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评 > 漫画娱乐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9届金龙奖结果揭晓 “中国漫画大奖”空缺

2012年09月29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8日电(记者 郭军)9月28日,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在广州开幕。本届漫画节的重头戏——第9届金龙奖评选结果于当晚同时揭晓。《方舟奇航》、《偃师?隐龙之泽》等14部漫画作品,以及《洛克王国武道会》、《猪猪侠之囧囧危机》等10部动画作品在最后的决选中胜出,获颁金龙奖。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金龙奖评选首度设立的“中国漫画大奖”奖项最终空缺,此前的三部提名作品均落选。

  据了解,本届漫画节围绕“动漫大展?时尚创意”的主题,以“漫画丰富生活、快意创作未来”为口号,活动内容包括“金龙奖”原创漫画动画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及系列活动、第六届中国漫画家大会、2012动漫版权交易会、第五届中国国际漫画节闭幕式暨2012大学生原创动画大赛颁奖典礼等。漫画节活动将贯穿整个国庆黄金周。

  开幕式当晚,来自法国、韩国、马来西亚、内地、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动漫大师、业界精英,与现场数千名动漫爱好者一起见证了又一批动漫新星的诞生。据统计,本届金龙奖大赛征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投稿8544份,比上届增加一成以上,并实现了连续三年征稿量的提升,同时稿件质量也呈整体上升趋势,佳作频现。

  第9届金龙奖以“微生活”作为年度主题,呼吁动漫创作者抛弃闭门造车的创作态度,用细致入微的观察和创造,再现生活细节,塑造出有血有肉的角色。不仅如此,第9届金龙奖增设了“微漫画主题奖”,开中国同类动漫赛事先河。最终,来自北京的创作者赤颜犬以一幅多格水墨作品《听雨》摘取了该项桂冠。

  本届金龙奖大赛褒奖的14个漫画作品中,漫画创作公司签约漫画家占据8个席位,漫画创作的职业化趋势非常明显——台湾友善文创旗下漫画家彭杰凭借《方舟奇航》获得“最佳少年漫画奖”,翻翻动漫旗下漫画家米沙凭借《偃师?隐龙之泽》拿下“最佳少女漫画奖”,此外奥冬漫画工作室的《大话降龙》也在“最佳幽默漫画奖”的竞争中胜出。

  专家表示,漫画工作室职业高效,团队制作的形式可使漫画产量明显上升,其兴起和发展,可说是中国原创动漫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本届金龙奖最佳漫画编剧奖由上海漫唐堂与腾讯合作的《仙侠传之大漠雪》获得,这部由国产3D网游《QQ仙侠传》改编的漫画,是第一部获得金龙奖的国产网游改编漫画。

  此外,此前获“中国漫画大奖”提名的三部作品、《许个愿吧!大喜》、《樱花男孩》、《小的时候》,在决选中均落选,评委会最终决定该奖项空缺。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