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土安全》探讨:剧情设置精巧的美国宫廷剧

2013年01月25日18:0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巫天旭/文 马森/图 张科明/视频)在2012年举行的64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以及今年举行的金球奖上,《国土安全》风光无限,成最大赢家,斩获多个大奖。该剧不仅是奥巴马的最爱,在国内也拥有拥有极好的口碑和极高的人气。目前已经上线的两季,在搜狐视频的点击量高达数千万,被章子怡等名明星极力推荐。

  《国土安全》为何会如此受到观众的热捧?1月25日下午,搜狐娱乐论坛之《国土安全》研讨会在搜狐举行,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著名导演张元和伍仕贤,著名DJ查可欣、著名剧评人李星文齐聚一堂,对该剧展开了讨论。

  美国宫廷剧:剧情设置精巧,合理虚构展现人性

  在导演张元看来,仔细地剖析一下《国土安全》,其实它就是一部美国宫廷剧,它展现是白宫里人们的生活,副总统的家庭生活也被涉猎,而《国土安全》之所以能拿倒全世界去卖,并被观众接受,是因为它的价值观,符合了影视制作的普世价值,在强调善有善报的前提下,去探讨人性,“很多人会问,男女主角这种敌对的关系,怎么能相爱?在我看来,他们相爱太有道理了,因为只有女主角才知道男主角最深的秘密,而正是由于女主角有精神问题,从某种意义上,她才能更深地感受到男主角的痛苦。奥巴马喜欢这个剧,其实也和它讲了多少国家秘密无关”。

  张朝阳则认为,《国土安全》纵然是虚构的,但它提供了故事存在的合理性,比如男主角,通过心脏起搏器的编码惩罚杀死了炸死儿童的副总统,恐怖分子首领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让中情局放松了警惕,最终炸毁了中情局大楼。这些都让人觉得合理而巧妙,张朝阳强调,“目前国产的许多电视剧,之所以不被观众喜欢,正是缺乏这种合理性,《步步惊心》观众爱看,也是因为它虽然在讲穿越,但感受在观剧过程中,感觉是合理的。”

  艾美奖最佳女主角:破碎美打动观众 出色表演掩盖剧中小瑕疵

  除了剧情之外,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得主克莱尔-丹尼斯的演技,也受到了嘉宾们的一致好评。查可欣称赞她有一种破碎美,角色在剧中的每一次崩溃,发病,恰是克莱尔-丹尼斯表演最有光彩的时候。李星文也认为,克莱尔-丹尼斯的表演打破了观众对美国特工的精英印象,把人物精神分裂的状态分寸感,把握得身份好,“演出了受惊兔子才能有的那种眼神。”张朝阳同样对克莱尔-丹尼斯的表演称赞有加,“她很好地演出了角色的模糊性、多面性。”

  张元也认为,克莱尔-丹尼斯在展现精神病人的状态上拿捏得十分准确,而她最大的功能还在于,剧中即使有一些牵强的戏份,也被女主角精彩的表演所掩盖过去了,“我专门查了查她资料,她原来小的时候学的现代舞,可以明显的看到她对于整个肢体语言的控制非常好。”

  美国式电视剧:一讲到外国人,就不好好做功课

  导演伍仕贤也对《国土安全》推崇有加,他认为该剧有别于其他的美剧,首先是特别强调演技,“很多像《破产女孩》这样的电视剧,虽然很好玩,但谈不上演技”。另外,他也认为,在人物的设计上,《国土安全》非常地棒,尤其是把女主角设置成一个问题人物,经常出现判断错误,会让人觉得非常有意思。

  但他也认为,《国土安全》犯了一些美剧通常都要犯的错误——一讲到外国人,就不好好做功课。比如在中东方面的问题上,很多观众就指出,像剧中提到的大反派是不可能和基地组织合作的,两方是死对头;在人物设置上,也有些以偏概全,比如剧中给人的感觉是,只要拿着古兰经的人,都想炸美国,事实并不是这样。对美国影视作品了解很深的伍仕贤表示,这样的错误,在美国影视作品中十分常见,比如在美剧中,有些主人公说自己是北京人,却操着一口广东腔。

  观点 章子怡也能演好国土

  《国土安全》好在哪?

  李星文: 除了情节很激烈,人物性格很鲜明,这部剧还有一点在于,它提供给了观众探讨的可能。比如女主角抓住了恐怖分子的首领,两人辩论底谁才是恐怖分子,这位首领说——我们是用人体炸弹杀人,你们则是用无人飞机杀人⋯⋯这种辩论是具有深度的,引发人思考的。

  中国为什么拍不出《国土安全》?

  张朝阳:美国的竞争太过激烈,在这种激烈的环境里更容易产生优秀的影视作品,如果它身不好,根本不可能登上所谓的排行榜。这种竞争模式值得国产电视剧学习,正是在这种竞争下,制作方才会把每个人物都打造得丰满而细致,而不仅是脸谱化的表现。

  美国人会把展现美国副总统,中情局的剧情当真么?

  伍仕贤:美国人看剧,首先是娱乐第一,大家都是在看故事,觉得好玩。不会太去纠结于人物的身份、背景是什么。只要编剧把人物设计好了,让观众感觉这个人该死,那么不管他是谁,观众都会觉得顺理成章。

  美国人是怎么拍出《国土安全》的?

  查可欣:我年轻的时候,在美国的电视剧行业当过实习生,他们的拍摄方式其实不会像国内拍电视剧这么累,他们拍戏跟上班一样,他们是天天按时在拍摄到现场,朝九晚五的,如此规范的行业模式,其实也更能够拍出好的作品。

  中国演员是否有潜质演好《国土安全》

  张元:国内的很多演员并不比克莱尔-丹尼斯演技差,像章子怡,她能演好《一代宗师》,同样能演好这样的角色,只是目前国内的影视作品缺乏这样的平台让演员去发挥。

  交锋:男女主角的爱情

  伍仕贤:该剧之所以要把男主角的家庭设置得不和睦,是要为男女主角相爱让路。

  李星文:女主角色诱男主角只是一种特殊手段,不能完全定义为爱情。

  张朝阳:其实,女主角是把工作当爱人。

  张元:布局巧妙,一举多得。

  美剧推荐

  张元 《国土安全》《绝命毒师》

  张朝阳 《国土安全》 《绝命毒师》

  李星文:《终极审判》

  查可欣:《girls》《摩登家庭》《破产女孩》

  伍仕贤:《绝命毒师》《冰与火之歌》《广告狂人》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