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徐峥:离婚谣言只是笑话 我和陶虹“为爱而婚”

2012年11月25日09:26
来源:搜狐娱乐
徐峥与陶虹
徐峥与陶虹

  日前徐峥被拍到在老婆陶虹带女儿外出的第二天就携神秘美女一同进出KTV,出入私人酒店密会8小时,更有二人当街搂腰照片被曝光。虽然对此新闻徐峥日前在微博中做出回应,称该神秘女子只是跟他学过表演的学生,而俩人外出只是商讨工作事宜,出入KTV也有别人同行。但随后拍到此组照片的工作室暗指徐峥撒谎,并表示近年来工作室多次拍到徐峥出入夜店,这回终于拍到现行,直指徐峥给家人和公众的解释靠不住。

  在天津卫视最新推出的栏目《中国丽人》中,他是用严格的标准评判美丽的评审;在热播剧《大男当婚》中,他是执著寻找真爱的曹小强;在电影《泰囧》中,他自编自导自演;在生活中,他是热爱生活拥有爱妻陶虹和女儿徐小宝的幸福男人,他就是著名演员徐峥。日前,徐峥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他对工作、对家庭的感受。今年已经步入不惑之年的徐峥说:40岁才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争取当好“妇女之友”

  一直有着“妇女之友”称呼的徐峥,近期在由天津卫视和阳光传媒联合推出的中国首档魅力女性节目《中国丽人》中应邀坐镇评审席,用他对美的评判挑选选手,并对选手做出点评。他直言,做《中国丽人》的评委他只负责看外在。

  记者:作为《中国丽人》的评审,你挑选选手的标准是什么?

  徐峥:我是冲着美女来的,我只要真实地去表达。我们的主评审杨澜说过,评委们在选择丽人时都是综合真、善、美三方面依据来考虑。我主要负责选外在,内涵的评价留给杨澜和英达。

  记者:你心目中的“中国丽人”什么样?

  徐峥:我心目中,妈妈、太太、女儿都是最美的女性。其实没有某一个人是完美的,最完美的就是在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妈妈给了我生命、太太陪我走过一生、女儿是我生命的延续,所以在我心里她们最美。

  演活剩男的喜怒哀乐

  情感喜剧《大男当婚》中,徐峥携手宋佳、梅婷、张歆艺、马苏等6大美女,从脾气火暴的刀马旦、初入社会的小白领、朴实的乡下妹到高学历女医生,徐峥都一一过招,面对漫漫相亲路上的种种坎坷遭遇,剩男的喜怒哀乐颇有些再现电影《爱情呼叫转移》的味道。

  记者:《大男当婚》中,你和六个女人谈情说爱,有网友说徐峥是中国最有艳福的男人,你觉得呢?

  徐峥:有没有艳福不能单纯看数字,我的作品看似演对手戏的美女不少,但只是演演戏说说话,没有什么。

  记者:《大男当婚》被看成是电视剧版《爱情呼叫转移》,你觉得呢?

  徐峥:《爱情呼叫转移》娱乐性更强一些,时长的限制使角色的演绎不够充分,表述了男人希望追求和结识更多女人的愿望,最后是情感方面的回归,看上去形式一样,其实主题是不一样的。《大男当婚》的剧本接地气、人物生动,每个人生活中都会有不同的经验,遇到不同的异性,总是有些擦肩而过,总是有一些无奈,最后演绎怎样在这样的境遇下保持健康的心态。

  和陶虹“为爱而婚”

  生活中,徐峥的感情生活可谓一帆风顺。与太太陶虹因为工作结缘,陶虹在当妈妈之后为照顾女儿将重心回归家庭。而现在随着女儿长大,徐峥也鼓励她进组拍戏。徐峥表示,他和陶虹虽然热爱这个行业,但只会享受工作带来的趣味。他们有大把的私人情感空间,跟普通人一样过生活。

  记者:你觉得生活中两人相处,最关键是什么?

  徐峥: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能够擦出火花来,不然的话其他条件再合适也没用。

  记者:你与陶虹是什么时刻擦出火花的?

  徐峥:我们有很多时刻,我从见到陶虹第一眼就想跟她走,不过现在我们都是老夫老妻了,夫妻之间是很朴素、踏实的情感,既没有借助职业去沾什么光,也没有一下子天雷地火的情况,是慢慢相处培养起来的火花,很质朴地在一起过日子,爱情要感性也需要理性。

  记者:之前有过谣传说你们离婚了,这会影响到你们吗?

  徐峥:这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只是个笑话。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要像《大男当婚》里说的“为爱而婚”,这个理念应该被作为主流价值观得到年轻人的推崇。

  喜剧要不低俗不山寨

  今年40岁的徐峥正处于事业转型期,演戏的同时,他开始尝试制片人、编剧、导演等工作。2012年他不仅主演电影《搞定岳父大人》,还担任制片人。他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新作《泰囧》也即将上映。对于喜剧,徐峥有自己的理解,不能低俗不能山寨,要拍出一种腔调来。

  记者:演员这个职业其实很辛苦,做个好演员就更不容易了。

  徐峥:做不了好演员,就做喜剧演员。要让观众笑起来不是容易的事情,但喜剧不是只为了让观众笑,仅让人笑容易变成闹剧,做喜剧的目的是首先要传达一个情感的东西。

  记者:当导演是什么感觉?

  徐峥:如果说演员是短跑选手,那导演就是马拉松选手。

  记者:《泰囧》是按照你的想法做的吗?

  徐峥:《泰囧》是我第一部真正的、完全独立表达的电影。所有的细节全部是按照我的意思来的,是我特别想呈现的喜剧。

  记者:你在《泰囧》里身兼导演、编剧、监制、演员多职,今后会减弱做演员的工作吗?

  徐峥:我不想减弱,做了导演之后才发现我没有办法去做职业导演,我必须拍自己能够讲明白的故事。这件事本身很辛苦,事无巨细的地方管得太多了,任何一个困难都会把你打回头,必须是特别想表达的一个东西才能撑着你把这个事情做完。做了导演才知道,做演员相对来说还是很单纯的,他其实只是对艺术负责。据《今晚报》报道

  “做不了好演员,就做喜剧演员。要让观众笑起来不是容易的事情,但喜剧不是只为了让观众笑,仅让人笑容易变成闹剧,做喜剧的目的是首先要传达一个情感的东西。 ”

  戏外故事

  当年

  初见岳父母不紧张

  在电影《搞定岳父大人》中,徐峥不改以往的喜剧路线,出演了一个初次见岳父时状况百出的准女婿。但提到当年见陶虹父母时的情景,徐峥则表示一点都没紧张,“我那时到了北京之后,和她家里人一起吃了顿饭。就像我电影里说的,我不是让你失去一个好女儿,而是让你家多一个好女婿,是以一种大无畏献身的精神投入到一个新的家庭中。我运气特别好,我的岳父是一个特别可爱的人,很难碰到那么好的老人,他基本不管你。我那时候还不是什么知名演员,只是一个小青年。 ”

  将来

  怕会舍不得嫁女儿

  徐峥在当年顺利得到了陶虹父母的认可,并且到如今已经结婚生子。 2009年,徐峥和陶虹有了女儿徐小宝,虽然女儿现在才3岁,但是徐峥已经早早预见到了有朝一日自己也将成为一个岳父,也会很舍不得女儿出嫁,他表示:“你就得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体会不同的心态,等你有一个女儿,她的年龄到了要出嫁的时候,你的情感堆积已经很深了,就会出现很多难以割舍的东西。 ”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