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马奖黑马太多变“疯马” 微博网友名人齐吐槽

2012年11月26日07: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金马奖黑马太多变“疯马” 微博网友名人齐吐槽]
《神探亨特张》在“毫无征兆”下拿走最重磅的最佳影片奖,导演高群书摘下眼镜把奖座看仔细。
《神探亨特张》在“毫无征兆”下拿走最重磅的最佳影片奖,导演高群书摘下眼镜把奖座看仔细。

入围七个奖项的《女朋友。男朋友》最终只获得最佳女主角和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
入围七个奖项的《女朋友。男朋友》最终只获得最佳女主角和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


  本届金马奖前晚落幕,台湾编剧、作家吴念真在微博上狂赞今年金马奖的评审“你们带种,真的带种”。一天过去,让大陆记者意外和惊讶的赛果,在台湾当地电影人的眼里原来是“顺理成章”的,原来虽然有7项提名,但是《女朋友。男朋友》在台湾电影人眼中,不算出色,获得提名就已经代表了肯定。这一次虽然被定义为“惨败”,但他们还是乐观,金马执行委员执行长、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委闻天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就说:“新导演五个入围者都是来自台湾啊,还有我们的年轻演员,这次在各个奖项都有提名,只是这一次还没到那个点而已。”至于《夺命金》和《神探亨特张》,金马肯定的是他们反映社会问题的勇气。台湾影评人、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委麦若愚说,“台湾电影人太沉浸在自己的小情小爱里,没有深度。”

  明年就要迎来50大庆的金马奖,今年开出了一个初看看不懂的榜单,但其实,也都在情理之中。评委们说,金马奖不会计较要把大奖都留在台湾,每年的结果也都在向华语电影界传递信号。闻天祥说,“这就是金马奖的公信力所在。”

  《神探亨特张》胜出,导演高群书叹金马“真开放”

  高群书自己说,这次来金马,玩的性质居多,“当时台上念出来的时候,真的完完全全没想到是我们的电影。金马这次能选择《神探亨特张》,证明这个奖项是真开放的。”

  《神探亨特张》被金马评委认定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不管是操纵全业余演员,还是选题,都是华语电影少见的,所以在和《夺命金》的多轮争夺中,最后以8:7胜出。但是在内地不少影评人眼中,《神探亨特张》存在不少问题,所以高群书拿奖后在后台采访时,特意强调,“这部电影在内地被称为《法制进行时》的栏目剧。有人说我不会拍电影,但我觉得《神探亨特张》不是大片,不需要经典传统的叙事,可以尝试一下新的方式,金马的肯定让我有信心继续尝试下去,去拍一些不一样的电影。”

  高群书也觉得,这次拿了金马奖,算是自己走上了一个阶段性的台阶。在与南都记者连线时,他说:“以前大家都说《千钧。一发》好,但是也没有对我自己专业上的肯定(上海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男演员),所以这次拿了金马,我觉得自己可以称为一个合格的导演了,也感谢金马奖,对我导演手艺的肯定。”《神探亨特张》在内地上映期间,为了宣传,为主演张立宪巡回颁发影帝的活动,可是到了年尾,张立宪一个影帝也没拿,高群书觉得自己特别对不起他,“本来这个电影就是和他讨论出来的,也真的觉得他演得不错,可以拿奖,没想到自己倒先拿了,回北京少不了要请他好好喝酒。”

  微博热议

  友人说

  宁财神:以后我也能跟人吹牛了,金马奖电影我演过!我打算涨价,以后串戏每天五千!

  棋哥:怎么办啊?明天开始得有多少人骄傲自满,沾沾自喜,玉树临风,心里美啊。

  刘春:《神探亨特张》这一得奖,这帮傻逼好友不会个个牛逼起来吧?果断去吃烤串,压压惊。哼!

  网友说

  How杜U杜:要不要把回收站里的《神探亨特张》给还原回来然后咬牙坚持看完呢?

  囡囡谢:就在我家门口那个派出所拍的那部《亨特张》啊!

  我就喜欢叫瓜瓜:《亨特张》获奖真是很意外,我一直以为它是这群微博红人自娱自乐的东西,没想到这么正儿八经地获奖了!

  南辕北辙sharp:《亨特张》当时看后一直以为是个还行的微电影的。

  兰度郁金香:那时候刚刚看完《神探亨特张》钱包就被小偷偷了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