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斯卡最佳影片热门之《林肯》全面解析

2013年01月15日19:2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附录:电影中的美国总统

  《尼克松》(1995)

奥利弗-斯通的《尼克松》讲述了水门事件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尼克松》讲述了水门事件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导演:奥利弗-斯通

  总统扮演者:安东尼-霍普金斯

  1994年尼克松去世之后,斯通开始筹备这部传记电影。影片虽然重点讲述了水门事件爆发前后的种种并不广为人知的故事,同时也从尼克松的童年为参照,呈现了他日后的性格养成与母亲影响之间的关系。霍普金斯为了演好这一角色,观看了一大堆尼克松的讲演视频,其在台前与背后的分裂性格被演绎的逼真到位,获得了奥斯卡影帝提名。

奥利弗-斯通是一个敢于挑战争议话题的导演,拍摄了两部关于美国总统的电影也是他的标志之一
奥利弗-斯通是一个敢于挑战争议话题的导演,拍摄了两部关于美国总统的电影也是他的标志之一

  《小布什传》(2008)

  导演:奥利弗-斯通

  总统扮演者:乔什-布洛林

  影片上映于小布什退出白宫的三个月前,引起了不小争议。斯通虽镜头戏谑,但杀伤力与《刺杀肯尼迪》完全不在同一数量级。全片看上去就像一出刻意把第一夫人劳娜、副总统切尼、前国务卿鲍威尔、国务卿赖斯等白宫名人搬上银幕溜一圈,难怪《电影评论网》讥讽到道:“本片就如同小布什对国家的管理状况一样,混乱和失败。”

《对话尼克松》走的是纪实路线,获得了2009年奥斯卡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五项提名
《对话尼克松》走的是纪实路线,获得了2009年奥斯卡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五项提名

  《对话尼克松》(2008)

  导演:郎-霍华德

  总统扮演者:弗兰克-朗格拉

  影片根据彼特-摩根创作的舞台剧改编而来。1977年,长时间保持沉默的尼克松接受了英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大卫-福斯特的独家专访,在这次访谈中,他第一次向媒体讲述了水门事件的来龙去脉。该片除访谈本身之外,还涉及到访问前后发生的一连串事件,极具纪实风格。弗兰克-朗格拉以此片实现了可遇不可求的老来红。

《特殊关系》的主角,是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特殊关系》的主角,是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特殊关系》(2010)

  导演:理查德-隆克瑞恩

  总统扮演者:丹尼斯-奎德

  这部电视电影的视角相对独特,对准了两个男人之间的“特殊关系”。影片从1997年讲到2000年,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与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之间,有着外界不曾知晓的“亲密”关系,而克林顿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的丑闻,也是本片重点着磨的段落之一。丹尼斯-奎德扮演的克林顿中规中矩,出彩程度略逊于布莱尔的扮演者迈克尔-辛。

在《美国总统》中,迈克尔-道格拉斯扮演的总统是个情种
在《美国总统》中,迈克尔-道格拉斯扮演的总统是个情种

  《美国总统》(1995)

  导演:罗伯-莱纳

  总统扮演者:迈克尔-道格拉斯

  本片由《社交网络》的编剧大拿艾伦-索尔金操刀剧本,曾获得金球奖最佳剧本提名。以现在的眼光看,这部讲述一个总统和“编外”女人的故事,还是颇有嚼头的,但在当年因为有相对严肃的《尼克松》出品,因此其总体反响不甚理想。不过,迈克尔-道格拉斯和安妮特-本宁这对组合相当抢眼,他们联手的这部“不太出名”的作品,可看性颇高。

《原色》中约翰-特拉沃尔塔以一头白发出现,恶搞了一把当时的总统克林顿
《原色》中约翰-特拉沃尔塔以一头白发出现,恶搞了一把当时的总统克林顿

  《原色》(1998)

  导演:迈克-尼科尔斯

  总统扮演者:约翰-特拉沃尔塔

  早在本片拍摄期间,时任总统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丑闻就已闹得倾国风雨,几乎所有人都把这部颇具杂文意味的政治生活片当作了一部喜剧片看,约翰-特拉沃尔塔在片中染上白发,摆明了恶搞克林顿,但在全民娱乐如火如荼的1998年,约翰的总统形象还是赢得了万众好感,甚至克林顿本人对此片也青睐有加,这个免费广告加速了影片的大火。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