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0届金球奖 > 第70届金球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潇洒《少年派》风光触金球 冲奥前景被看好

2013年01月14日15: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潇洒《少年派》风光触金球 冲奥前景被看好]
 红毯仪式开始不久,著名的华人导演李安就率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演员们登场亮相,一下就成了各国记者镜头下的焦点人物

华裔女星刘玉玲穿着复古印花裙亮相红毯图/IC
华裔女星刘玉玲穿着复古印花裙亮相红毯图/IC


  法制晚报讯 在奥斯卡奖发生重大改革、先于金球奖公布提名名单之后,金球奖——这个一直被视作奥斯卡最重要风向标的奖项已经失去了很多意义。不过,已经迈入第70个年头的金球奖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品位,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组委会再次用独立于奥斯卡之外的评奖口味彰显着自己的存在价值。

  在今年的红毯仪式上,妮可-基德曼、本-阿弗莱克等众多好莱坞巨星的亮相,使得颁奖典礼星光璀璨。同时,李安、刘玉玲等华人世界的代表也让本届金球奖增添了东方元素。

  截至记者发稿时,仅获金球奖三项提名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已拿下最佳电影配乐奖。无论如何,这部已获11项奥斯卡提名的影片仍是整个颁奖季的焦点。

  第三度提名 李安看淡“最佳导演”

  这是李安第四次出席金球奖颁奖典礼,之前三次他曾凭借《卧虎藏龙》和《断背山》两度获得“最佳导演”殊荣。今年,李安再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被提名最佳导演奖,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获得了最佳配乐奖和最重要的最佳影片奖提名。

  无数李安的影迷都期待他能第三次拿下最佳导演奖。不过,在红毯仪式上李安接受采访时却表示,他看重的并不是最佳导演奖,而是最佳影片奖。因为最佳导演奖只是对他一个人的认可,而最佳影片奖则是对他和与他一起奋斗的所有员工的肯定。

  “少年派”冲奥 前景仍被看好

  截至记者发稿时,《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已经斩获了最佳电影配乐奖,而影片呼声最高的最佳导演奖尚未颁出。不过,在国外媒体看来,无论李安能否捧得最佳导演奖,“少年派”在金球奖上都是失意的。

  与本届奥斯卡获11项提名相比,《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仅获得了金球奖三项提名。尽管其中包含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影片奖两个最重要奖项的提名,但是在表演奖和技术奖上却一败涂地。

  “少年派”的演技没能得到金球奖的肯定,这就注定它最终获奖的数量将非常有限,绝对无法成为金球奖的“大赢家”。对此,李安本人也表示非常遗憾,他认为饰演“派”的印度小演员苏拉-沙玛的表演不输给任何人。

  尽管“少年派”失意金球奖,但是外国媒体一致认为,它将在下月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大有作为。

  业内人士认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打得是“人性牌”,这比其他几部奥斯卡热门影片《逃离德黑兰》、《林肯》以及《刺杀本-拉登》等更容易被接受,受众面更广,也更容易拿奖。

  花絮

  洛杉矶低温 组委会备特制暖炉

  作为好莱坞一年一度的盛事,金球奖颁奖典礼一直是全球明星争奇斗艳的舞台。

  由于洛杉矶当地的低温,不少女明星在着装的选择上都显得保守了不少。就连一向以敢穿闻名的女明星妮可-基德曼都选择了更为低调的款式包住了自己的身体。而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珍妮弗-劳伦斯甚至在走完红地毯之后迅速披上外套。

  而金球奖组委会也为走红毯的明星们准备了特制的暖炉,以保证让明星在追求风度的同时不被冻着。

  电影类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薇(《悲惨世界》)

  音乐/喜剧类女主角:珍妮弗-劳伦斯(《乌云背后幸福线》 )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被解放的迪亚戈》)

  最佳原创配乐:《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佳原创歌曲:Adele, Paul Epworth(《007:天幕危机》)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剧集:《国土安全》

  最佳迷你剧:《规则改变》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戴米恩-刘易斯(《国土安全》)

  迷你剧最佳男主角:凯文-科斯特纳(《海菲茨与麦考伊斯》)

  迷你剧最佳女主角:朱丽安-摩尔(《规则改变》)

  本版文/记者 许思鉴 张婷婷

  刘玉玲

  在好莱坞发展最成功的华裔女星,凭借在《霹雳娇娃》和《杀死比尔》等电影中的出色表现风靡全球。

  2012年,因在热播美剧《基本演绎法》中饰演女版华生,刘玉玲再获超高的关注度。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