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视剧《寻路》开机 金鹰奖最佳编剧操刀

2012年09月21日23:3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巫天旭/文) 9月21日,由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寻路》,在天津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曾成功创作《解放》、《辛亥革命》、并刚刚获得金鹰奖最佳编剧殊荣的王朝柱携该剧主创在发布会上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演员许铂岑是首次出演毛泽东的角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表示:“希望能和其他演员塑造的毛泽东有所区别。”

  将从走红色革命之路

  《寻路》以革命史诗风格,真实生动展现了自1927年“4•12”大屠杀至1932年10月宁都会议五年间,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在中国革命的重大历史转折点,坚持从中国革命的实际出发,于风雨逆境中上下求索,历经千难万险,九死一生,终于为中国革命创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条从未走过的独特的胜利之路。同时表现了周恩来领导下的中共地下党在国统区建立隐蔽战线,与敌对势力斗智斗勇的较量。

  据悉,剧组将分成AB两组同时拍摄,在100天里将沿着当年毛泽东和工农红军走过的中国革命红色之路,转战江、浙、闽、赣、鲁和津、京、沪等历史事件发生地取景拍摄,力求真实还原历史。

  编剧写完作品病倒

  本剧王朝柱,被誉为“中国编剧第一人”,曾成功创作过《开国领袖毛泽东》、《李大钊》、《张学良》、《毛泽东周恩来与长征》、《周恩来在上海》、《决战淮海》、《长征》、《延安颂》、《八路军》……等多部重大历史题材的影视作品。在本月进行的金鹰奖角逐中,王朝柱又凭借《辛亥革命》斩获最佳编剧的殊荣。 电视剧《寻路》是编剧王朝柱继《解放》《辛亥革命》之后的又一力作。王朝柱为写好这部作品,曾闭关长达3个月时间,在写完剧本的当天下午就病倒。而担任该剧导演的著名导演张多福、刘娟,更是查阅大量史料,为拍摄做好充分准备。

  导演张多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寻路》的拍摄会以真实故事为基础,但同时也不排斥谍战等手法的运用,力图让该剧在经得起推敲的同时,也非常好看。”

  许铂岑首次出演毛泽东

  《寻路》剧组可谓空前的庞大,剧中有名有姓的演员达300多人,工作人员有200多人。

  剧组除了邀请刘劲、黄薇、马晓伟等观众所熟悉的特型演员加盟之外,也大胆启用新人,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青年教师许铂岑也将首次出演毛泽东。他透露,他此次塑造的毛泽东,褪去了领袖光环,更多是展现其平凡人性光辉的一面。对于许铂岑首次出演毛泽东,会让观众觉得不像的担心,导演张多福也回应:“我们严格按照历史人物的外形去寻找演员,神似是前提。”张多福还透露,剧中将展现毛泽东与贺子珍相恋的故事。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