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4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 第64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伯爵”艾美战“狂人” 《国土》或出“黑马”

2012年09月22日11:08
《广告狂人》今年五连庄很困难
《广告狂人》今年五连庄很困难

《美国怪谭》夺奖呼声高
《美国怪谭》夺奖呼声高


  广州日报报道 第64届美国电视艾美奖将在当地时间9月23日晚举行颁奖礼,主要奖项的最终归属代表了过去一年内的最高水准。为此,本报特别对主要提名者进行了质检鉴定,看谁最具有帝后相,谁拿奖的含金量最高。其中,《广告狂人》手握17项提名,英剧《唐顿庄园》以16项提名紧随其后,在各个领域都对之形成了最大挑战,英伦风能否刮跑“狂人”的五连庄美梦成为最大看点,而大热的政治悬疑剧《国土安全》亦很有可能跑出一两匹“黑马”。此外,“狂人”能否在“毒师”的强势压制下成功翻身也令人期待。

  剧情类最佳剧集

  一号样品:《广告狂人》

  生产年份:2007年

  送检批次:第五次

  样品类型:以上世纪60年代的纽约为背景,描述广告界的第一把交椅唐与他所任职的库珀广告公司的同事面对这个满是冲突与矛盾的世界的故事。当他在商场与情场上崭露迷人风采的同时,他必须在快速转变的时代与年轻主管虎视眈眈的现实中,努力保持优势。剧集精确地呈现出在那个世代形形色色的男女,还有挖掘出在当年强调传统家庭价值的真实人性。

  本报鉴定:这已经是它第5次获得提名了,也是今年的最大主角,此前4次百发百中,这也追平了《白宫风云》创造的历史奇迹,讲述广告业起伏的故事确实足够精彩,如果今年能够再次折桂,那他们将刷新这一纪录,成为史上第一部5获艾美奖桂冠的剧集。估计评委们已经在犯难了:给,他们恐怕会遭到口味一成不变和行业活力不够的指责,连中国观众都会感到“天理难容”,新鲜血液被强烈呼唤;不给,这毕竟是自己的“亲生仔”,要知道,有史以来,这一奖项还从未被外国剧集“染指”过。

  二号样品:《唐顿庄园》

  生产年份:2010年

  送检批次:第一次

  样品类型:唐顿庄园的伯爵一家,由家产继承问题而引发的种种纠葛和摩擦,呈现了英国上层贵族与其仆人们在森严的等级制度下的人间百态。第二季从1916年开始,罗伯特·卡劳利膝下无子,受继承权条文所限,他死后爵位和家产都将由他的弟弟或侄子继承。然而两位继承人都死于泰坦尼克号沉没,继承权落在远方堂亲马修·卡劳利身上。随着他的到来,唐顿庄园里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与此同时,战争的阴云也渐渐逼近,加上爱情的纠葛,这个庄园里上上下下的每一个人,将如何选择人生的道路。

  本报鉴定:在英美,这部华丽丽的年代家庭剧得到了妈妈级观众的厚爱。剧中出现最多的场景就是贵族里的一日三餐、换衣服、打猎、喝茶聊天等,而一战的大背景就被很好地融入到这些家长里短的故事中。同时,一镜到底的镜头将英式古典庄园拍得优雅大气,每一样道具几乎都经得起大特写的考验,真是精致无比。另外,剧中“傲慢与偏见”式的感情处理,偶尔小作恶大体真善美的人性塑造也让观剧变成一种温情的享受。它曾获得今年的金球奖最佳迷你剧奖,实力可见一斑。这是其首度获得这项提名,后起之秀能否成功夺位也是大家最大的期待。另外,《绝命毒师》和《国土安全》都有搅局的强劲实力。

  喜剧类最佳剧集

  一号样品:《摩登家庭》

  生产年份:2009年

  送检批次:第三次

  样品类型:讲述极具代表的3个典型的美国家庭复杂而混乱的日常生活和情感世界。其在观众中拥有强大的收视惯性,3个大家庭的琐碎生活、嬉笑怒骂让家庭的温暖、浓浓的亲情满溢于荧屏之上。

  本报鉴定:自2010年以来,《摩登家庭》已经获得了8个艾美奖,今年是他们连续第3次冲击这一电视界的最高荣誉。但到了第三季,它就面临了很多批评,反对者认为本身的原创性正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缺少特色的喜剧套路,这的确值得主创反思。这次它将遭遇来势汹汹的新秀《二当家》,后者很有内涵,剧情中常常包含诸多或明或暗影射的政坛事件,因此对政治话题稍有敏感的观众会觉得笑果升级。但由于是政治喜剧,所以并不像《摩登家庭》那样老少咸宜,也有可能要继续观察,评委们等着看第二季呢。

  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剧集

  一号样品:《美国怪谭》

  生产年份:2011年

  送检批次:第一次

  样品类型:一部与心理有关的惊悚剧,主要讲述了一个三口之家在经历过意外流产和出轨之后,搬到新家里试图重建感情的故事。

  本报鉴定:坦白讲,这一大奖落到哪一部头上都不奇怪,但因为提名者实在是太强大了,各个剧本都很好,主演们来头一部分都是奥斯卡级别。但总体而言,《美国怪谭》将美国广为流传的几桩血腥悬案串在一起,炮制了鬼宅事件,创意十足。相信恐怖风大行其道的今天,艾美奖也开始尝试重口味了。考虑到要避开《唐顿庄园》和《广告狂人》的厮杀,原本也应该归在“剧情类”的《美国怪谭》巧换“包装”,临时来到了“迷你剧/电视电影类”,因此相比同组其他对手,该剧获奖的可能性顿时大增。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一号样品:布莱恩·克兰斯顿

  生产年份:2008年

  送检批次:第四次

  样品类型:曾经3次艾美最佳男配角提名和一次金球奖提名足够说明布莱恩的演技出众。在《绝命毒师》一剧中,男主角身患绝症,为保家人的经济来源,他开始制毒。一个善良的人堕落为一个残忍的毒贩,角色提供给演员丰富层次的表演层次,考验他的表演功力。

  本报鉴定:从2008年开始,他连续3年获得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奖。2011年,因为第四季《绝命毒师》播出档期的关系,他没能参评。今年,评委是否继续垂青尚属未知之数,但他大受中国戏迷的热捧已是不争事实。

  二号样品:乔·汉姆

  生产年份:2007年

  送检批次:第五次

  样品类型:《广告狂人》的男一号是一位穿着得体的商界风云人物,面对着无法操控的现实,他的心底里隐藏着自己的不安和混乱。混乱的社会和复杂的人性挣扎给演员提供了发挥的空间比较大。

  本报鉴定:乔·汉姆在长达五年的《广告狂人》中一贯的优秀表演值得所有戏迷刻骨铭心地热爱他。

  但可怜他屡次受到“绝命毒师”的压制,变成了艾美奖的“千年老二”。手下败将今年又遇上了老克星,乔·汉姆能否咸鱼翻生呢?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一号样品:克莱尔·丹尼斯

  生产年份:2011年

  送检批次:第三次

  样品类型:这个长相清纯的女人可能是她这个年龄段最成功的女演员,她在15岁时就获得了金球奖,也由于主演了《罗密欧与茱丽叶后现代激情篇》,成为少男少女们心目中的偶像。该剧中,她所扮演的中情局女探员凯莉一方面热爱祖国、内心压力非常大,另一方面却对恐怖行动警惕度极高,时而冷酷干练,时而羞涩妩媚,这种分裂人格演绎难度很大。

  本报鉴定:虽然剧本对于角色心理细腻变化的准确捕捉让故事愈看愈精彩,但克莱尔·丹尼斯的稳定出色发挥也功不可没,尤其是第一季倒数第二集播出后,绝对赢得了业内人士与剧评人的满堂喝彩。她把这个患有精神疾病而又刻苦暴躁的女探员诠释得真实可感,似乎可以让每个观众为她的崩溃而心碎。如果算上剧集的品质和号召力,这次的视后给她可谓顺理成章又实至名归。最后别忘了,她已经凭借《国土安全》豪取2012年金球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奖奖杯。(文/记者 曾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