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送鞋”贵州行 阿雅寒冬为苗寨孩子送“暖阳”

2012年12月20日16:1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送鞋”贵州行 阿雅寒冬为苗寨孩子送“暖阳”]

  搜狐娱乐讯 12月18、19日两天,台湾知名主持人、歌手阿雅作为“给孩子送双运动鞋”爱心大使,与数名爱心网友一同来到贵州省凯里市平寨、鱼寨两所学校,为苗寨中的孩子们送去运动鞋,并与孩子一起做游戏、感受运动的快乐。

  篝火旁为孩子发放运动鞋

  12月18日,“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爱心大使台湾著名主持人阿雅及10余名志愿者抵达贵阳后,便马不停蹄地驱车来到了凯里市三棵树镇平寨民小,为该校的19名孩子发放运动鞋。

  阿雅一行人一进校门,平寨民小的老师、同学就送上甘甜的米酒、热情苗族的歌曲,以表欢迎。眼看天色渐黑,大家所幸把发放运动鞋的活动移到了篝火旁。

  换上崭新的运动鞋,孩子们随即拉起阿雅的手围着篝火唱起了动听的歌谣。活动结束后,担心天黑路不好走,阿雅还特意徒步送了两名孩子回家,并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家访。

  阿雅现场传授“锉冰舞”

  翌日清晨,阿雅与志愿者一同又来到了三棵树镇南高村的鱼寨小学。每发放一双运动鞋,阿雅都会主动给孩子送上一个拥抱,并仔细询问他们的情况。发完运动鞋,阿雅又来到孩子们身边,帮孩子换上崭新的运动鞋,查看运动鞋是否合脚。眼看圣诞将至,阿雅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笔记本、糖果等圣诞礼物。换上运动鞋后,孩子们与阿雅及志愿者一起进行了“两人三足”的团队游戏,大家你追我赶不亦乐乎。阿雅说:“来到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身边,能够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我真的很开心”。

  为了表示对阿雅及志愿者的感谢,孩子们表演了拿手的动感街舞、十分具有特色的苗族舞蹈。随后,全校54名孩子还集体合唱了一首阿雅的歌曲《疯狂大请客》。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阿雅也现场传授起“锉冰舞”,引得现场欢声不断,孩子们的笑声瞬间驱赶了严冬的阴霾。

  征集爱心网友同赴贵州送鞋

  此次,“给孩子送双运动鞋”项目组应广大爱心网友的要求,首次在“送鞋”项目官方微博上征集爱心人士一同前往。最终经过筛选,此次三名爱心网友作为代表也与项目组一同来到贵州。

  活动中,三名爱心网友与孩子们近距离的接触,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状况,陪孩子们一同玩耍,并且主动担任起活动的志愿者。“能有这样的机会感觉很难得,我还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回去我也会把自己的感受告诉身边的同学,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公益中”爱心网友戴祥润说。

  贵州5千余孩子将陆续穿上运动鞋

  该公益活动官网自5月28日正式上线后,得到诸多爱心人士、网友的关注和支持。目前,“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同时还得到了众多知名人士的关注,陈坤、崔永元、邓飞、丁俊晖、高圆圆、黄晓明、韩红、敬一丹、李冰冰、刘春、刘烨、潘石屹、任志强、孙冕、田亮、王治郅、谢娜、杨幂、姚晨、袁莉等(按姓氏首字母排序)作为公益行动的联合发起人也用多种形式来表达他们的爱心。

  据了解,该公益行动自5月28日官网上线,截止到12月20日零点,共收到18,676 个网友捐赠的2,874,904.1元。

  目前,“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已为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282所学校52670名孩子定制了运动鞋,其中,贵州53所学校的5152名孩子将可以陆续收到由爱心人士认捐的运动鞋。

  号召大家参与其中

  项目工作人员表示,“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希望通过社会共同参与,让中国每个贫困地区,特别是贫困山区的小学生,都能有双运动鞋,快乐地奔跑,目前该公益行动除进行募捐外,还在公开招募志愿者,志愿者可推荐或帮忙审核符合条件的学校、协助统计确定受助的学校学生数量和鞋子尺码等信息、协助当地鞋子发放或者参与后期监督等。“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大家可以捐助,也可提供求助信息,还可作为志愿者协助考察并监督项目的实施。” 该工作人员说。

  相关链接:

  “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捐赠方式如下,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我们的行动:

  • 在项目官网上进行一对一认捐,我们会用您捐的善款给指定孩子购买运动鞋;

  • 批量认捐,如一次捐赠50双、100双运动鞋的善款,由我们统一订购发放给孩子;

  • 根据我们的需求,直接捐赠大批量运动鞋;

  汇款信息:

  1.银行汇款: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西翠路支行

  户 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账 号:320756027856

  (捐款请务必备注:给孩子送双运动鞋)

  2.邮局汇款

  单位名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地 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乙15号楼A座7层

  邮政编码:100036

  (汇款请备注:给孩子送双运动鞋)

  “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学校申请须知:

  全国贫困地区(尤指中西部贫困山区)的小学均可申请,申请以学校为单位,限小学。报名表可在“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官网上下载。

  报名表填写完毕,发送至:songxie@vip.sohu.com

  报名注意项:(凡向项目组提交以下报名表的学校,均被视为同意以下条款)

  1.申请学校的项目对接人要确保报名学校提供给项目组的数据真实;

  2.申请学校的项目对接人要确保每一双鞋子对应的发放给相应的学生;

  3.申请学校的项目对接人按项目组要求完成项目报告,包括安排受捐助学生填写并寄送反馈明信片;

  4.请在提交报名表的同时,附带该校相关真实电子版图片5张;

  5.凡申报学校均有责任和义务配合项目组对学校和学生进行以公益为目的宣传和采访活动,并授权项目组使用并发布照片、录像及学生相关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姓名、年龄、性别、年级、学校)等资料。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