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翁虹与太阳村儿童许新年愿 力行公益数年如一日

2013年01月28日09:5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翁虹与太阳村儿童许新年愿 力行公益数年如一日]
翁虹为太阳村儿童写新年许愿卡片
翁虹为太阳村儿童写新年许愿卡片

  搜狐娱乐讯 1月26日,翁虹到北京郊区的太阳村参与“爱心小天使”活动,给这里的小朋友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和温暖,翁虹在现场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并组建成了临时家庭,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父母”的关爱。而多年来始终坚持力行公益慈善的翁虹,也对记者吐露了自己对公益的深厚情结。

  翁虹与小朋友许愿包饺子 被赞亲和无明星架子

  1月26日下午,翁虹和随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北京郊区著名的太阳村,看望这里的儿童。据记者了解,寄养在这里的儿童都是失去父母爱护的孩子,这里的志愿老师们和义工负责对他们的照顾和教育。当天翁虹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衣物、食物、文具等新年礼物,还和这些孩子们做游戏,包饺子,讲解食物营养知识,带着他们唱歌跳舞。翁虹还帮孩子们在许愿卡上写下新年的愿望,并将卡片挂在了许愿树上。翁虹表示,这样做是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这些孩子心里的愿望,帮助他们实现。“这些孩子的愿望都很单纯,有的孩子只是想要一个书包,我们的举手之劳都可以满足他们的愿望”。在现场,翁虹还和几个太阳村儿童组成了临时家庭,像母亲一样为他们整理衣衫,喂他们东西,现场的场景温馨令人动容。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志愿老师和义工纷纷和翁虹合影,也都大赞翁虹为人亲和,没有明星架子。一位义工告诉记者“以前也有不少明星会来这里看望孩子,但翁虹让我们印象特别深刻。她是真的心疼孩子,跟我们说话时会把孩子搂在怀里,孩子把她身上蹭脏了她也完全不介意。”

  坚持慈善数年如一日 翁虹:心灵的关爱最重要

  演员翁虹出道至今,除了在各个影视剧中出现之外,最常出现的场合就是各种慈善和公益活动。无论是四川抗震救灾,还是看望鳏寡孤独,抑或是公益献血、关心残障、保护动物、都能看到翁虹热心参与的身影。而翁虹拍摄的《四川依然美丽》、《没有墙的世界》等众多公益影视剧及MV也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实上这么多年来,翁虹始终把慈善公益当成自己最重要的事业,数年如一日地坚持身体力行,无论工作多忙,不管路途再遥远,也不论有没有媒体关注,对于每次为公益献爱心的机会,翁虹总是主动热情地参与,为此不惜牺牲掉自己的休息时间和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也正因为如此,翁虹在观众的心中也是一个热情、善良、充满爱心的女演员。

  做了这么多年公益事业的翁虹对于慈善公益也有自己的理解:“爱由心生,心灵的关爱和沟通比物质上的给与更加重要。”在太阳村,记者也发现,翁虹对孩子的关爱不止是满足他们物质的需要,更是心灵上的关心。“这些孩子生活的环境远离城市,没有爸爸妈妈的疼爱,很容易自卑和自闭。我们需要给与他们的不止是物质上的帮助,更要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让他们的性格也能健康的发展。”

  太阳村介绍

  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十多年来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 , 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