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演员夏凡曝日本留学细节 曾为了生计做“屠夫”

2012年10月24日15:56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演员夏凡曝日本留学细节 曾为了生计做“屠夫”]
夏凡写真
夏凡写真

夏凡剧照
夏凡剧照


  搜狐娱乐讯 青年演员夏凡凭借在《手机》、《杜拉拉升职记》、《房战》等多部热播剧中的精彩表现,逐渐被广大观众所熟知,并迅速成长为内地新一代收视小生。熟悉夏凡的人都知道,夏凡有几年的日本留学经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留学期间,夏凡为了生计,曾在一家工厂做杀鱼的屠夫。

  初到日本语言不通 为了生计做“屠夫”

  夏凡在接受《留学生》杂志采访的时候,首次吐露日本留学细节。他表示,刚去日本的时候,由于语言局限,自己曾在一家生鱼片加工厂打工,整天面对的只有死鱼。而最初的工作内容其实就是两个动作:上一刀、下一刀,把鱼头剁掉。生鱼厂的厂房温度终年被控制在10度以下,非常的冷。每天进入厂房前,都要通过一条消毒隧道,要接受白色烟雾从头到脚的喷射式消毒,这让本就寒冷的自己止不住的打冷颤。而全身白色的防水工作服,更是让自己的样子滑稽可笑,像个冷血的屠夫。拿着屠刀,日复一日的和死鱼搏斗,都是为了读书,为了自己的生计。夏凡说,虽然那时的生活很心酸,但是这样的经历却也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充实和丰富。

  爱犬“屁将”离世 成难以磨灭之痛

  “屁将”是夏凡刚到日本留学时,毕业回国的留学生扔下的小狗,只身一人的夏凡收留了它。“屁将”是只很棒的狗,可爱温顺,有情有义,唯一遗憾的是,它的身体很弱。在高消费的日本,夏凡为了给小狗治病,不仅戒烟减少开支,还加倍努力的工作。但是,“屁将”最终还是没有逃脱病痛的折磨,生病死了。

  “屁将”的离去,给了夏凡一个很大的打击,因为,对于远在他乡的夏凡来说,它不只是一个小动物,更是自己的亲人朋友,他已经习惯了和“屁将”相依为命。夏凡表示,直到现在想到“屁将”,自己的心里依然隐隐作痛,自己已经将它放在了心里最深处。据悉,夏凡现在依然养狗,也很喜爱和这些小动物相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