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志文上海酒后驾车遭警方查获 酒驾醉驾未判定

2012年10月26日10:31
来源:搜狐娱乐
酒驾醉驾名人一览表

2009年,王志文酒驾,竖起中指对着记者说:“你们这样拍我,是没有人格的举动,你们对得起你们的父母吗?”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今天凌晨,有网友爆料,上海长宁警方在虹许路靠近老外街进行酒后驾车例行检查时,查获演员王志文酒后驾车。据现场目击者称,王志文驾驶的是路虎发现者,当时他满脸通红,一副醉态。

  经上海警方确认核实,今天凌晨王志文在上海酒后驾车被警方查处,但他属于酒后驾驶还是醉酒驾驶,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等待血检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搜狐娱乐记者第一时间拨通王志文助理李先生电话,电话中李先生称自己刚睡醒不知道此事,“我还在北京,待会可能去上海一趟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最后才能出来做出说明。”,记者拨打王志文妻子电话,也处在忙音中。酒后驾车影响王志文形象,是否会在未来两天向公众解释,李先生电话中语焉不详。

  有传闻称王志文曾多次酒驾并在网络传出一张王志文满脸通红疑似醉酒坐在车中竖中指的不雅照片,李先生称这张照片是很久之前的,“几年前就看到,也不知怎么被拍到的。跟今早的事没有关系。”

  法律小知识:我国的相关法律将酒后驾车分为饮酒驾车和醉酒驾车。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此前,音乐人高晓松在2011年5月9日22时25分在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附近醉驾致4车追尾、3人受伤。之后被法院判拘役6个月,罚款4000元。

  饮酒与醉酒的标准

  由于酒后、醉酒驾车可能导致的严峻后果,各个国家都对酒后驾车执行了严格的规定。我国的相关法律将酒后驾车分为饮酒驾车和醉酒驾车。饮酒驾车和醉酒驾车是根据驾驶人员血液、呼气中的酒精含量值来界定的。[详细]

王志文醉驾被查获,明星醉驾屡禁不止,您怎么看?

  • 看来高晓松的警示作用还没发挥到极致。
  • 看来酒驾刑罚还不够重,学不会尊重生命。
  • 无视国家法律可不好哦,请公众人物做好表率作用。

 >>>盘点那些酒驾、醉驾的明星

  高晓松醉驾被拘6个月

  2011年5月9日晚,音乐人高晓松因醉酒驾车在北京发生交通事故。触犯了《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规定,被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判危险驾驶罪:处6个月拘役,罚款4000元人民币……

  阿穆隆被判刑三年六个月

  2010年3月3日凌晨,歌手阿穆隆驾驶一辆蓝色宝马车时,与骑电动自行车的湖北人李荣珍相撞,造成其特重型颅脑损伤,生命垂危。事故发生后,阿穆隆驾车逃离现场。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宣判:阿穆隆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周杰弃车逃逸

  2009年6月2日凌晨,周杰驾车在北京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7月1日,朝阳交通支队作出《交通责任认定书》,认定属弃车逃逸行为。7月26日,朝阳交通支队决定对周杰罚款1800元,并处五日行政拘留。周杰不服申请行政复议,但未获支持。

  刘惠因酒驾被判4个月拘役

  因醉驾被判拘役4个月的相声演员刘惠,在拘役期满后,已于10月22日凌晨离开看守所,重获自由。

  吴京被拘留10天

  2006年12月13日凌晨,武打明星吴京在北京朝阳区三里屯附近醉酒驾驶,被交警截查。经酒精测试后,发现其酒精含量超标,朝阳交通支队对吴京作出了行政拘留10天、暂扣驾驶证5个月、罚款1800元、扣12分的处罚决定。

  吴宗宪被逮耍大牌

  2006年9月7日清晨,台北警方怀疑吴宗宪酒后驾车将其拦下,但吴宗宪态度强硬,跟警方周旋一小时后,车内同行的友人纷纷仓皇下车。吴宗宪坚持不接受警方酒测,最后在友人协调下,才下车到警局接受讯问。

  梁家辉两度被捕

  2002年11月,梁家辉醉驾被捕,因此被判罚12000港元及停牌18个月。2005年10月29日,梁家辉因刹车不及,撞上前面一辆行驶缓慢的旅游巴士车尾,司机受伤。警员测试后证实其体内酒精含量超标2.5倍,于是将其拘捕。梁家辉后以5000港元保释外出,一个月后被警方正式检控酒后驾驶罪名,被判监禁2个月,但获准缓刑3年,并被罚款1万港元及停牌3年。

  谢霆锋顶包案

  2002年3月23日凌晨时分,一辆法拉利跑车撞上香港岛红棉路边的花坛,整辆车完全扭曲。驾车的谢霆锋扬长而去,之后找英皇公司的司机成国定来“顶包”,被控以妨碍司法公正罪名而被判有罪,接受社会服务令。此事被香港媒体称为“顶包案”,曾轰动一时。

  张炬、洛桑、牛振华酒驾丧生

  1994年,“唐朝乐队”贝斯手张炬酒后驾驶一辆摩托车,撞上迎面开来的汽车,当场死亡。1995年,小品天才洛桑在演出结束后与几个朋友多喝了几杯,凌晨驾车奔驰在京城大街上,一头撞上停在路中正在修理的大卡车,洛桑当即身亡。数年后,演员牛振华也因酒后驾车而付出了生命。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