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评 > 大腕专栏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迪士尼收购卢卡斯影业:愿原力与“星战”同在

2012年11月02日10: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谷峪
“米老鼠”接棒“星球大战”
“米老鼠”接棒“星球大战”

  创立一代帝国的乔治·卢卡斯终于放手《星球大战》系列,将卢卡斯影业交予迪士尼,40亿美元生意背后引发人无限遐想的只有两件事:新“星战”三部曲将由谁执导?故事又是什么?

  早在“星战”问世之初,传言就称卢卡斯计划中的《星球大战》系列共有九部,然而从来没有人知道第7、8、9部到底讲什么。由于特定的历史问题——1977年上映的《新希望》、1980年上映的《帝国反击战》和1983年上映的《绝地归来》在故事顺序上属于第4、5、6部,1999年至2005年间的《幽灵威胁》《克隆人进攻》和《西斯复仇》属于第1、2、3部,因而预定于2015年上映的《星球大战7》,实际上承接的是30多年前《绝地归来》中的最后一幕——天行者卢克毁灭死星,黑武士即卢克的父亲阿纳金露出真面目。

  届时迎接第7集的不止有新时代的年轻观众,还有众多老牌星战迷,他们将看到以谁为主角的故事呢?很可能是一个全新角色,或卢克的后代,或韩索罗与莉亚公主的后代。按照迪士尼公布的时间表,将于三年后上映的本片必然已经具备了故事雏形。由于迪士尼此前收购了漫威(Marvel)漫画公司,很多影迷还期待后者宇宙中的诸多名角出现在《星球大战》中,但其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星战”的故事体系架构在“很久很久以前、距离银河系非常非常远的地方”,因而“复仇者联盟”之类超级英雄是无法插足的,且“星战”本身就已包含17000多个角色、两万年历史和数千颗星球的设定,其系统内部足够挖掘出数不胜数的故事,让“外来人”跨界实在有损“星战”形象。

  接下来是导演问题。在卢卡斯时代,几乎每一部《星球大战》都由卢卡斯亲自执导,《帝国反击战》和《绝地归来》虽然另有导演,但他们都在卢卡斯的指挥下工作,因而整个“星战”六部曲可以说完整地贯穿了卢卡斯的审美趣味。但由迪士尼全权掌握新三部曲,充分打开了各种可能。首先难免想到同样在迪士尼旗下的皮克斯动画,几乎每年一部佳作问世、靠创意征服观众的皮克斯,不仅培养了一大批擅长讲故事的动画导演,而且不乏踏足真人电影并大获成功的例子。比如拍过《超人总动员》和《料理鼠王》的布拉德·伯德执导了《碟中谍4》,《海底总动员》和《瓦力》的导演安德鲁·斯坦顿执导了《异星战场》。近几年以诺兰为首的一批新锐实力派导演翻新经典超级英雄片,也令各大电影公司纷纷挖掘极具潜力的类型片甚至文艺片导演,他们往往给旧瓶装上意料之外的新酒,此次收购消息一出,各种“星战”导演提名名单如雨后春笋般涌出,连李安都是热门人选。

  其实《星球大战》自始至终都是生意,但生意背后汇聚了无数人的爱与心血,影片中一句脍炙人口的台词正是影迷对新三部曲的祝福和期待:愿原力与你同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