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再掀家庭热潮 夹心男走红

2013年01月23日09:46
来源:搜狐娱乐
王雷饰演“夹心男”
王雷饰演“夹心男”

  搜狐娱乐讯 由宋丹丹、范明、李小璐、王雷主演的电视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目前正在山东卫视每晚精英剧场热播。该剧讲述的是由李小璐扮演的报社记者小米背着母亲与王雷扮演的妇科医生金亮登记结婚,之后引发一系列家庭矛盾及温馨感人的故事。“夹心男”的家庭哲学也伴随该剧的再次热播而悄然走红网络。

  “夹心男”家庭哲学

  剧中男主角“金太狼”金亮斡旋于老婆、老爸和丈母娘之间的“夹心”状况引发了观众共鸣,而金亮“忍、捧、撑、狠”的言论也在网络爆红。网友感叹,做“夹心男”,真难!

  像《夫妻那些事》中的唐鹏、《双城生活》中的徐嘉惠以及《裸婚时代》中的刘易阳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夹心男”,家庭剧的接地气,“夹心男”的窘迫处境也都让观众印象深刻。生活只会比电视剧更戏剧化。那么,电视剧能否为观众处理家庭生活中的矛盾提供一些借鉴呢?“对老婆大人要忍,默默接受忍气吞声;对丈母娘要捧,飘飘欲仙舍身成仁;对老爸要撑,被打肿脸也要死撑;对自己要狠,男人要对自己够狠!”这就是“夹心男”的家庭哲学

  五层夹板气 捧腹金太狼

  “小品女王”宋丹丹在剧中出演精明的丈母娘,一开播,宋丹丹和女儿李小璐就在无休止的争吵,对“前夫”范明更加火爆,像吃了炸药一样,不愧为咆哮女王,搞笑挖苦的段子排山倒海似的向观众袭来,令人捧腹,有观众感叹比宋丹丹的春晚小品好笑多了。剧中的男主角金亮的属性包括:北漂小青年、妇科大夫、性格耿直、严重妻管严,他夹在霸气的丈母娘、乖张的老婆、固执的老爸以及姐姐、岳父之间,成了典型的“五层夹板气”,但他始终紧牵爱人的手屡屡化险为夷,打响一场一场亲情保卫战,不愧是标准的“金太狼”。对自己在戏中的角色,王雷表示:“我演的就是一个夹板男,而且是N层夹板,处处受气,但是我并不觉得郁闷,我会积极去应对这些挑战。”

  不管是夹板气、丁克族,还是婆媳关系、婚后AA,正因为当下的中国式家庭生活,这些鲜活的故事均成为都市生活剧最真实的蓝本。山东卫视《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每晚精英剧场精彩献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