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917-0923内地票房:《白鹿原》5600万夺冠

2012年09月27日18:00
来源:搜狐娱乐
《白鹿原》海报
《白鹿原》海报

2012年9月17日——2012年9月23日(单位:万元)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国产片
5600
7895
9
华夏
2
进口片
4820
30170
20
中影
3
进口片
2960
21610
22
中影 华夏
4
进口片
2100
34555
28
中影 华夏
5
进口片
1400
32038
28
中影 华夏
6
进口片
915
915
4
中影
7
进口片
455
1220
10
中影
8
国产片
340
1020
10
光线 华夏
9
国产片
65
65
3
福建恒业
10
国产片
60
60
3
博纳/华夏

  内地电影市场2012年第38周(2012.09.17-2012.09.23)周票房1.9亿元,环比下降28%,观影人次为534万,环比下降27%。《白鹿原》成功突围,本周5600万夺冠,累计7895万。《敢死队2》4820万居第二,累计票房超3亿。《普罗米修斯》本周2960万居第三,《蝙蝠侠前:黑暗骑士崛起》和《超凡蜘蛛侠》本周分别收获2100万和1400万。本周进口片票房份额降至67%。

  《白鹿原》话题不断 《敢死队2》累计3亿

  自93年小说诞生以来,丰富厚重,被誉为"民族史诗"的《白鹿原》先后被改编为秦腔、话剧、舞剧等艺术形式与观(听)众见面,电影却经过近十年筹备才终于前两周上映。这部之前曾牵扯到吴天明、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一批知名导演的影片最终由王全安来呈现,电影《白鹿原》以田小娥的经历为主线,原著小说丰富的历史内涵与史诗气息在影片中未能彰显,引发"原著派"与"导演派"之间的激烈讨论。最先接触到这部小说改编的编剧芦苇与王全安之间的创作分歧也使得影片热度提升,话题不断。加之原著跨越20年的的影响力以及超强的主创阵容,本周该片从《敢死队2》、《普罗米修斯》及"双侠"的进口片堆里成功突围,以5600万夺冠,累计票房近8000万。

  《白鹿原》的突围外加本身上映愈久,四部进口强片票房较上周均下跌50%左右,但仍然将其他影片远远甩在后面。《敢死队2》本周收获4820万,累计达3.02亿,热血突击带来瓶溢钵满。《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累计达到3.46亿,《超凡蜘蛛侠》累计达3.2亿。新映影片方面,《黑衣女人》表现最佳,本周收获915万。《非常营救》和《毕业那年》票房寥寥,沦为'一周游"影片。

  据艺恩enbase影院排片信息显示,本周《敢死队2》占据影院最多排片,周排片场次占比为23.4%;《白鹿原》不同于上周仓促上映影响,本周场次稳步增加,排片占比为22.9%.排片占比第三的《普罗米修斯》排片占比为13%。《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和《黑衣女人》排在其后,占比均为8%。

  国庆档期来临 四部强片抢滩

  2012年第39周(09.24-09.30),内地电影市场将有7部影片上映,首先登场(9月16日)的是光线出品,赵林山执导、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铜雀台》;9月27日华谊出品《太极1从零开始》与中博传媒出品,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张东健(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危险关系》同日上映,《太极1》将以IMAX -3D版本上映。9月29日李玉、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三度合作"的《二次曝光》上映。此外,《萨米大冒险》、《宝贝女儿好妈妈之吃记忆的大雪球》、《月光恋》将于9月30日同日上映。

 


  稿件来源:艺恩咨询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微博推荐

今日娱点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