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赖声川话剧《如梦之梦》 > 话剧《如梦之梦》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如梦”首次开放探班 赖声川揭露“梦”后秘密

2013年01月25日20:0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雨溪
赖声川“指挥”
赖声川“指挥”

《如梦之梦》的舞台
《如梦之梦》的舞台

许晴
许晴

胡歌与赖导说戏
胡歌与赖导说戏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台湾导演赖声川执导的八小时舞台剧《如梦之梦》正在第一阶段的封闭排练中。1月25日下午,在北京798的一间“大仓库”里剧组首次开放媒体探班。赖导称今天是第一阶段排练的最后一天,许晴、胡歌、孙强、谭卓等主演及30多位演员都参与了当天的排练,赖导的好友黄磊也前来观看。该剧将于4月1日在北京与观众见面,开启亚洲巡演第一站。

  舞台揭秘:舞台像房子一样

  剧组第一阶段的排练是在一个大型仓库中进行的,因为空间巨大排练现场异常寒冷,演员以及工作人员都穿着厚厚的棉服,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演员以及导演排戏的认真态度。在采访中赖导称:“唯一不好的就是这个仓库墙上的砖太多了,即使我们做了许多补救的措施,但是收音效果还是不好,以后我们会找到更好的排练地点。”记者发现仓库四面都是砖墙,发出的声音会有很大的回声,同时也看到了墙上贴着的很多隔音板。因全剧采用的是环形舞台,所以赖导让前来探班的媒体也都坐在仓库中央观看排练,体验现场的感觉。赖导坐在中间的高脚转椅上,面前放着一台谱架上面放着剧本,指导着大家,他笑称自己像个乐队指挥。他详细的给大家揭秘舞台的结构,整个环形舞台分东西南北四个方位,东、西两个方位都有三层结构,像一座房子一样超立体的呈现。这么复杂而又庞大的舞台结构,大家普遍都是第一次听到,相信没看过这场戏的观众们也都很期待。

  演员揭秘:他们都不是“新人”

  随着音乐响起,演员从东南西北四个角走出来,围着环形舞台走,序幕开始。所有演员围站在环形舞台上,从孙强开始每人一句,讲着一个关于梦的故事。由于主演李宇春没有到场所以赖导特意为媒体讲解了第一段的内容,此段是李宇春和孙强的对手戏,有趣的是赖导边讲故事孙强边用台词配合。在之后几段中胡歌、许晴、谭卓等主演也依次出场。虽然大多数主演都是首次触碰话剧,算得上是“新人”,但对于只排练了三周的演员们来说,台词倒背如流,感情完全投入,可见这些“新人”的功夫下的有多深。休息期间,记者问到:“李宇春为什么没有来,她的排练状态如何?”赖导说:“每个演员都是有排好的时间段,所以今天不是她专门不来的。我可不认为她是个“新人”,她可是很下功夫的,她的努力很出乎我的意料。如果你看到她的那一段,你肯定觉得很赞。我也有看过她演的电影,很不错啊。”

  赖导称,当晚他将飞往美国讲学,第二阶段的排练将在农历年后继续在北京继续进行,主演金士杰也将在开年的排练中加入剧组。(文/王雨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