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儿难养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儿难养》打动职场妈妈 好剧传递正能量

2012年12月19日17:5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灰灰
职场妈妈盛赞《小儿难养》传递正能量
职场妈妈盛赞《小儿难养》传递正能量


  搜狐娱乐讯 由陈思成、宋佳主演的80后话题育儿大剧《小儿难养》,计划将于明年1月在湖南卫视与搜狐视频开播。近日,该剧举行职场妈妈看片会。来自不同职业的妈妈、准妈妈们提前观看了该剧,既受到媒体首肯后,再次受到职场妈妈们的好评,整个看片过程笑声伴着眼泪。准妈妈表示,该剧给予了她们信心,不再有生宝宝前的各种担心,也更有勇气面对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而已经生完宝宝的职场妈妈认为剧中职场妈妈的遭遇与自己的生活如出一辙,相信播出之后,能给广大的职场妈妈们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宋佳在剧中饰演的职场妈妈坚强执着的精神感动了所有准妈妈们
宋佳在剧中饰演的职场妈妈坚强执着的精神感动了所有准妈妈们

  准妈妈谈剧情:传递正能量 对生宝宝不再恐惧

  《小儿难养》以陈思成饰演的江心与小宋佳饰演的简宁,这一对“80后”白领夫妻结婚、生子、养育孩子对两人在生活、职场、人际关系中所产生的蝴蝶效应为主要线索。佐以精英单亲父亲及一对在婚姻围城边徘徊的年轻人的故事,全方位地展现了当下人们对结婚、生子的不同价值观。

  职场妈妈表示,开始听这个剧名,以为是讲述一个妈妈如何艰辛的把孩子拉扯大,会很苦情。但出乎意料的是,该剧却异常的阳光和积极,摒弃了以往家庭剧中的狗血,欢乐的主旋律伴随小矛盾的故事更贴近现实生活。看片过程中,笑声不断,但当看到小宋佳生孩子的一幕时,很多妈妈眼里都闪现点点泪光,一位妈妈回忆说,这画面让她想起了当年自己生孩子的情景。另一位准妈妈表示,《小儿难养》里面的“小幸福”就像自己现在的真实感受,故事传递的正能量,让她更有信心把孩子健健康康的生下来。

陈思成24孝老公形象讨喜,王耀庆成熟女杀手
陈思成24孝老公形象讨喜,王耀庆成熟女杀手

  职场妈妈谈角色:嫁人当嫁陈思成 最爱熟男王耀庆

  当日在场的职场妈妈有很多是几位主演的粉丝,但看片之前都对陈思成+宋佳的搭配表示担心。首先,陈思成和宋佳都尚未结婚、生子,如何演好奶爸、奶妈的角色?其次,近年来,宋佳的角色形象大多以年代戏为主而时尚感不足;而反观陈思成,在《北京爱情故事》里的不管不顾,如小孩般的“疯子”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此次出演“夹板小男人”,能否成功转型?

  不过从《小儿难养》观看效果来看,这种疑虑的确是多余了。宋佳的饰演的“职场妈妈”普遍得到了“真妈妈”们的一致认可,大赞她的表演很有“母性”。而陈思成在剧中对老婆千依百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好男人形象也让在场的职场妈妈们羡慕不已,表示等开播后定要让老公向剧中的陈思成好好学习。另外,有着“职业金领”之称的王耀庆再度出演,冷酷又深情的成功男人,也秒杀了在场的不少妈妈们。相信该剧播出之后,陈思成、王耀庆必将成为新一代的师奶杀手。

《小儿难养》对灯光和剪辑的运用堪称一绝
《小儿难养》对灯光和剪辑的运用堪称一绝

  职场妈妈赞画面:这是在看电影吗?

  看片会刚一开始,职场妈妈们就表示:这是电影还是电视剧?整部剧无论在布景、灯光的运用,还是后期调色、剪辑上,都呈现出电影般的质感。当观众得知该剧的导演,正是摄影师出身、并凭借《失恋33天》获得金马奖最佳摄影奖提名的曹盾时,表示该剧的整体画面风格和电影《失恋33天》确实很像,都很年轻、洋气。很长一段时间,由于内地家庭剧过度热衷于洒狗血,只要戏剧冲突而忽略剧集品质,也导致了不少剧穿帮镜头频出,画面粗糙。《小儿难养》却十分注重细节:剧中有一段陈思成和小宋佳驾车在上海街头穿行的戏,车窗玻璃上呈现出非常唯美的光影变化,这种光影的细节变化在以往电视剧中很难看到。在剧中,还经常会插入很多漫画效果或者电影效果处理的镜头,这种用心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

  总评:不洒狗血 也能吸引人

  在观看完部分剧集之后,职场妈妈们普遍对该剧表示认可,认为该剧是平视生活的诚意品质之作,故事轻松,演员造型时尚,对白幽默。妈妈们表示,剧中很多生儿、养儿的情节都让他们很感动,勾起了很多当年的回忆,对于准妈妈来说,《小儿难养》让他们对自己未来的养儿之路也充满的信心。大家一致认为剧中一家人融洽的家庭氛围符合现实生活的实际情况,现在很多家庭戏,婆媳小三各种恶斗,让人感觉不会再爱了,但是《小儿难养》的出现给他们带来了清晰、和谐、欢乐的观看感受,对于无论是有孩子、准备要孩子、还是那些害怕要孩子的人来说,该剧都值得一看。

 >>>今日新闻热点

赵式芝畅谈同性感情 “老婆”因遭挑衅公开恋情

贝克汉姆三子入读学校被拒绝 因夫妇知名度太高

成龙:以后说话会小心 不会再有全家参与的电影

四大天王合体演唱泡汤 曝张学友刘德华不愿同台

乐基儿速抛黎明分手屋套现 东京陪白头富商玩乐

港媒曝曾志伟涉嫌袭击恐吓黄浩 被捕后获保释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