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0届金球奖 > 第70届金球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逃离德黑兰》爆冷问鼎金球 阿弗莱克成功逆袭

2013年01月15日09:3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逃离德黑兰》爆冷问鼎金球 阿弗莱克成功逆袭]
 阿弗莱克成功逆袭

 海瑟薇惊艳亮相


  京华时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13日晚,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仪式在洛杉矶举行。一向有奥斯卡“第一风向标”之称的金球奖,此次爆出颇多冷门。在第85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中遭受冷遇的本-阿弗莱克扬眉吐气,战胜斯皮尔伯格等前辈一举捧得最佳导演和剧情类最佳影片两大奖。

  阿弗莱克爆冷受宠

  一年一届的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约90位评委评选产生。组织者1963年起将剧情片和喜剧/歌舞片分开评选,此后52.1%摘取这两项大奖的影片最终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因此金球奖享有“奥斯卡第一风向标”的美誉。

  本届颁奖典礼由著名女笑星蒂娜-菲和埃米-珀勒联袂主持。电影类方面,含金量最高的几个奖项竞争都非常激烈。演员出身的本-阿弗莱克凭借政治惊悚片《逃离德黑兰》战胜另外四位成名已久的大腕,夺得最佳导演奖,爆出当晚最大冷门。

  就在此前刚刚公布的第85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名单上,阿弗莱克并未名列其中,十分失意。本届金球奖上与他一同提名的四位导演,有中国导演李安、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昆汀-塔伦蒂诺,还有《拆弹部队》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让本-阿弗莱克更加惊喜的是,《逃离德黑兰》还夺得了分量最重的剧情类最佳影片奖。

  《悲惨世界》获三奖

  汤姆-胡珀执导的歌舞片《悲惨世界》一举收获最佳喜剧/歌舞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三大奖,成为获奖最多的影片,但从含金量来说不敌《逃离德黑兰》。

  该片中逃犯的扮演者休-杰克曼获得喜剧/歌舞片类最佳男主角奖。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由于排演十分辛苦,他差点中途退出,多亏妻子的鼓励,他才走完全程。在片中扮演一名贫困母亲的安妮-海瑟薇则战胜妮可-基德曼等劲敌摘取最佳女配角奖。她表示将把奖杯作为武器,不断战胜自我,树立信心。

  其他奖项方面,现年22岁的新晋女星珍妮弗-劳伦斯因主演浪漫喜剧片《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击败好莱坞常青树梅里尔-斯特里普和朱迪-登奇等多位大牌女星,捧走了喜剧/歌舞片最佳女主角的桂冠。“劳模”杰西卡-查斯坦终于凭借《刺杀本-拉登》在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项上影后加身。

  英国女歌手阿黛尔因创作并演唱《007:大破天幕杀机》的主题曲而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这是她10月产子后首次公开亮相。

  “林肯”摘影帝桂冠

  曾经两度成为奥斯卡影帝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因在《林肯》中扮演这位废奴运动先驱,摘取了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奖。他在领取奖杯时对斯皮尔伯格表示感谢,称他是一位具有丰富想象力的大师,“您给我带来的经历我将永志不忘”。

  《林肯》此前曾以7项提名领跑,不过最终只收获了这一个奖项。李安的3D奇幻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同样表现欠佳,只与最佳原创音乐这个纯技术类奖项结缘。不过《林肯》和《少年派》在第85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上收获颇丰,后续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电视类方面,热门剧集《国土安全》获得剧情类最佳电视剧集奖,男女主演戴米恩-刘易斯和克莱尔-丹妮丝分别获得了剧情类电视剧集的影帝和影后称号。该剧堪称电视类的最大赢家。

  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则授予了《规则改变》,该剧还获得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电视剧女主角(朱丽安-摩尔)和最佳电视剧集男配角(艾德-哈里斯)共三项大奖。

  ■主要获奖名单

  电影类

  最佳剧情类影片

  《逃离德黑兰》

  最佳喜剧/歌舞片类影片

  《悲惨世界》

  最佳剧情类男主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林肯》)

  最佳剧情类女主角

  杰西卡-查斯坦(《刺杀本-拉登》)

  最佳喜剧/歌舞片类男主角

  休-杰克曼(《悲惨世界》)

  最佳喜剧/歌舞片类女主角

  珍妮弗-劳伦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最佳男配角

  克里斯托夫-华尔兹(《被解放的迪亚戈》)

  最佳女配角

  安妮-海瑟薇(《悲惨世界》)

  最佳导演

  本-阿弗莱克(《逃离德黑兰》)

  最佳编剧

  昆汀-塔伦蒂诺(《被解放的迪亚戈》)最佳外语片《爱》

  最佳动画片《勇敢传说》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电视剧集

  《国土安全》

  喜剧类最佳电视剧集

  《都市女郎》

  ■花絮

  克林顿谈林肯

  颁奖典礼上,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出人意料地出现在台上。他向观众介绍了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传记片《林肯》的大致情节。谈到林肯为使废奴法案获得通过而不得不作出让步时,他诙谐地说:“我对这种策略一无所知。”女主持人之一埃米-珀勒喊道:“天哪,这是希拉里-克林顿的老公!”

  阿黛尔想逛街

  英国流行歌手阿黛尔创作了最新007影片《007:大破天幕杀机》的歌曲而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领奖时她承认,她和另外一个刚当母亲的女性友人一起,从英国远渡重洋来到颁奖现场。但她们对这项活动兴趣不大,一心想着出去逛街。

  福斯特“出柜”

  颁奖仪式最具轰动效应的是获得本年度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塞西尔-B-德米尔奖的朱迪-福斯特公开承认“出柜”一事。她在获奖感言中承认自己有同性亲密朋友,并且强调过去是为保护隐私而对此秘而不宣。此前,社会上普遍流传福斯特是同性恋的说法,这是她首次予以证实。福斯特还特别感谢了她的母亲,连说了三声“我爱你”,令现场嘉宾为之动容。

  本报记者聂宽冕综合新华社报道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