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白百何:拿不拿奖都很淡然 梦想演东方不败

2012年09月29日07:4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白百何,这个22岁就结婚,24岁就有了孩子的女演员跟别的女星相比,真的不太一样。她大大咧咧,又细致敏感;把家庭放在第一,每年只拍三部戏,但在事业上又有想法有企图。就这样,才拍了第三部电影《失恋33天》,就大获成功,商业上是这两年最大的票房黑马,也得到观众认可,两位主演白百何、文章,都得到百花奖最佳男女演员提名。不管最后结果如何,白百何已经成了最受年轻人们喜欢的女演员之一。

  记者采访时,白百何刚到绍兴不久,她告诉记者,才刚领了提名奖就跟丈夫陈羽凡汇报,“他跟我强调,提名就好,不要想太多。”事实上,白百何对拿奖这件事也看得很淡然,她认为自己在电影圈里还只是新人,被提名就很荣幸。

  而对今后的工作计划,白百何又想得特别清楚,不管接到多少剧本,每年都是只拍三部戏,因为老公孩子都在北京,她不想离家太远;另外,白百何还想挑战些不一样的角色,她哈哈大笑着告诉记者,“每个女生都梦想演侠女,说不定有天我能演东方不败,又酷又神秘。”

  谈影后提名:提名就很荣幸,拿不拿奖都很淡然

  搜狐娱乐:你通过《失恋33天》角色黄小仙儿得到影后提名,在所有提名中你的呼声最高,都认为你能拿到奖,你感觉呢?

  白百何:提名就很荣幸,刚才我还和家里汇报,拿到一个大奖状(提名者大奖),陈老师就一再的强调,提名就好,哈哈,不要想太多。

  搜狐娱乐:有没有想过如果得了奖,怎么庆功?

  白百何:嗯,我有做白日梦的潜质,但是在这种严肃的事情上,我从来不做梦,一般都往坏处想(大笑)。

  搜狐娱乐:所以不管拿不拿奖都是一种坦然的心态。

  白百何:对,一开始知道提名的时候,我还在希望拿这个奖杯的,但是看看周围提名的另四个演员,我想我还是停留在电影人的初级阶段吧。

  搜狐娱乐:《失恋33天》可以说是这两年最大的票房黑马,从当初开拍到现在电影不仅票房大卖,你和文章也都获得提名,回顾这些,感觉是什么样的?

  白百何:我觉得特别荣幸是演这部电影,因为真正从一个女孩的角度是将讲女性恋爱观的,在中国还是很少的,大部分是以男人为主。我机遇比较好吧。一直到现在,这部片子不停得到提名再提名,包括片子中很多部门都能得到提名,我觉得它能成功是集体的力量,不管谁得奖了,都是属于集体吧。

  搜狐娱乐:文章也是影帝热门人选,这之前碰到他有没有聊过这个事情?

  白百何:没有。我两天前还跟他吃顿饭,谁都没有提过这事。我也是今天到了才知道他同时获得两个提名。

  说工作计划:或许有一天尝试演“东方不败”

  搜狐娱乐: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是什么样的?

  白百何:我今年有两部作品了,接下来年底跟滕华涛导演的第二部电影要开拍了,编剧还是鲍鲸鲸。

  搜狐娱乐:现在这个电影处在什么阶段?

  白百何:还不能说角色,而且还在看剧本,还没最终定稿,但鲍鲸鲸有小说,也在连载中,叫《等风来》。明年拍什么戏还在看剧本,但是有一部我很期待的戏等着开拍。

  搜狐娱乐:工作和家庭安排上,跟陈老师是怎么商量的?

  白百何:我每年我主演的三部戏,都只有一部离开北京,剩下的时间我还是想离家近点。

  搜狐娱乐:刚说到在挑剧本,都是些什么样的角色呢?有没有想演些特别不一样的角色?

  白百何:有有有,虽然说现在我的角色都不同还是以现代戏为主,我还是想挑战些年代戏或者古装角色,但还没有合适的?现在接到的角色跟以往的也不同,我不喜欢重复,每个演员都不喜欢。

  搜狐娱乐:如果是古装戏,你希望演些什么样的古代角色?比如侠女,吊威亚打的那种?

  白百何:(笑),我还没有吊过威亚。我今年有尝试过,客串拍的朋友古装剧一个小角色。

  搜狐娱乐:感觉怎么样?

  白百何:还真的跟平常感觉不一样,而且戏里面我是个冷淡的女子,跟平常嬉皮笑脸大大咧咧的性格不一样。

  搜狐娱乐:如果有人让你演侠女的角色,或者在电视剧中吊威亚打,而且剧本看起来还不错,你会接受挑战吗?

  白百何:当然,我觉得我还是有扮男生的潜质。我觉得每个女生都有演侠女的梦想,但是如果是我,我还是演东方不败吧,哈哈。

  搜狐娱乐:有人这么跟你说过?这个人物蛮神秘蛮酷的。

  白百何:对,有人问过我如果一定要演古装的话演什么,我就说东方不败吧,如果太妖娆的跟我又不太符。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