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玲玉成立个人工作室 否认复出称从未离开过

2012年12月13日07:36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原标题 [李玲玉成立个人工作室 否认复出称从未离开过]
李玲玉(资料图)
李玲玉(资料图)


  天府早报讯 25年前,她的磁带《甜甜甜》销量超800万;25年后,她结婚生子,出唱片开演唱会,却不复当年盛景。

  12月初,久未露面的“甜歌皇后”李玲玉发行全新EP,成立工作室并启动全国巡演。这位在上世纪80年代因《天竺少女》而风靡中国的当红歌手,25年来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转型失败、远渡重洋……甚至销声匿迹?近日,天府早报记者对话李玲玉,她否认自己如今频繁露面是复出,因为她“一直都在表演和唱歌”。

  唱腻甜歌转型失败

  1987年,名为《甜甜甜》的磁带销量超过800万盒,演唱者李玲玉也因此一举成名,成为当时最具关注度的女明星,更是被大众封为“甜歌皇后”。

  同年,李玲玉又以《西游记》中的“玉兔精”一角走红,其甜美造型深受观众喜爱,在剧中演唱的歌曲《天竺少女》更是广为流传,至今仍被认为是中国流行音乐的经典之作。一发专辑就大红,跟大多数人相比,就连李玲玉自己也说,那时候的她道路走得太平顺了。

  路走得太顺,总难免会想着折腾一下。1993年,因为唱腻了甜歌,李玲玉义无反顾地决心转型小女人,更推出专辑《女人心绪》,形象大变。由于甜妹子形象已深入人心,这张下了很大功夫的专辑却遭遇

  滑铁卢,“那个时候改变风格没有做很好的市场调查,没有过渡,比较欠考虑”,李玲玉的事业也进入低谷。现在谈起这张转型之作,李玲玉言语中难掩惋惜,称其实里面的歌曲下了很大功夫,三宝老师都有写歌,“如果不是李玲玉唱,也许它会成功。”

  出国6年结婚生子

  好马不吃回头草。即使遭遇失败,李玲玉也直言不愿再重回之前的路。1993年,李玲玉去往日本,在一家电视台当起了主持人。两年半后她又去往加拿大,这期间她结婚生子并于1999年回到国内。谈到那段鲜有露面的生活,李玲玉坦言:“我从来没想过要退出,那段时间很茫然”,一方面要照顾年幼的孩子,一方面不想在还没看清市场的情况下去唱不适合自己的歌。

  但这段时间,李玲玉也没有完全空下来,主持、上学、演出都有,借着这段时间为自己充电,“我在国外看很多百老汇的舞台剧,每个人对舞台的热情一直都感染我。”而在李玲玉退隐的这段时间,她的歌迷仍然不离不弃,让她十分感动。也正是因为这样,2005年,重回北京的李玲玉再发新专辑,开始迈出重出江湖的第一步。

  也许对每个歌手来说,开演唱会都是一个梦想。这个梦,李玲玉从2007年开始憧憬,到今年才成现实。“2007年我出了张专辑叫《粉红色的回忆》,把过去唱过的情歌重新演绎了一遍,反应很好。”今年11月,李玲玉在北京举办她个人首场演唱会,演唱会不仅一票难求,全场大合唱的场面也让她非常感动,她也在微博写到,“我好想哭,是幸福的眼泪,亲们,有你们的爱,这个冬天我很暖。”明年1月,她还将在家乡上海继续开唱。而对演唱会票房,李玲玉直言并不担心,“我担心的只是自己有没有很好的状态。”

  回归甜歌不再定位

  今年12月初,李玲玉发行全新EP《闻见李玲玉》,并宣布成立个人工作室,准备启动全国巡回演唱会,给人以强势回归之感。但对于“复出”一说,李玲玉却并不同意,“我不是复出,我一直都活跃在舞台。”李玲玉解释道,从唱歌到现在30多年了,因为最近演唱会的关系,所以在宣传上会给人复出之感。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不想再唱甜歌的李玲玉,新专辑里的歌依旧是她招牌的甜美,似乎并没有改变风格。对此,李玲玉坦言,不管我怎么唱,给别人的印象都是“甜歌皇后”,唱什么怎么定位都不重要了。“我现在不能滥竽充数地去唱以前的歌,像‘最炫民族风’不是我的风格,还是希望唱一些旋律优美的歌曲”,给听歌的人“减减压”。

  此前,演艺圈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李玲玉,而新人辈出的现在,再亮的明星也会显得暗淡。但李玲玉坦言,现在出去演出和以前并没有觉得不一样,而身边的工作人员也给她强有力的保障。李玲玉介绍说,工作室人员都很年轻,跟49岁的自己相比却没有鸿沟,大家相处很融洽。“在工作的时候不要以长者的身份,你要听取他们的意见,‘80后’的工作效率比我想像的要高很多。”

  修身 曾3个月减了20斤

  如今,已经49岁的李玲玉,声音依旧甜美,身材也保持得很不错。没有工作的时候,李玲玉喜欢呆在家里,是个标准“宅女”。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地早起,然后健身、浏览新闻、看看书听音乐。夜生活很少,生活非常规律。

  有段时间,李玲玉对身材并不满意,为了上电视好看,她曾在3个月内减肥20斤,十分敬业。对于减肥方法,李玲玉也大方分享,“当你决定要减肥的那一天起,你就必须要健身,随后要管住嘴,不能多吃。”李玲玉透露,那个时候自己每天健身一个多小时,从身体和精神上都感觉很好,而健身的习惯就这样一直保持了下来。谈到目前的状态,李玲玉直言“非常满足”,“在我这样的岁数有这样好的身体和心态,有这么好的儿子、工作人员,特别幸福。”

  修心 为歌迷坚持唱下去

  歌迷对艺人是很特别的存在,今年《中国梦想秀》中李玲玉与来自四川的“跳跳婆婆”徐曼丽的故事让很多人印象深刻。谈到参加节目的缘由,李玲玉说道,当时找到我说有一对老年歌迷想见我,那段时间特别忙,但还是挤出时间去了。

  回想起当时在节目中的场景,李玲玉仍有感动在心中,“有一天会被一个人说梦寐以求的事是见到你,你会觉得很感动。我没有理由半途而废,不唱了或者不去亲近那些喜欢我的人。”李玲玉说,自己歌迷中并不像大家所想的局限在60后、70后,80后、90后也很多。而她也和歌迷有了自己的相处模式,会在微博跟歌迷评论互动,偶尔还去贴吧问候。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1987年

  她的磁带《甜甜甜》销量超过800万盒,一举成名。

  1993年

  唱腻甜歌转型小女人,推出专辑《女人心绪》,遭遇滑铁卢。

  1993年

  到日本的一家电视台当起了主持人。

  1995年

  到 加 拿大,两三年后结婚,1999年生子。

  1999年

  回国,那段时间主要是在家带孩子。

  2005年

  重回北京再发新专辑。

  2007年

  再出专辑《粉红色的回忆》。

  2012年

  发行全新EP《闻见李玲玉》,并举办全国巡演。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