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0届金球奖 > 第70届金球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70岁金球奖“做自己” 奥斯卡最宠片只获配乐奖

2013年01月15日16:3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金球奖70岁这天,扇了奥斯卡一耳光!]
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昨日揭晓,导演本·阿弗莱克及其《逃离德黑兰》收获最具分量的两项大奖,一雪奥斯卡“提名之耻”
导演本-阿弗莱克及其《逃离德黑兰》收获最具分量的两项大奖,一雪奥斯卡“提名之耻”。
“天哪,这竟然发生了!谢谢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谢谢这个金色的奖杯,它会成为我永远对抗自我怀疑的武器。休·杰克曼,我的好朋友,你演的那个角色真是太棒了!谢谢导演,霍伯,你在片场陪我一起哭———这件糗事我是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
    “天哪,这竟然发生了!谢谢这个金色奖杯,它会成为我永远对抗自我怀疑的武器。休-杰克曼,我的好朋友,你演的那个角色真是太棒了!谢谢导演,你在片场陪我一起哭,这件糗事我绝对不会说出去!”——音乐喜剧类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薇
“哇哦!谢谢!我有点流感症状,但是现在我感觉超好!《悲惨世界》是一部充满激情的制作,没有勇气绝不可能成功。感谢所有的主创人员。感谢我的妻子,她是这世界上最棒的女人。在开拍前,我经过了一个特别糟糕的排练日,我当时真想对霍伯说,请你换人来演吧。但是我的太太说服了我,我要站在全世界的面前对我的太太说:baby,谢谢你,你永远是对的!”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休·杰克曼
    “谢谢!我有点流感症状,但是现在我感觉超好!《悲惨世界》是一部充满激情的制作,没有勇气绝不可能成功。感谢所有的主创人员。感谢我的妻子,她是这世界上最棒的女人。在开拍前,我经过了一个特别糟糕的排练日,我当时真想对霍伯说,请你换人来演吧。但是我的太太说服了我,我要站在全世界的面前对我的太太说:baby,谢谢你,你永远是对的!”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休-杰克曼
“谢谢我的导演毕格罗,虽然你说过,你在好莱坞导演电影并不是为了打破性别歧视,但你为在好莱坞的女人们作出了无法估量的贡献。”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杰西卡·查斯坦
    “谢谢我的导演毕格罗,虽然你说过,你在好莱坞导演电影并不是为了打破性别歧视,但你为在好莱坞的女人们作出了无法估量的贡献。”——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杰西卡-查斯坦
“你们确定这个舞台上还能容下另外一个前总统么?如果你觉得这话是在炫耀,那么英女王等会儿可要降临了。(台下坐着海伦·米伦,她曾在《女王》中扮演伊丽莎白女王)”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
    “你们确定这个舞台上还能容下另外一个前总统么?如果你觉得这话是在炫耀,那么英女王等会儿可要降临了。(台下坐着海伦-米伦,她曾在《女王》中扮演伊丽莎白女王)”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
“我50岁了,其中47年的演艺生涯真的是非常长了,但是今晚我还是觉得我是高中舞会的皇后!我现在单身噢,我能得到些口哨声吗?我觉得像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也像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朱迪·福斯特曾在此处存在过,我希望能够被看到,能够被理解,孤单的时间能够更短一些。”   ———终身成就奖朱迪·福斯特
    “我50岁了,其中47年的演艺生涯真的是非常长了,但是今晚我还是觉得我是高中舞会的皇后!我现在单身噢,我能得到些口哨声吗?我觉得像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也像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朱迪-福斯特曾在此处存在过,我希望能够被看到,能够被理解,孤单的时间能够更短一些。”——终身成就奖朱迪-福斯特
“登台是段很短的路,但是我经历了很长的一段职业之路。我第一次进入这里,还是个没人知道的家伙,我看着那些明星觥筹交错,艳光四射。那个时候没有人跟我说话,我就是想看看他们。当时我见到了格利高里·派克,观察他的肢体语言。我从那些明星身上学到了许多,甚至借鉴了一些表演。”   ———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男主角凯文·科斯特纳
    “登台是段很短的路,但是我经历了很长的一段职业之路。我第一次进入这里,还是个没人知道的家伙,我看着那些明星觥筹交错,艳光四射。那个时候没有人跟我说话,我就是想看看他们。当时我见到了格利高里-派克,观察他的肢体语言。我从那些明星身上学到了许多,甚至借鉴了一些表演。” ——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男主角凯文-科斯特纳
《国土安全》再次获奖
《国土安全》再次获奖

  羊城晚报讯  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北京时间1月14日在洛杉矶揭晓。因为今年的奥斯卡提名提前公布,因此一向被视为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陷入尴尬境地,即便如此,人们还是没想到金球奖这次竟然走得那么远———它简直成了奥斯卡的“逆向标”!在奥斯卡没拿到最佳导演提名的本-阿弗莱克在金球奖不光拿下了最佳导演奖,其作品《逃离德黑兰》还拿到了最佳影片奖;而奥斯卡的两大热门种子《林肯》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却只分别拿到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配乐”。在70岁的这一天,金球奖跟奥斯卡分道扬镳了。

  电影奖项

  跟奥斯卡唱唱反调

  今年的金球奖得奖名单,从名字看似乎并没脱离颁奖季的正轨:《林肯》、《刺杀本-拉丹》、《逃离德黑兰》、《悲惨世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被解放的江戈》……都是熟悉的名字。但从奖项分配情况看,事情却并非如此:在奥斯卡分别以12项提名和11项提名领跑的《林肯》和《少年派》在金球奖惨遭冷遇,而奥斯卡并未给好脸的《逃离德黑兰》却在金球奖风光地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两项最具分量的大奖。这个结果,真令很多人大跌眼镜。相比起来,演员奖则更好地完成了“分猪肉”的任务,尤其是金球奖向来将剧情类电影和音乐喜剧类电影分开评选,结果便皆大欢喜———《林肯》丹尼尔-戴-刘易斯和《悲惨世界》休-杰克曼分别得了影帝,《刺杀本-拉丹》杰西卡-查斯坦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詹妮弗-劳伦斯分获影后。

  分析A

  记者品位

  为何金球奖的结果,与奥斯卡提名如此相悖?一大原因来自金球奖的评选主体———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近90位成员,其中大部分都是在好莱坞常驻的外国自由撰稿人。作为记者,他们天生就对政治题材的片子特别敏感。刚好,今年的颁奖季大热影片中有三部都跟政治紧密相关。其中,带点黑色幽默的《逃离德黑兰》和出自女性导演之手的《刺杀本-拉丹》又比正统的《林肯》显得更狡黠有趣,尤其是《逃离德黑兰》,它之前在各大影评人奖的战绩堪称辉煌。

  分析B

  逆反心理

  有一种说法认为,正是奥斯卡对《逃离德黑兰》的不看好,最终将它送上了金球奖的领奖台。确实,前阵子奥斯卡提名名单出台后,外界一片嘘声,甚至有媒体写出了“奥斯卡提名十宗罪”,而其中最为业界广泛认同的一条便是本-阿弗莱克没有获得最佳导演的提名。影评人毕成功认为,金球奖将两个至关重要的大奖都给了《逃离德黑兰》,便是对“各界齐抗议小本落选奥斯卡”的回应。在业界看来,金球奖给小本连颁两奖便无异于对奥斯卡“连扇两巴掌”。甚至有人猜测,今年的奥斯卡一定会“报仇”,你爆冷,我更冷———金球奖的得主们就别想在奥斯卡拿奖了!

  分析C

  追星效应

  虽然已经七十高龄,但金球奖近年却有越来越靠拢年轻观众的趋势。今年是“大寿年”,金球奖更在各方各面都照足星光。“金刚狼”休-杰克曼、“饥饿女”詹妮弗-劳伦斯、“公主”安妮-海瑟薇———得奖的人中有好几位都是刚刚转型的偶像派,就连最佳原创歌曲的演唱者阿黛尔都是音乐圈的头号大红人!难怪影评人“亵渎电影”讽刺道,金球奖太过重视明星和红毯效应,“想预测这奖归谁,参考其人气和呼声就OK”。

  电视奖项

  跟艾美奖区别不大

  “所有来自电影界的美丽人士,将会与来自电视界的可怕的人们摩肩接踵。”这是来自今年金球奖女主持艾米-波勒的调侃。确实,电视奖和电影奖穿插颁发,这向来都是金球奖颁奖典礼的一大特色。但是,清醒的电影人大多并没意见,因为要论观众,电视的受众群可比电影大多了———光一个“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的人气就能盖过三个电影明星!

  今年的金球奖电视部分基本就是三部剧的天下———《国土安全》、《规则改变》和《衰姐儿》。除了HBO的新剧《衰姐儿》有点黑马之姿,其他两部剧的大热得奖几乎便是去年艾美奖的翻版。实力雄厚的《国土安全》已经是连续第二年获颁剧情类最佳剧集奖了,今年它还包揽了剧情类的视帝和视后,制片人在领奖时演起了“苦情戏”:“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看到,怀孕8个月的克莱尔-丹尼斯在凌晨还一条镜头一条镜头地拍摄。今年,我们为了做好这个剧集,差不多都快杀了我们自己!”

  电影类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剧情类):《逃离德黑兰》

  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类):《悲惨世界》

  最佳导演:本-阿弗莱克 (《逃离德黑兰》)

  最佳男主角(剧情类):丹尼尔-戴-刘易斯 (《林肯》)

  最佳女主角(剧情类):

  杰西卡-查斯坦 (《刺杀本-拉丹》)

  最佳男主角(音乐/喜剧类):休-杰克曼 (《悲惨世界》)

  最佳女主角(音乐/喜剧类):

  詹妮弗-劳伦斯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托弗-瓦尔兹 (《被解放的江戈》)

  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薇 (《悲惨世界》)

  最佳动画长片:《勇敢传说》

  最佳外语片:《爱》

  最佳编剧:《被解放的江戈》

  最佳原创配乐:《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佳原创歌曲:《Skyfall》(《007:大破天幕杀机》)

  塞西尔-B-德米尔奖(终身成就奖):朱迪-福斯特

  电视类获奖名单

  最佳剧集(剧情类):《国土安全》

  最佳剧集(喜剧/音乐类):《衰姐们》

  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规则改变》

  最佳男主角(剧情类):戴米恩-路易斯 (《国土安全》)

  最佳女主角(剧情类):克莱尔-丹妮斯 (《国土安全》)

  最佳男主角(音乐/喜剧类):唐-钱德尔 (《谎言堂》)

  最佳女主角(音乐/喜剧类):莉娜-杜汉姆 (《衰姐们》)

  最佳男主角(迷你剧/电视电影类):

  凯文-科斯特纳 (《血仇》)

  最佳女主角(迷你剧/电视电影类):

  朱丽安-摩尔 (《规则改变》)

  最佳男配角:艾德-哈里斯 (《规则改变》)

  最佳女配角:玛吉-史密斯 (《唐顿庄园》)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