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剧这么多,观众怎么看? 全新美剧热门推荐

2012年10月19日15:06
来源:新京报
《灭世》海报
《灭世》海报

《基本演绎法》海报
《基本演绎法》海报

  新京报报讯  随着《CSI纽约》《危机边缘》《绯闻女孩》等中国美剧迷熟知的剧集收尾,这个秋季一直被告别氛围所笼罩,好在近期一批新剧开播,填补伤感之情。美版“福尔摩斯”玩起了颠覆、《灭世》重启了《迷失》老套路、CW电视网的两部变种青春剧《绿箭侠》《新侠胆雄狮》也网罗到不少拥趸,新剧集体亮相,资深剧迷阅后即“喷”,大家不妨提前心里有个数,而随着国内视频网站引进剧目越来越多,看什么剧、什么时间能看到同步剧,也不再是少数美剧迷的专利了。

  《鬼楼契约》666 Park Avenue

  播出:ABC

  浮士德出卖灵魂获取利益的滋味如何?恐怕不能简单地说好还是坏。《鬼楼契约》探讨的就是这样一个话题,不同的是这里有一群人在与魔鬼做着交易。公园大道666号是剧中魔鬼和凡人交易的根据地,各色人等入住与此,与大楼主人盖文签订了说不清道不明的契约。年轻夫妇亨利和简有幸成了大楼的管理员,他们如何勘破大楼里的秘密交易?这些惊人的事实会对他们的生活有何影响?

  《鬼楼契约》刚播出三集,故事脉络尚未明朗,所以不太清楚编剧会往什么方向推进。《鬼楼契约》本质上讲的还是都市生活,只不过通过奇幻和灵异元素进行了再包装。这年头,怪力乱神总是可以吸引到更多眼球。再者女主角身材和相貌颇为过关,再者选《迷失》中的Locke作为男一号本身就象征一个谜待你解开。

  ●美剧迷点评

  1.本以为会是都市版的《美国怪谭》(American Horror Story),看完后发觉内核似乎还是白领剧,当然偶尔一惊一乍还是不会让惊悚爱好者失望的。

  2.细细看,还是很有味道的。在若隐若现的鬼魂背后,说的还是人和欲望的纠结,这总能在我们心中激起一番涟漪。有共鸣的故事,都是好故事。

  《基本演绎法》Elementary

  播出:CBS电视网

  BBC的现代版《神探夏洛克》,靠两季在全球范围内打出了优质品牌。福尔摩斯玩着iPhone,就轻松地破了案。喜好推理故事的传统粉丝、爱好数码的年轻观众,都为“新瓶装老酒”的设计而折服。于是,喜好模仿借鉴的美国人坐不住了,CBS也在去年宣布投拍自己的“现代版福尔摩斯”。BBC出言警告:敢抄袭创意,立马起诉你们。

  为了避免著作权官司,CBS煞费苦心做了一些避嫌设计:福尔摩斯虽然还是一口英伦范儿的推理大师,但华生医生这回变成了亚洲人,而且是个女的。制片人向观众保证,福尔摩斯和华生绝对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情感纠葛(感觉好像在骂BBC有同性恋嫌疑),他们永远只是工作搭档。”

  ●美剧迷点评

  1.“出色推理”量足、质优,保准让最挑剔的人看着过瘾。有趣的小幽默也接连不断,华生问“你怎么可能推断出我父母在闹离婚?”福尔摩斯居然回答“谷歌搜的,并不是所有资讯都靠推理。”

  2.和BBC版不是一个路数,两个版本各有所长,完全不排斥。《基本演绎法》脱离开了小说的束缚重新讲故事,和美剧《超感神探》的路子更接近。

  《灭世》Revolution

  播出:NBC电视网

  顶着制作人JJ·阿布拉姆斯的名头,《灭世》开篇和《迷失》完全是一个套路:巨大灾难聚拢了一群受难者,他们遭遇了一股准军事力量,在探索真相时发现神秘力量,当然还有JJ最喜欢的现实与回忆交替叙事。继而,一堆悬念砸到观众脸上。“全球大停电”是人为的吗?“神秘U盘”到底是干吗的?民团和抵抗军是正邪对立吗?但凡观众有一点好奇心,都会被牵着鼻子走。

  收视率一路上升,NBC电视网顺理成章地给《灭世》签了整季的合同。靠着《灭世》、美国版《好声音》的强势人气,NBC电视网的收视率居然从万年老三跃升为全美第一。可以想象,《灭世》接下来会获得更多的资源来进行制作推广。NBC一定会竭尽全力把《灭世》打造成第二个《迷失》,喜欢悬疑的观众可以放心追看下去。

  ●美剧迷点评

  1.看了两集,心中是又爱又恨。爱是又找到了当年看《迷失》的感觉。恨是JJ的剧管挖坑不管填坑,最后草草结尾让人失落无比。《灭世》不要走《迷失》老路。

  2.故事很好看,但特写未免太多了吧。即便作为一部电视剧,《灭世》的特写也多得令人发指。看看大美妞也罢了,莽汉土匪的大脸看着实在乏味,美国观众不腻味吗?

  《新侠胆雄狮》Beauty and the Beast

  播出:CW电视网

  现在的年轻观众哪知道曾几何时有过这么一部很火爆的《侠胆雄狮》,所以主打青少年观众的CW对改编新版大刀阔斧:男主角长着狮子头?这哪成,《暮色》的小狼人也不是狼头啊,换成有伤疤的俊男;女主角是记者?别逗了,想探究真相的年代还得有背景,变警局探员,除了头脑还有身手。

  当然,作为有情结的中国观众,不要埋怨故事有多弱智,十多岁的少年谁爱动脑筋。所以,少年观众喜欢什么路数,这故事就往那上面贴。男主角是军方秘密实验的牺牲品。然后,再让女主角在儿时目睹父母遇害。如果你喜欢《吸血鬼日记》《少年狼人》,那么《新侠胆雄狮》应该是你的菜。

  ●美剧迷点评

  1.本打算借着新版《侠胆雄狮》的播出,来怀一把旧。但看完第一集实在无语。简单粗暴的如同泰国电影啊。

  2.《绯闻女孩》完了无以为继,《吸血鬼日记》审美疲劳,CW推出这个集合体,估计也没打算常态播下去吧,有收视就继续编下去,收视惨淡,就砍啦。

  《绿箭侠》Arrow

  播出:CW电视网

  从剧组成立前开始,《绿箭侠》就明确方向,打造一个20多岁的超级英雄富翁。所以,解读《绿箭侠》就变得非常简单:复刻蝙蝠侠。主角奥利佛明里是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暗里是行侠仗义的超级英雄。他有漂亮的女友和大把花不完的钱,他有着危险狡诈的敌人,他在思索人生的意义,他有着折磨内心的黑暗历史。

  虽然相比制作人、编剧,美剧导演是个不起眼的角色,但本剧的导演戴维·纳特却是行业里的闪耀明星。圈里盛传,由他执导美剧开播集,则剧必火。看看他的一连串光辉履历吧:《X档案》《权力的游戏》《邪恶力量》,其实不必迷信,当然后来也有哑火的:《超人前传》《终结者前传》,但开局也是绝对漂亮。

  ●美剧迷点评

  1.感觉只能说还好,完全和预期一样,没多一分没少一分。看着花花公子偷偷除暴安良,感觉理所应当。

  2.没人吐槽绿箭侠的文身吗?“姚猪”是什么神秘图腾,还是骂人?这会是个挑逗中国观众的悬疑线索吗?

  《黑帮医生》The Mob Doctor

  播出:FOX电视网

  《黑帮医生》是一部命题作文,它是为了填补《豪斯医生》谢幕后的空当而推出的医疗剧,所以它先天基因优秀:FOX倾注全力扶持,大批医疗剧迷嗷嗷待哺。《黑帮医生》女主角葛瑞丝与豪斯完全不同,她不是智商优越的天才,她没有巨大的人格缺陷,她不需要挑战内心的邪恶自我。葛瑞丝是一名普通的女医师,她为了帮弟弟还赌债,需要面对邪恶的黑帮。

  所以该剧用传统的“双面人”套路来叙事,她面对的问题不是简单的缝缝补补,黑帮还会要她去杀掉污点证人。强烈刺激的内心冲突,以及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葛瑞丝这位平凡的女医生变得好看动人起来。

  ●美剧迷点评

  葛瑞丝没有豪斯那么牛,但是内心镇定与强大一点也不输给豪斯。拿这部剧作为《豪斯医生》的替代品,豪斯fans很满意,打算继续追看下去。

  《24》《豪斯医生》之后,FOX大作几乎要断档,这么一个女人当主角的戏,虽然好看,但还是给人一种不给力的感觉。

  《拉斯韦加斯往事》Vegas

  播出:CBS

  本剧可以说是新开播剧集中明星阵容最强的一部了,一大票电影银幕上的熟脸明星加盟,丹尼斯·奎德扮演拉斯韦加斯执法史上的风云人物拉尔夫·蓝波。拉尔夫在任二十余年,一直以铁腕对付黑帮。本剧就是讲述拉尔夫从一个很落寞的农场主,变身铁面警长的故事。所以本剧的看点之一,就是拉尔夫身上说也说不完的传奇经历。他开创了美国司法界的第一个犯罪实验室,他不开汽车总是以牛仔装束骑马巡逻,他建立了赌城第一支SWAT突击部队。传说,他还领导着一支秘密行刑队,专门用来处决那些心狠手辣的黑手党成员。

  有了以上这些元素,你可以把《拉斯韦加斯往事》当成电视版《铁面无私》。而且一贯擅长犯罪题材的CBS这回制作水准是要看齐HBO的。

  ●美剧迷点评

  典型的“美剧大片”,阵容豪华,制作精良,传奇故事,硬汉斗狠。现在收视率这么好,媒体一片好评,明年不拿一堆艾美奖才怪。

  可惜碍于公众电视台所限,不能展现太多暴力镜头,不然《拉斯韦加斯往事》一定会更刺激。很期待看他秘密处决黑手党成员的“事迹”。

  《破釜沉舟》Last Resort

  播出:ABC电视网

  世界上拥有核弹头的最小国家在哪里?答案是太平洋上的圣玛丽娜岛国。《破釜沉舟》(又译《终极审判》)在传统哗变故事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改编,尽管离奇但是好看。美军科罗拉多号核潜艇全体官兵,因拒绝执行攻击平民的任务而集体哗变,然后带着18枚核弹头及其他重型武器跑到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占领了北约的工作站,宣布成立世界上最小的核武器国家。

  《破釜沉舟》没有按着一部军事动作剧的路数去拍,因为那样太昂贵了,它本质上还是一部政治惊悚剧。为了尽可能地吸引观众,编剧在里面加入了很多离奇元素,海军上将的女儿也在潜艇上工作,哗变的官兵里还有人似乎肩负着不为人知的秘密使命,难道这一切都是人为设计的?观众得看下去才知道。

  ●美剧迷点评

  太儿戏了,载着核弹头的核潜艇那么轻易就被带跑了。军方就一点保障预案都没有吗?当然,扯归扯,故事还真的是扣人心弦。

  其实去掉现代元素,《破釜沉舟》跟传统武侠电视剧并无差异。多个江湖门派为武林至尊宝器争得死去活来,而且各门派都有牵制敌方的把柄,所以只有小规模冲突,而大屠杀式的决战短期内不会发生。

  ■ 收视指南

  周一 《国土安全》★/《行尸走肉》/《鬼楼契约》★

  周二 《直弯拍档》/《破产姐妹》★/《绯闻女孩》★/《灭世》★/《黑帮医生》

  周三 《拉斯韦加斯往事》

  周四 《绿箭侠》★

  周五 《基本演绎法》★/《吸血鬼日记》★/《破釜沉舟》★/《新侠胆雄狮》★

  周六 《危机边缘》/《CSI纽约》

  特别贴士:上表为热门美剧每周更新播出的时间(北京时间),观众在当天上午就能通过网络看到最新一集的美剧了,而标注★的剧集,目前搜狐视频已经买下了版权,实现了同步更新(当然有一定延迟,因为要配字幕),其他《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疑犯追踪》《摩登家庭》《嗜血法医》《尼基塔》《接触未来》这样的热播老剧也有同步更新,而像《绝命毒师》《单身毒妈》《广告狂人》《老友记》这种经典剧集更可以在线整季观看。

  (本文来源:新京报)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