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图》 > 《云图》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云图》登陆内地 老板看好市场导演看重艺术

2013年01月22日08:34
来源:搜狐娱乐

  相关报道:《云图》主创专访:“我们为什么要创作艺术”

  搜狐娱乐讯(张翰/采访 玄反影/摄影 张科明/摄像)昨日,有汤姆-汉克斯、哈利-贝瑞等众多奥斯卡级明星加盟的科幻巨制《云图》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演员雨果-维文、周迅、朱珠,及美方制片人格兰特-希尔,中方出资公司新原野娱乐董事长裘华顺等出席了发布会。成龙在发布会行将结束时发来短信,预祝这部“中国人和好莱坞合作,主创还在中国如此大力宣传”的影片“在春节档打响头炮”。影片将于1月31日在内地公映。

  周迅反串男性角色现场被导演弄晕

  中方制片人选定了周迅,促成了周迅与好莱坞的首次合作,巧合的是,影片联合导演汤姆-提克威(代表作《罗拉快跑》、《香水》)在12年前看过周迅主演的《苏州河》,印象深刻,与周迅合作其实是他的夙愿。周迅在发布会上压轴登场,她说接这部戏是因为想和喜欢的导演以及演员合作,“在片场看到汤姆-汉克斯就会想到阿甘”,她接拍的另一个原因是“而且也相信剧本中表现的因果轮回”,所以并不介意戏份少。周迅在片中一人分饰三角,有像极了部落原住民的未来遗民妆容,有未来世界里的复制人形象,甚至还反串了一名酒店男性经理,周迅在发布会上说,“这个男性角色色需要非常小心,才能认出来。”当被问及与三位导演的合作时,周迅吐槽说:“因为要说英语,说台词的时候很紧张,有一次背了一夜台词,到了现场拉娜要改台词,把我整个脑子给弄乱了。拉娜还开玩笑说,导演的工作就是要弄乱演员的思路。”

  中国投资方看好《云图》内地票房

  《云图》在北美率先上映,但票房成绩不尽人意,口碑亦两极分化,影片随后在欧洲市场的表现要大大优于美国本土,尤其在俄罗斯反映热烈,一举将《007:大破天幕杀机》从票房榜首的位置上拉下马。对此,《云图》第二大投资方新原野娱乐的董事长裘华顺表示,《云图》开创了新的全球化制片模式,它独立于控制美国电影市场的好莱坞八大公司之外,亚洲和欧洲成了重要的投资方,但它的团队用的是好莱坞最顶尖的人才,是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部独立电影,之所以在美国票房表现差,跟美国八大公司对档期和排片的控制有关,而到了欧洲就显出了它的优势,裘华顺进一步表示,他看好《云图》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因为“到了自家门口,将会全面体现排片和档期上的优势。”当被问到是否对《云图》的票房有个预估时,裘华顺坦言:“以前都会根据影片各项特性做票房预估,但在《泰囧》创造了票房奇迹之后,没有公司再敢于去预估一部影片的票房了。”

  沃卓斯基姐弟更在意艺术成就

  在发布会后的媒体提问时间,安娜-沃卓斯基略带抱怨地说道:“听了太多关于票房、演员片酬、回收成本以及与007撞档期的问题,我不喜欢用票房来衡量一部影片”,她不赞同媒体过分关注票房,相反,她说:“我们拍电影是因为爱这门艺术,希望大家关注影片本身。”她还说:“如果大家喜欢麦当劳式的好莱坞电影,‘007’会满足你,因为它演绎的是相同的概念和故事。而《云图》有着新鲜的艺术结构、出人意料的剧情,它会给你惊喜也会让你对自身产生思考。我们希望创作出对社会更有意义的艺术形式。”导演汤姆-提克威也发表了类似观点,并更进一步解释说:“《云图》讲述的是传承、因果和轮回,这和东方思想有很大的渊源,我想中国观众会有更深的理解。”

  只删了暴露内容 删减版改动不大

  《云图》在中国上映的版本经过删减,与172分钟原版将略有出入,中国出资方裘华顺澄清了删减多达40分钟的传闻,表示“没有删这么多”,并解释说:“内容的调整都是依照广电总局的审查要求,此外考虑到中国观众喜欢看视效大片,可能这方面内容会多一点。所有这些改动,三位导演都是了解的。”导演沃卓斯基姐弟也对此作了回应,只是删减掉了一些暴露场景,并不影响影片的整体效果,他们看后认为留下的都是最精彩的。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