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门第》北京台将播 佟大为反对将婚姻当童话

2013年01月23日07:50
来源:搜狐娱乐
《门第》发布会现场。 

《门第》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巫天旭/文)由电视剧《玉观音》导演丁黑执镜,改编自连谏同名小说的都市家庭情感剧《门第》,将于1月26日在北京影视频道播出。22日,该剧在京举行发布会,制片人唐弘静,主演佟大为、于明加、丁嘉丽、杜源、周晓鸥悉数出席。在接受采访时,佟大为也提醒当下不少未婚的年轻人,不能把结婚前的美好,想当然地认为可以移植到婚姻中,“婚姻不是童话”。

  “错位”婚姻引发家庭大战

  曾凭借在《玉观音》中出色发挥一炮而红的佟大为,本次在丁黑的新剧中,扮演一个具有市井气的小市民何春生,他的生活轨迹本来与于明加饰演的将军之女罗小贝无任何交集,却因为何春生的父亲,在一次冰上垂钓的过程中,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救起了罗小贝的父亲,让何春生、罗小贝两个素不相识,在不同环境中长大的人,从小被一段婚约牵连到了一起,由此产生了一段“错位”的婚姻,各种矛盾和冲突也扑面而来……

  据了解,何春生的角色,可谓是丁黑为佟大为量身打造,他认为角色和何春生性格上有很强烈的契合度——阳光帅气,朴实善良,身上有股韧劲儿,同时心思敏感。佟大为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自己和角色有很多的共鸣,“在戏里,丁嘉丽饰演的母亲是带着两个孩子讨生活,在真实的生活中,我和我姐也是我妈一个人拉扯大,这种环境里长大的孩子,身上会更有韧劲儿。”

  佟大为提醒别把婚姻当童话

  佟大为和于明加都已迈入婚姻大门,并已相继为人父母。对于子女未来的婚姻,佟大为表示肯定不会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现代自我和独立的年轻人都不能接受所谓的‘娃娃亲’”,而于明加则认为剧中的婚姻对现实并无太大的参照意义,“比起希望你嫁给谁,现在的父母,更多的焦虑在于不希望你嫁给谁”。

  拍完这部戏,两人对婚姻也有了新的感悟。佟大为形容这部戏拍的是“童话故事之后的故事”,结婚前所有一切都挺完美的,但是结婚以后因为价值观不一样,对很多事物的认识不一样,婚姻变得不再童话。于明加则认为在不童话的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要多沟通宽容,增加彼此的信任度。

  丁嘉丽再演泼辣母亲狂赞“儿子”

  多料影后丁嘉丽以小人物荧幕形象见长,这次饰演的何母汤丽华,青年丧夫、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的寡妇,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延续了她一贯的戏路,依然善良而泼辣,坚强而倔强,极致的地方在于,她将一个草根母亲的泼辣和剽悍拓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丁嘉丽眼里,这个是特别伟大的母亲,在这个母亲那里,多大的事儿都不是事儿,言行透露着智慧,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特别女性,她身上的那种坚毅让自己折服,是一个完美的女人。

  谈到与佟大为的第一次合作,丁嘉丽更是对他赞不绝口。俩人在剧中的第一场戏,丁嘉丽上来就要打佟大为,抱头痛哭,当时有点下不去手,由于之前没有接触过,心理有点紧张,然而佟大为从骨子里透出来对人谦和的态度,让丁嘉丽特别放松。由于自己颈椎不好,“儿子”佟大为还细心地给自己找大夫,片场拍摄之余给自己按摩,对自己特别好。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