点,央视蛇年春晚进行首次正式彩排,之前传言将顶替赵本山担纲重点节目的相声明星郭德纲现身彩排现场,并沿用了原本为本山大叔准备的排练室。郭德纲坦言对这次春晚非常重视,“从编创、修改,一次次开会,是说相声这么多年来下的工夫最大的。”郭德纲说节目已经过小范围测试,“效果不错,但也一直在修改完善,要把握住春晚的气氛,也不能失去表演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春晚十分注重节目的创意和包装,其中最惹眼的莫过于昨日全新亮相的创意舞蹈《指尖与足尖》,这个节目的表演者是成都妹子、芭蕾公主侯宏澜。昨日彩排现场,侯宏澜穿着一身芭蕾装,十分认真地在舞台上用她精心为春晚设计的肢体语言演绎“足尖”和“指尖”的风情魅力。现场还摆设了一架钢琴,据说届时还将有一位重量级的钢琴家将和侯宏澜共同表现这个作品,不过昨日彩排现场这位钢琴家并没有现身。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导演组考虑的人选是郎朗。不过侯宏澜方面表示“在没有最终确定前不便透露。”按目前彩排顺序,《指尖与足尖》将在第15个节目亮相。

  延伸阅读

  芭蕾公主8年前就曾“牵手”钢琴

  芭蕾公主侯宏澜和钢琴的奇妙合作不是第一次,早在8年前就小试身手,记者了解到,那是她的《芭蕾三部曲》第一部:2005年中澳文化交流项目之一“创意未来”双人舞和钢琴独奏《窃窃私语》。担任钢琴演奏的是加布里埃尔·思玛特,一位典型现代派音乐的音乐家。为《窃窃私语》作曲的有包括朱践耳、谭盾等在内的中澳两国7位知名作曲家。演出中还插入获2000年澳大利亚短片电影最佳舞蹈电影奖《那一次》,侯宏澜和澳大利亚舞剧院的著名演员阿纳斯塔西娅合作,带给观众许多新意。《窃窃私语》曾在上海、广州演出,侯宏澜曾向记者形容过当时的现场:音乐赋予的力量,让舞蹈者与钢琴在旋律中密切交流着,她们原是一对陌生人,后来她们逐步靠近,并在耳边窃窃私语,谈论着爱与生命,说着各自的秘密,时而幽默、时而神秘,到最后,她们走近了观众,向大家细语述说……

  《窃窃私语》在澳大利亚演出时,当地媒体评论曾盛赞:“难以琢磨的舞蹈设计用稀薄的词汇无法表达,但是她们时常跳出一段段惊奇的芭蕾舞刺穿着空气,一时转动,一时跳跃。当侯宏澜跳起美丽的足尖舞时,无法言语的美丽。《窃窃私语》已给创意未来一个深刻印象的开始。”

  本报记者 陈蕙茹

  作者:赵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