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妈妈咪呀》试水二线城市 收获欢乐与信心

2012年10月26日11:37
来源:搜狐娱乐
 

 


  从火热的8月到收获的10月,《妈妈咪呀》中文版中国巡演的版图上又增加了5个地标——哈尔滨、天津、南京、西宁、杭州。众所周知,在2011年,《妈妈咪呀》中文版掀起的欢乐狂潮曾经席卷中国,那么今年重点试水二线城市成绩如何呢?

  票房口碑双赢,《妈妈咪呀》中文版收获信心

  作为哈尔滨之夏艺术节的重要演出,《妈妈咪呀》中文版登陆哈尔滨环球剧场连演6场,上座率场场达到98%。对于文化演出市场刚刚起步的哈尔滨而言,此状况着实令演出商兴奋不已。

  携首站哈尔滨站超高人气,《妈妈咪呀》中文版转战天津,连演10场,受到观众的极度追捧,返场时全场舞动高歌的场面令人怀疑刚刚落成的天津大剧院的顶棚能否禁得住考验。散票销售近170万元,在天津同档期演出中这一成绩绝对首屈一指。

  同样的画面,在南京站、西宁站、杭州站也在轮番上演。在南京,8场演出上座率高达100%,同期在南京演出的歌手齐秦、著名主持人孟非等到场观看,未能亲临现场的苏打绿等在遗憾之余也对《妈妈咪呀》中文版送上了祝福。而在上周五刚刚启动的杭州站演出更是爆棚杭州大剧院,“能燃烧进心灵的音乐剧才是好音乐剧,此生难忘的经典”,观众的评价为《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全国巡演注入了强大的信心。

  观众缘何如此买账和痴迷呢?

  多方投入,原版金牌品质抢滩演出市场

  作为全世界演出场次最多的音乐剧之一,《妈妈咪呀》有“世界第一音乐剧”之称,而此番上演《妈妈咪呀》中文版是其第14个语言版本,这意味着什么呢?——除了语言不同,其他必须保证精良的品质,无论是创作、演员、制作、道具,哪怕是一枚铆钉都必须符合版权方近乎苛刻的要求。

  今夏最火爆的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中,最主要的道具——导师椅子造价高达80万人民币,这让很多观众唏嘘。同样为版权合作的《妈妈咪呀》中文版也一样,在每一个决定品质的环节版权方都有严格的要求,大到舞台布景,小到一盏灯,为了保证原汁原味,都需要从国外进口。就连演出剧场的选择,《妈妈咪呀》中文版也严格遵循版权方的要求,在天津站的演出中,《妈妈咪呀》中文版为此不惜等三个月,直到天津大剧院落成并全部符合要求才开始投入演出。

  硬件如此,软件亦然。进入二年级,为了保证《妈妈咪呀!》中文版一贯的国际品质,制作方力邀英方主创们再次“回归”,将一流品质坚持到底。而最引人瞩目的演员更替中,既有实力演员汪金媛、邱玲的全新加入,也有老将沈小岑的再度出演。新老搭配的演出阵容既保证了新鲜元素的加入,又保证了整场演出的顺利过渡。这其中全新女一号“唐娜”受到了观众的高度关注,而曾获得过“文华表演奖”的国家一级演员汪金媛,较之首轮演出此角色的田水,同样资深。丰富的戏剧表演经验和深厚的歌唱功底使得汪金媛在选角之初就深得外方团队青睐,她的惊艳表现也让伦敦西区主创团队不禁感慨,中国真是处处卧虎藏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制作方亚洲联创总经理田元女士曾经这样评价中国的音乐剧演出市场:“中国观众已经具有很高的音乐剧鉴赏能力,真正高端品质的作品在中国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希望通过版权合作的方式,推动音乐剧以及整个产业在中国的发展。”

  “这是我目前看过最好的音乐剧。别致的舞台,欢乐动情的音乐,精湛的表情和演唱,才有一台完美的音乐剧,结束时那一潮又一潮的掌声说明大家都这么认为吧。”……这是观众在微博中的记录,如此高的评价与演出现场的异常火热为《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全国巡演注入了动力和信心。

  情动全场,欢乐风暴陆续席卷全国

  在杭州站的演出中,现场观众不仅感受着来自剧中的多样感情,更是见证了一对情侣的忠贞爱情——《妈妈咪呀》中文版音乐总监崔成林在中场休息时向多年支持自己的女朋友求婚成功,获得了来自现场所有观众的祝福;在妈妈肚子里就曾经“观看”过2007年《妈妈咪呀》原版演出的宝贝堪称《妈妈咪呀》年龄最小的粉丝,而今这位最小粉丝终于如愿以偿的现场观看了《妈妈咪呀》中文版……爱情、亲情、友情,正是这些情感的交织和美好,使得《妈妈咪呀》成为老少皆宜的经典。

  如果说情感的生动刻画能够触动观众内心深处的回忆或渴望,那么快乐的气氛则是观众喜爱《妈妈咪呀》的直观原因。而为了让观众感受到这种欢乐,制作方也可以说是煞费苦心。当由沈小岑演绎的“谭雅”口出杭州方言时,场下顿时欢声雷动。返场时全场观众伴随着动人歌声的尽情摇摆,演出结束散场时,耳边不时传来的“妈妈咪呀,忘也忘不掉……”的哼唱……欢乐无所不在。

  前几站的试水成功,在观众收获欢乐和经典的同时,制作方也收获了欢乐和信心,据制作方介绍,在未来的几个月,《妈妈咪呀》中文版还将陆续登陆太原、郑州、成都、深圳、昆明、兰州、海口等城市,将快乐与高品质演出带到全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