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隋唐演义》收视破5 专家赞有其有历史观

2013年01月23日22:21
来源:搜狐娱乐
《隋唐演义》海报
《隋唐演义》海报


  搜狐娱乐讯 (巫天旭/文) 投资2.8亿,由严宽、张翰等人主演,评书大师单田芳严格把关,全程电影手法拍摄的《隋唐演义》,目前正在东方、山东等卫视热播,根据央视索福瑞全国网的数据,该剧目前最高单集收视率成功破5,创造了全新的收视纪录,而在1月23日该剧在京举行的研讨会上,专家们也给予了其一致好评,认为该剧有历史观,且通俗易懂。

  单田芳亲自把关保证品质

  据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电视剧《隋唐演义》出品人程力栋董事长介绍,

  该剧是根据单田芳老师的评书和《隋唐演义》小说改编的,可谓倾注了单田芳的心血,“20多年前单田芳老师曾经根据《隋唐演义》的评书写过一个剧本,但是各方面的条件制约没有拍成,也就是在一年多前,我们组织人写了一部电视剧的剧本,后来又跟单田芳老师取得联系,由他来把关,将剧本重新打磨了一遍,他非常满意,最终同意和我们联合出品。”除了在剧本上精心打造之外,该剧的拍摄设备也非常先进,均为美国进口,和美国大片使用的设备同步,程力栋说:“在有这个设备的前提下,我们的美术、制景等也都提了一个大的档次,演员、制作方面我们也进行了一些大的投入。”

  而搜狐娱乐也获悉,该剧的高品质,也收获了非常高的收视率回报。该剧目前全国网平均收视率达到2.98,平均收视份额为8.13%,稳居同时段第一。而该剧最高单集收视则达到了5.46,收视份额达到了16.03%,创造全新的收视纪录。

  为历史剧创作提供正能量

  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路海波认为,《隋唐演义》非常重要的一个特?闶谴笫虏恍椋楣褂卸龋∈虏痪校?是一部有历史观的电视剧作品,“这个历史观就是基本尊重历史,,这次《隋唐演义》的出现,在某种意义上对于我们重新认识历史剧的创作,提供了很多正能量。”

  著名文艺评论家杜高则认为,《隋唐演义》把历史、民间传说、艺术想象结为一体。场面宏大、情节紧张、武打场面精彩, 它一方面展示了专制王朝的腐朽,帝王荒淫无耻,灭绝人性;一面又展现了民间的疾苦反抗,草根英雄为推翻专制政权义无反顾,这部分历史内容,表现得鲜明、强烈、有力量,“这也是这部电视剧被对观众产生吸引力、感染力和震撼力的原因”。

  要尊重争议的声音

  伴随着该剧的热播,网络上也出现了不少的争议之声,对此,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认为,一部电视剧出来之后能够引起社会上的不同议论是好事,“电视剧一播出没有议论之声了,就等于白拍了。”

  在他看来,《隋唐演义》之所以会有这么多争议声,很大程度上在于,很多人都是从小听着《隋唐演义》的评书长大的,故事太深入人心,“老人可能会有想法,中年人有想法,年轻人也有想法,这是好事。我想对于不同的议论不要惧怕,我们要尊重它,并加以引导”。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