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于是之去世 > 于是之去世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是之告别仪式今日举行 25日人艺再办追思会

2013年01月24日07:42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的告别仪式将于1月24日举行,届时,于是之的灵车将从协和医院至北京人艺停留片刻,绕首都剧场一周,让于是之与他生前挚爱的舞台做最后的告别。据北京人艺工作人员介绍,为缅怀人民的艺术家于是之,北京人艺还将举办一系列追念活动。

  面对社会各界对于是之后事的关注,夫人李曼宜表示,于是之生前曾经数次谈到,不希望他的离开麻烦到任何人,更不要劳民伤财,一定要从简。不过,在与北京人艺的协商之下,于是之的家属决定于24日在人艺举行简单的告别仪式。上午9时,于是之的灵车将从协和医院出发,预计在9点半到达首都剧场,绕场一周后,再开往八宝山安葬。于家将举办一个只有家属和内部人士参加的小型追悼会,地点和时间均不对外公布。

  另外,人艺宣传处表示,近期他们将举办一系列悼念活动,北京人艺定于1月25日周五上午9:30 在首都剧场大厅举办“演员于是之追思会”,届时,在濮存昕的主持下,于是之家属、国内戏剧界代表、与于是之共事过的剧院老领导、同台演出过的老艺术家和中青年演员代表,及部分观众代表将亲临现场,通过各自的发言,缅怀故人、寄托哀思。

  人艺戏剧书店将开设于是之专柜,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将于近日举办于是之专题纪念展览。北京人艺拍摄的专题纪录片《演员于是之》也正在与北京电视台协商重播。

  于是之生平简介

  于是之,原籍天津,1927年出生于唐山,后迁至北京。15岁起曾做仓库佣工,后当抄写员。1942年参加北平青年组织的业余戏剧活动,1945年秋考入北京大学西语系,不久失学加入祖国剧团。1947年进入北平艺术馆,1949年2月参加华北人民文工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前身)。1951年在话剧《龙须沟》中饰演程疯子,使该角色深入人心。同年,在歌剧《长征》中饰演毛泽东,是建国后最早饰演领袖毛泽东的演员。1958年,在话剧《茶馆》中塑造的茶馆掌柜王利发的艺术形象,奠定了他话剧表演艺术家的地位。此外,他还出演过《关汉卿》《雷雨》《名优之死》《女店员》《丹心谱》《请君入瓮》《洋麻将》等剧,并在电影《青春之歌》中扮演余永泽、《秋瑾》中饰贵福。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